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楼诚衍生】本店提供外卖服务

梗来自微博,说的好像是外卖订单看到各种奇葩要求。写一点试试。

主凌李,熏然吃吃吃的老梗。傻白还不怎么甜。

以下正文:

----

范川开了一家面馆,起了一个简单粗暴的名字——范记面馆。

面馆刚开业,门面略小,位置略偏,生意非常一般,范老板就一个人忙活,早中晚饭店客量都不多,其他时间更是显得发慌。

其实范老板对自己的手艺可是很有自信的。不管拉面、刀削还是打卤、炸酱,就没有他不会的。

但这样下去可不是个事儿,如何提高营业额呢,范老板灵机一动,有了,外卖呀!现在网络订餐业务发达,手机app下单,专为懒人设计,窝在家中也不会被饿死的法宝。

说干就干,范川在知名外卖网站www.esini.com注册了个店铺号,范记面馆从今日起开始提供外卖服务啦。

注册之后范老板的生意有了明显好转,范川除了饭点儿在店内忙活,剩余时间都用来送餐。范川整了个小电驴,以范记面馆为圆心,半径两公里之内,量力而为,远了不送。钱够花就行,多了没用,想得特别开。

开始的一段时间都挺顺利,外卖起送门槛低,一份也送,而且范老板细心周到,怕面放时间长就糊了,尽量分装,调料包带的齐全,客人有需求都尽量满足。外卖客户纷纷点赞,范老板外卖主页好评连连。


推荐指数:☆☆☆☆☆  此条点评对我:有用(5)

别太信我 点评:太幸运了竟然发现一家这么好吃的店!真的真的炒鸡好吃信我!

推荐指数:☆☆☆☆☆  此条点评对我:有用(11)

下面就不给你吃 点评:这家面特别正宗,墙裂推荐山东打卤面,吃面到范记准没错!

推荐指数:☆☆☆☆☆  此条点评对我:有用(99)

懒死之前突然 点评:告诉泥萌一个大幂幂这家老板兼外卖小哥特别帅不用谢!

……


范川看了点评挺开心,虽然对当今颜控风潮有点汗颜,但也挺骄傲。不禁想了一句广告词:【我是范川,我为自己代言】什么的。

外卖既能活用起空余时间,又能得到更多收益,最大程度实现了资源的合理优化配置。

范川觉得这项外卖业务应该可以持久发展下去,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奇葩的客人。

这个客人的ID叫“特别凶的狮子”,但讽刺的是头像是只戴了假鬃毛的猫,还粗体标了两个大字特写“超凶”。看来是位不太好惹的客人,范川接收订单就格外留意了些。这位客人点餐很正常,奇葩就奇葩在了送餐地点上。比如:

送餐地址:XX区XX街道XXX小区X栋与X栋中间的巷子内……

送餐地址:XX大桥桥下从东数第2个桥洞里……

现在某宝送货地址不是都精确到街某家某户了吗,这么怪异的地址是怎么能成功输入并被系统认可的?范川甚至怀疑www.esini.com网页有bug。

然而范川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每次都负责送餐到位。顾客不算多,除去一些范川觉得太远不送的拒单之外,“凶狮子”算点得频的一位。地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外加范川实在好奇这是个多么凶的狮子,才最终点击了“卖家确认订单”按钮。

范川记得最初的一次是送到“X单位南门进门后第一座没有名字的红色建筑东边的空调架子下”。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人居然还要写备注!


备注栏写到:微辣,楼旁边有棵大树,我如果不在就放树上,钱在树洞里。


好好好~

范川送到之后,发现钱果然在树洞里。盒盒盒,范川笑,这真是一个奇男子。

第一次送餐没能见着面,更点燃了范川旺盛的好奇心,范川打算今后只要“凶狮子”来点餐他都无一例外地点“接受”。

功夫不负有心人,范川第二次送餐就见着了传说中的客人。其实这个叫“特别凶的狮子”这个买家长得一点也不凶,眼睛圆圆反而有点可爱,接到外卖还会跟他腼腆地说谢谢。

要说毛病也就是每次送餐地址太古怪了,几乎从未有过固定地址,至少一个普通人家也好啊,甚至回回都叫送到室外某个难以寻找的地点让人疑惑。而且每次取餐都偷偷摸摸,似乎怕被人发现似的。

范川猜测,这人该不会是个贼吧?

但是,不能因为他是个疑似的贼就不给他饭吃,范老板看在“凶狮子”正直的长相的面子上,决定先保持沉默。

这天,夜里面馆临近打烊,范老板又收到了这个人的订单:


特别凶的狮子:201x/12/25  21:58

*******************

-----范记面馆----

炸酱面(大碗)x1

地址:xx小区x栋x单元xxx号

备注:老板不好意思我知道您快打烊了不知道能不能通融下!啊,麻烦再帮我买瓶可乐(大瓶),钱送餐时补,来的时候要鬼鬼祟祟,不要按门铃,不能被人发现。


这回终于是正经地址了。但反而让人担心,还要求我鬼鬼祟祟?这个人终于对普通人家下手了?范老板苦笑不得,难道我真的是要给入室行窃的贼送饭么?

范川想想觉得不合逻辑,正常人是不会偷摸在别人家里点外卖的。但他是正常人么?多思无益,范川蓄足精神,做好外卖跨上小电驴,万一情况不对他还可以伺机报警。

月黑风高,小电驴来到指定地点,范川在门外徘徊了片刻,发现这家房门并没有被撬开的痕迹。这个人如果真是贼,一定为扰乱社会治安贡献了不少力量。范川想。

但要怎么既鬼鬼祟祟又让屋里人知道他来送餐了呢。

范川给“凶狮子”去了一条短信:【外卖到了,出来拿一下。--范记面馆】

没想到“凶狮子”秒回:【麻烦您下楼到x号楼东边草丛附近空调机处我放绳子来吊!】

卧槽!要这么鬼鬼祟祟么!范川胸中仿佛有一万头羊驼碾过,但他还是忍住了没爆发,快速来到“接头”地点。我倒是要看看你怎么交易。

范川站在空调机旁仰头凝望,楼上某家窗户缓缓开了半扇,一条绳子缓缓伸了下来,一端还吊着一个塑料筐。

范川简直想笑,贼估计也想不出这么二的收外卖方法吧。范川接过筐,里面放着一个信封,是外卖和大可乐的钱,还附有一张小便笺。

范川拿出来看,上面写道:老板辛苦您了,我爱人不让我晚上吃夜宵,被他发现又得教育我。谢谢!特别喜欢您家的面!!圣诞快乐呀!

原来是个挺可爱的小伙子,一个特别直率的“狮子”。

范川也算配合,把可乐和面装进筐里,拉了拉绳索,小筐就自动被拉上去了。

方法特别原始,特别傻帽。

后来凶狮子成了范记面馆的老主顾,范川也熟识了“凶狮子”,他叫李熏然,还是个刑警。

这终于解答了每次送餐为什么都在奇怪地点的原因,小刑警在监视嫌疑人,正经认真工作呢。

人民公仆是跟扰乱社会治安分子作斗争,之前范老板完全误会了。

范老板还听说李警官的爱人似乎是某家医院的院长,可能因为自己胃不好的原因,生怕李警官饮食无规律伤了胃,平时严格控制他的三餐时间。

范川有次送餐还碰到了这位凌姓院长,长得蛮帅,正气凛然。院长主动过来感谢范川,说他家熏然整天给范老板添麻烦太不好意思了,下次他要是再半夜要求送餐,就不要客气直接按门铃,他负责教育他家那口子。

范川为难:那得罪了小李警官多不好。

范老板其实是在担心自己会损失一个大客户。

凌院长笑着打包票:您放心,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范老板盒盒笑:真的?那,好吧。

范川叹气,刚觉得跟这家有了缘分,似乎转眼间就似乎就要缘尽了。

为了自己的生意着想,范老板决定对“凶狮子”采取姑息纵容的绥靖策略,将鬼鬼祟祟进行到底。


----废话分割线----

今天为熟么三更,其实就是得了点空多写了点。

因为说不定哪天就可能一个月不更(x。

我真是个坑品极差的人,我接受批评,自我反省,但是不改。_(:з」∠)_

评论(118)

热度(6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