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庄季】猎豹与番犬01-02

设定:ABO。幼年是真的动物,成年后会变成人。

ooc,bug,瞎胡写。

刚忘记说了脑洞就是面太晒的那个猎豹狗狗图


----

01

季白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包围了。

温暖的玻璃房间充斥着幼年动物的气息,他被一只戴着紫色塑胶手套的手塞进来,这才醒了。

他出于本能警惕地四下张望。房间另一头是几只猎豹幼崽,它们在毛绒垫子上团成一团,互相依偎取暖,见到他这个“不速之客”,纷纷投来惊讶的目光。

玻璃墙外,是一群穿得花花绿绿的人类,男男女女把脸几乎嵌在玻璃上,眼睛和手机摄像头注视着他和另一头的幼崽们,仿佛嗜甜的人看到了棉花糖似的,个个面容畸形,笑得像个傻子。

“啊!怎么办好可爱!”

“快看这边看这边!”

“动物园真讨厌!又骗我养小豹子!”

他听到有人隔着玻璃橱窗大叫,试图唤起他的注意。

那几只小崽子对窗外的喧闹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并没有多大反应,倒是立刻闻到了他的气息。一窝奶豹窸窸窣窣地咕叽了一阵,似乎在商量些什么,踌躇半天,犹犹豫豫地向他这边靠过来。

“快看快看!它们过去找新的小伙伴了!”有人说。

原来他就是那些人口中“新的小伙伴”,虽然他打心里并不那么觉得。他嗅觉灵敏,自然也闻到了它们的味道。很怪。直觉告诉他和自己的气味很不同。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爪子和带有斑点的皮毛,又确实和那些小不点长得很像。

小豹子们凑近,围着他嗅了又嗅。他梗着脖子,僵直地立着不动,浑身的毛因为不适应这种近距离接触全都倒竖了起来,爪尖摩挲着地板,仿佛那几个小崽子要是再敢靠近一步他就会不客气地挠上去。

对方还是幼崽,量他们也构不成什么威胁。季白并不是很怕他们。

小豹子们喵喵地叫着,好像试图交流。可是在他耳朵里只听出了尖细的猫叫声,并不觉得那是一种能听懂的语言。小豹子们喵了一会儿见他没反应,对话失败,很快放弃了与这个“新来的”沟通,回窝打成了一片,又惹得窗外一阵尖叫。

他这个“新来的”也很不屑,独自窝在不易被人观赏的墙角,冷眼旁观那群奶豹子打闹,像看一群傻子。

“新来的看来不是很合群呢。”

是听不懂它们说啥。

“这只好傲娇。”

你tm才傲娇。

“不管!新来的那只眼睛最大最可爱!承包新来的!”

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结果他的蔑视并没有达到期待的效果,众人把小猎豹翻白眼的动图立刻上传到微博,成为新的一组大热表情包。


02

季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这儿的。

也许是他还太幼小了,只记得觅食的时候被电网打晕,至于从哪儿跑出来的,还认识谁,之前的事情什么都想不起来。

可能是被电失忆了。季白安慰自己这种情节电视剧里常有。

等会儿电视剧是什么?

他的记忆有些错乱。不过还好抓住他的人没有选择把他扒皮抽筋炖汤,而是把他放在动物育婴室一样的房子里展览。顿顿有吃有喝,就是没有自由。

他有些不开心。

原因是他明明是只豹子,却完全无法与其他同类顺利交流,而且和他同室而居的几只看起来简直蠢透了。

他的活动范围只有狭窄的玻璃房子,筋骨也舒展不开,每顿饭还只有牛奶。

不知道是心情恶劣影响了食欲,还是伙食本来就糟糕透了,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他觉得自己可能得了厌食症。

饲养员很尽职尽责地发现了他的异状,紫色塑胶手套又一次拎着他的脖颈把他拎起来——这次甚至比上次塞他进来时还要敷衍,把瘦成皮包骨的他单独分在了一个房间看管。这个房间叫“营养室”,很讽刺的是,他看上去蔫蔫的,真的很需要补充营养。

就在他又一次推开餐盘的时候,他听到有一个声音说道:“喝奶有助于身体健康,你确定不试试看?”

他回头,看到一只半大的小动物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进了房间里。奶白色的皮毛,耳朵天生耷拉在两侧,尾巴一摇一摇,看上去很温顺。他知道这种动物。

“你是狗吧?”他问道。

“准确地说是拉布拉多,”那只狗汪了一声,“原来你会说话的,我们都以为你是个小哑巴。”

“你才是哑巴,我是猎豹。”他不悦地反驳。

“小奶豹而已。”那只狗说,“还是快饿死的那种。”

哼。要你管。

季白觉得他多管闲事,赌气地站起来敌视他。他背上的毛倒竖起来,试图把自己的体积撑到最大用以压制对方。而这根本没什么作用,半大的小狗悠然地坐直身体,体型确实比他高一头。

季白气鼓鼓地吹起了几个毛球。

小狗倒没有树敌的意思,他张开嘴微笑示好,逗他说话。

“你看起来比同龄的猎豹机灵很多。”小狗说。

“如果你指的是那群小崽子。”季白确实赞同他的说法,但他立刻意识到一件更重要的事,“你能听懂我说话?”

“当然。”拉布拉多答道,“每个字都懂。”

季白有些困惑,这代表什么?他并不是猎豹,而是一只狗吗?

“哦,不用担心,你确实是猎豹,谁都看得出来。”拉布拉多立刻补充道。

“对不起,来这之前的事情我可能想不起来了。你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季白对这只狗的警惕稍稍减弱了一些。

“你还太小,应该是才开始记事,”拉布拉多低下头,用嘴推了推餐盘,里面的牛奶跟着晃了晃,还冒着一丝热气,“在那之前你最好趁热吃点东西,你太虚弱了。”

一经提醒,他这才感到饥肠辘辘早已经饿得不行,每天被圈在一个地方真的能把豹子憋坏。

他慢慢地靠近餐盘,那只狗礼貌地退了一步,表示不会抢他的食物,他这才放心地俯下身去伸舌头舔一口牛奶。温温的,可能是因为太饿了,竟然尝起来有点甜。

“其实这是特制的奶粉,”他喝奶的时候那只拉布拉多在一旁滔滔不绝地说着,“因为你们猫科动物喝牛奶有可能不消化,如果你只是一头猎豹的话。”

“什么叫‘只是’?”他咕噜咽了一口奶,诚实地说,“我确实听不懂那些豹子说话,却能听懂你说的,虽然你废话很多。”

拉布拉多咧开嘴哈哈直喘,季白理解成他在憨笑。

“这是有原因的,说明你跟它们不一样,但可能跟我差不多,”小白狗有些洋洋得意,“哦,但我的意思不是你是一条狗,我跟你说的是人的语言。”

“怪不得……我能听懂橱窗外面的人在说什么。”他喝奶的间隙咕哝道。

“我们以后都可以变成人。”

“你的意思是我们其实是一种特殊的……人类?”

“没错,小小年纪就这么聪明。”小狗语气充满赞赏,“我可以基本肯定你喝真的牛奶也没问题了。”

季白没因为一只爱叨叨的狗夸奖自己而高兴。可能是后知后觉地觉察到实在太饿,他喝奶几乎是用啃的,舔完盘内的牛奶之后奶渍沾在嘴边的绒毛上,形成了一圈可笑的牛奶胡子。

拉布拉多觉得这个喝出牛奶胡子的大眼睛小家伙可爱极了。他的气味甜甜的,带着奶香,像奶味的棒棒糖。

小猎豹抬起头看发呆的小狗,猝不及防地被小狗在嘴上舔了一口,软软的舌头从下颚扫到鼻尖,痒得季白一个激灵。

真的是甜的,小狗回味。

“我叫庄恕!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嗷——你干嘛打我!”

原来小猎豹回过神,以迅雷之势给了小狗一爪子。

“我才要问你在干嘛!”

小豹子示威性地挥着毛茸茸的爪子,如果这只狗再敢近前一步,他随时可能再给他一下。

“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嘴上沾了奶。”庄恕委屈地蹭自己受伤的脸。

季白这才注意到奶渍沾到了嘴边的毛上。他伸出幼嫩的舌头,沿着嘴边绕了一圈,舔尽了嘴上的牛奶,又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把可能沾到奶的地方都弄干净。

啊,简直太可爱了。庄恕看着认真舔舐爪子小奶豹,心中像融化了一个香草味的冰淇淋。

“季白。”

小猎豹跟庄恕自我介绍,简短到冷漠。看着留在庄恕脸上的红爪印和委屈巴巴的狗狗眼,非常满意地笑了。


----

卡文卡到怀疑人生

所以又开始挖坑_(:з」∠)_

评论(90)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