ID499790180

【庄季】猎豹与番犬 03-04

设定:ABO,小时候是动物,长大变成人类。

前文:01-02

翻前文居然发现这么个沙雕脑洞,还在草稿箱翻到后续……边看边想这啥啊我怎么没印象……


03

在生物科技的推动下,物种进化实现了跨越性的新进展。季白、庄恕这样的新型人类应运而生,他们多会被培养且从事社会中高危高难度行业,以满足变化多样的社会需求。本身基因中的优势使得他们更容易成为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

“你怎么懂这么多?”季白问。

“我目前在学医。”庄恕告诉季白,“科学测试表明我比较适合这项工作,我自己也挺喜欢这个专业。”

原来庄恕是个医学生,怪不得知道这些知识,季白想。

“我从哪儿来?”季白突然觉得这个问题问别人显得很突兀,但是他自己确实不知道答案。

“你很有可能来自胚胎繁育机构。”庄恕很快回答,“我们可能是最后一批胚胎,今后的繁殖都将由我们正常的生理机能解决。”

他看着季白一知半解的表情,安慰道:“这方面我以后再告诉你吧,现在对你来说还太早。你只需要知道我们作为人类并没有任何缺陷。”

季白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

他人生中头一回有了被人肯定的安心感。

“你的个人资料我目前无法获取,可能在你出生的繁育机构,不过我父亲可以根据你的身体各项数值得出大致信息。”庄恕认真地说。

“所以,没有那些资料我有什么损失?”季白问。

“损失大概就是到了分化年龄不能接受正规机构的救助,但我父亲是这方面的专家,你不用担心,而且到了你分化的年龄,我也应该有能力帮助你了。”庄恕想了想,道,“可能唯一的损失就是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这也没关系,每年的生日就和我一起过吧。”

“……这样吗?”季白黑线。

他这会不会是要被诱拐了啊。

季白开始明白他们是一种试验品,这种实验多选择人类胚胎中发育优良的作为样本,根据生物适配度植入相应动物基因。使得他们幼年时期形态与同类动物无异,成年后会进化为人类,并且较常人有更敏锐的动物感官和体能。

“我会提交申请接你出去,你不属于动物园。”庄恕说得很郑重。

“可是我去哪儿呢?”季白有些为难,他确实不喜欢这里,但是他没有之前的记忆,离开这里他就真正无家可归了。

“你跟我回家。”庄恕直接提议。

季白睁大眼睛,似乎在确认庄恕是否在看玩笑。

“我父亲,恩……养父,是致力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庄恕解释道,“你正好也没有地方去,待在我家会方便很多。”

季白陷入沉思,他现在确实不讨厌这只话很多的拉布拉多了,并且觉得这个憨厚的家伙意外值得信任。

“当然,之后会办理正式的暂住手续。”庄恕一本正经地说。

“好吧,”季白点头,“我同意。”

“真的?”庄恕对季白爽快的答应有些隐隐的激动,却又不敢确信似的,尾巴缓缓地摇了起来。

“但是你如果再随便舔我,我还是会揍你。”季白毫不客气地说。

庄恕愉快地汪了一声,尾巴率直地在身后晃荡起来,开心极了。

这家伙的情绪也表现得太明显了吧,季白腹诽。



04

季白没有看到一只狗是如何去和人类办理暂住手续的,想来画风一定很清奇,不过很快他就不用待在玻璃房子里了,这是他记事以来最令人振奋的消息。

小猎豹季白顺利地跟着小白狗庄恕来到他的家。季白这才弄清他们身处一个叫作LA的地方,而且庄恕的家简直有好几千个玻璃房子那么大。

庄恕的父亲热情地接待了季白。

“辛苦了孩子,今后你安全了,”一身白大褂的庄父慈眉善目的,他把季白抱在怀里笑着说,“我们会好好照顾你。”

“……谢谢你。”季白挺认生,对陌生叔叔的热情讷讷地道了句谢,等着多话的庄恕来缓解他尴尬的情绪,可恶,到该说废话的时候庄恕没在了。

人呢?哦不,狗呢?!

季白四下张望无果,只好由庄父带进了屋,看到一个年轻人类从一扇门里走出来。

脸很陌生,气味却是熟悉的。

“庄……恕?”

季白吸了吸鼻子再三确认,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半大的小奶狗居然变成了一个英俊的少年,皮肤白皙,眼睛清亮,穿着一身T恤牛仔裤搭配,式样简单却清爽好看。

“嘿!小奶豹!”庄恕从父亲手中接过季白抱在怀里,给他顺毛。

季白背上的鬃毛还是不由自主地支棱起来,怎么都撸不顺似的。庄恕每次捋他背上的毛发,都会从背部一直麻到耳尖。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脸红,但感觉浑身都在发烧似的,痒得他不禁打了个颤。

“我帅吗?”庄恕问。

“少臭美了。”季白口是心非地答,其实还挺帅的。

庄恕已经到了可以变形的年纪,据说他是同龄人中最先学会变身的。季白问要怎么变,庄恕刮刮他黑色的鼻头,神秘地说,你还太小现在不能告诉你,但是等到时候,我会教你。

季白痒得打了个喷嚏。

心说这人不该多话的时候叨叨,该说的时候又卖关子。

庄父是生物医学博士,在生物医药方面研制方面取得过重要成果。庄恕请他亲自给季白做了彻底的身体检查。各项指标都还算正常,就是缺乏营养,只要细心调理身体就能恢复元气。

这项任务交给了庄恕,主要负责给小猎豹投喂食物。

“一定把你养得胖胖的。”庄恕抱起小奶豹举高高,“你现在太轻了!”

“我可不想像你!”季白反驳,又被庄恕忽高忽低的抛掷弄得毫无办法,作势就要张开嘴去咬他,“快放我下来!”

季白觉得庄恕果然还是很讨厌。


评论(14)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