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十九)

阿诚没有立即回明家。

身体的异常反应无不在预警已经到来的危险,

发情期。

 

事出突然,按说还有几天才对。想来可能是Alpha信息素可诱使Omega提前发情。

阿诚匆匆赶往事先租下的隐蔽之所,里弄深处,不引人耳目,为的就是遇到这种状况的时候暂避风头。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他还没来及搞到Omega抑制剂。阿诚暗骂自己身体不争气,出了办公厅没跑两步路就越发气喘,背后一阵虚汗接着一阵,双腿打软每走一步都酸麻难忍像是在抗议。阿诚走走停停,看上去像是个醉汉一样歪歪倒倒,还好已至深夜,街上没有其他人。就这样强忍着生理上的不适,捱到了房门口。

从未经历过发情期的阿诚头一回感受到如此猛烈的情潮,意识逐渐模糊,双腿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倚在门口的肩背顺着墙滑了下来,全身酥软得像一滩泥。他大口喘着气,一只手去兜里寻钥匙,颤抖的手半天对不准钥匙孔。

他几乎是爬进门的,关上门的一刹那,早已经忍到极限的信息素迸发而出,在空气中盘旋扩散,几乎都能够实体化。阿诚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头靠着房门,双眸紧闭,忍耐着热浪在血液里翻滚,颤抖地伸手去摸索口袋里藏着的另一样东西。

棒棒糖。

 

自从上次与曼丽一别,他一直随身带着,本来是没有打算立刻使用的,毕竟Omega抑制剂仅此一支,起码要等到新的一批抑制剂到手之后再用比较稳妥。

但这次除掉原田事出突然,他需要及时向明楼报告,以他现在的状态,别说报告,连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都难。

眼下汇报要紧。

阿诚胡乱咬开包装,将糖状抑制剂含在口中。口服抑制剂的效用终究来的比静脉注射慢上许多,他颤抖着牙齿将糖咬碎往里吞咽,闭上眼睛等待药效发挥作用。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诚从昏昏沉沉中醒过来,一看表,过了一个小时,此时头脑已经清醒了几分,信息素也有所收敛,但腿脚麻木无力,还是无法站稳。

刻不容缓,阿诚爬起来摸到电话,以最快的速度拨了号码。

“喂?”

接电话的是一个熟悉的男声,却不是阿诚期待的声音。他咽了口唾沫,以尽可能平静的声音道,“是…小少爷吗?…我是阿诚。”

“阿诚哥啊,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你在哪儿呢?”明台连珠炮似地问。

“…明台,去找你大哥接电话。”阿诚懒得跟他废话。

“阿诚哥,我恐怕大哥现在接不了电话。”明台为难。

“为什么?”这个紧要关头明楼在干什么,阿诚暗想。

“大哥在小祠堂呢,”明台小声说,像是怕被听见似的,“大姐回来了。”

“什么?”早不回来晚不回来怎么偏偏今天晚上回来了,这下明楼且得挨骂。 

“告诉大哥海关82号仓库出了问题要盯一下……今天我就不回去了。”

“好的,知道啦。”明台道。

阿诚放下电话,把自己摔在床上。

抑制剂的药效可持续12小时,这意味着他只有半天时间。

希望明天可以捱得过去。

阿诚阖上眼睑,眼珠还在不安分地动着,他竭力不去多想,眼下还是要保证睡眠要紧。

因为他知道,第二天,他必须出现在办公厅。 


+++


明公馆又是另一番景象。此时大姐明镜和明楼进了小祠堂已经有一个多时辰了。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明镜从苏州进货风尘仆仆地刚到家,发现弟弟明楼和明台都在,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明楼把家里的佣人几乎全遣散了,而且明台马上又要转学到香港上学,这一个接一个的先斩后奏还不够让她惊讶的,谁知道又冷不防接了一个恭贺明长官高升的电话,一问才知自己的弟弟就任了南京新政府财政部要职,这一下成了汪伪政权汉奸卖国贼之辈。

这会让明镜实在接受不了了,简直是明家的耻辱!

“你回来干什么来了?”明镜站在父母的灵位前,背对着明楼,声音平静却气势不减。

“正如您看到的。”明楼跪在一旁,不做多余的解释。

“好啊,新任新政府财政部经济司副司长,”明镜道,“明长官,我还真是小看你了。”

“还不止这些。”明楼面色不改。

“你说什么?”明镜道。

“还有新任时局策进委员会兼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把自己的官阶头衔数了个遍。

“你就不打算解释吗?”明镜讶异她这个弟弟非但不认错还居然这么堂而皇之地跟她讲话。

“解释什么?还能怎么解释。”明楼道。

“好,那就请明大长官跟我说说,做了汉奸卖国贼,怎么好意思回这个家来?”明镜声音越来越大,“你对得起父母吗?你对得起列祖列宗吗?”

“大姐,我这是曲线救国。”明楼不能多说,只能点到为止。

“好一个曲线救国!”大姐道,“当汉奸,奴役自己的同胞,哪里就是曲线救国了,分明就是做亡国奴!”

“大姐,您冷静点!”明楼劝道。

“我很冷静!你和那个汪曼春,狼狈为奸,就是日本人的狗!”明镜怒不可遏。

“大姐,我这也是为了明家着想。”明楼辩解。

“为明家着想?我明家没有你这么没有出息的人!给我滚出去!”最后几句话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喊出来的,明镜喘着粗气,手里抓起马鞭就是那么一下。

西装立刻被抽出一条裂痕,火辣辣地疼痛燃烧着明楼的胳膊。

“好,我走,您以后会明白的!”明楼声音不愠不火,挨了鞭子,也没吭声,腾地站了起来,打开小祠堂的门就要往外走,与门外的明台撞了个正着。

“你在这干什么!回屋去!”明楼责备道。

“大哥,阿诚哥来电话了,”明台赶紧搬出个借口。

“他人呢?电话说什么了?”明楼问。

“他让我告诉大哥海关什么82号仓库出问题了,今天不回来了。”

“后来没再打来?” 

明台摇摇头,躲在门后头往小祠堂里窥。

明楼意识到了事情不简单,迅速披上风衣出了门。

明镜在小祠堂里气得不打一处来,这个明楼!我叫他走他还真走了!

“好啊!你长本事了!有本事这辈子都别回来!”明镜骂骂咧咧的喊声响彻整个宅子。 


评论(9)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