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二十二)

这两日,明镜气得没睡好一天安稳觉。

想到明楼、明台、还有这个家,怎么都不是滋味。
明楼怎么想的,她猜不透,也管不了。本来送他去法国就是为了让他远离政治,远离汪曼春。现在可好,她这个出类拔萃的弟弟学成归国还就偏偏扎进了政治圈,和汪家大小姐更是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上下级。这到底是真有苦衷还是用来骗她的借口,无从得知,她这个弟弟,从小就看不透,眼下她能管的也只有家里的小弟明台了。

明台被明楼安排了一早飞香港,明镜心里是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心里一面气着明楼,一面觉着明楼其实还是替明台考虑周全的。

还好还有明台。

明镜心里,明台率真善良,就像张白纸,将来有着无限的可能。她思量着明台愿意去读书,不给家里添乱,将来如果还念着她这个大姐,将来结个婚,为明家添个一男半女的,也算有孝心。

想到这些,明镜心里也算多少找到了点安慰。

 

明台从楼梯上下来,一身浅色西装,俊俏挺拔,行李箱提在手上。
“明台啊。”明镜这一声满是不舍,想到这一年能当面叫他的日子也屈指可数了,不由地眼眶红了起来。
“大姐,我走啦。”明台温柔地哄着大姐道。
“哎,留下来多陪陪大姐都不行。”说着一滴眼泪滑了下来,“你看你大哥办的这个事。”
“大姐,”明台忙着给大姐拭泪,“我这不是要去香港考试嘛,等我上了学,放假以后我肯定立刻赶回来陪你。”

“还是我们家明台最乖。”大姐欣慰地道,“走,我送你去。”

明台点头,伸出胳膊“绅士”地让大姐挽着一起走了出去。

 

“我都想好了,”汽车上,明镜对明台道,“我这次跟你一起去香港。”

“啊?”明台大吃一惊,“大姐,你去干嘛啊?”

“我怎么不能去啦?”明镜对明台的反应很是不满,“我去了可以帮你安顿好呀,你在那住下来了我才能放心呀,不然你一个人去,你自己又不知道照顾自己,肯定会出事情的呀,香港你又不认识人,到时候怎么办呀……”

明镜自顾自的说着,明台在一边干着急,根本插不进去嘴。

“大小姐,在香港那边有人接的,有人照顾小少爷,您不用担心的。”司机小李插了一句。

“那也不行,我得亲自看到你安顿好了才放心的呀。”明镜下定决心的事情哪容得下别人左右,小李应答了一声,不再说话。

“您买机票了嘛,现买来得及吗?”明台问道。

“听你大哥说了你的事之后我就找人订了票子啦,”明镜道,“我就想着呀,要是抽得出空,一定要亲自送你过去……”

“大姐,我不是小孩子啦。”明台噘着嘴道,“别的同学要是看到我什么事情还要姐姐帮忙,肯定会笑话我的。”

“那是他们的事,我就是去送送你,总没有错吧,”明镜说着说着伤感了起来,“我去也能多陪你两天,要不然啊,我要有大半年见不着你了,我这年也过不好……”

眼看着明镜又要掉泪,明台赶紧顺着她道,“好了好了大姐,依你还不行嘛。一起去吧。”

明镜这才安下心来,一路上嘱咐小李送机回去后把离沪消息告知明家的几个店铺和关系户。

离飞机起飞还有两小时,俩人是来早了,在候机室里坐着,明镜还是在嘱咐个不停。小李趁着去抽烟的工夫拨了一个电话。

 

+++

 

明镜和明台登上欧亚航空的班机,头等舱内,明镜和明台坐在最前排的座位上,两人说说笑笑,明台拿出条丝巾,把一支玫瑰花变出来又变消失,哄大姐开心。

用完午餐,明镜有些乏了,靠着机窗打起盹来,明台百无聊赖地拿出一副扑克牌,变着花样的洗来洗去。坐在一旁的先生似乎很感兴趣,便搭起话来。

“你很擅长变魔术。”

“就是些小把戏而已。”明台笑着谦虚地说。

“魔术虽然只是骗人的戏法,但却可以通过掩人耳目达到需要的效果。”中年男子看着明台手上的纸牌道。

“您喜欢魔术?”

“我喜欢它背后的精神。”男子顺势抽了一张牌,瞬间把它变没了,又伸出手去,从明台西装的左胸的口袋里抽出了刚才那张牌,递给他。

明台笑了,“原来您才是高手。”

“以前一个朋友教的。”男子说罢目光收了回去,若有所思。

明台打量了下身边这个人,一身中山装,头发梳得油亮,目光炯炯有神,却隐约透着一丝邪乎,正襟危坐,与其说像个知识分子,不如说像是个道貌岸然的黑社会头目。

这样的人还是少招惹为妙,明台暗想。

 

乘务员推着车来询问是否需要饮料,声响倒把明镜给叫醒了。

明镜要了一杯水,明台要了香槟。

乘务员转过身去,道,“先生,请问您想喝点什么?”

“水。”

“先生,我们有各种葡萄酒,还有果汁。”乘务员似乎想再确认一遍。

“白开水就行了。”

“好的,先生。”

递上一杯白开水,乘务员推着车询问其他乘客。中年男子握着杯子,看了一眼明台,举起杯子道,“以水代酒,祝萍水相逢的缘分。”

明台也点了点头,饮了一口杯中的酒。明镜看着自家小弟与人对饮,好奇地坐起身,多看了那人两眼。

总觉得这人,好像在哪见过。

 

乘务员走到头等舱的末尾,一个和服打扮的年轻女人独自坐着,梳着日本发髻,脸画得很白,一袭浓妆几乎看不出原先的样貌,浓睫低垂,神情柔和。

只让人觉得很美,妖艳的美。

“您想喝点什么?”乘务员用不熟练的日语问道。

“葡萄酒。”女人用日语答。

乘务员递上酒杯,缓缓地退出了机舱。女人将酒杯在手中轻轻摇晃几下,闻了闻,眼睛却在机舱前排的几个人之间打转,此时的眼神机敏而锐利。

她抿了抿红唇,进而将酒液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