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37

新人物是莫凡,《放抓》中张铎饰演。私设莫凡的年龄大概30左右,比谭宗明小一点,身世会有所改动。他其实就是个反派。

本章清水。

以下正文:

----

“哥。”


眼前的男人沉声应了。握着酒杯的右手腾出来,伸向陈亦度。身体下意识地条件反射,陈亦度伸出手,握拳,与空中的拳头轻碰在一起。


“你怎么在这?”陈亦度欣喜地问。


“安迪是我在美国认识的朋友,她结婚我当然得来祝福啊,倒是你,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你。”男人搂住陈亦度的肩,往自己半边身体上碰了碰,给了他一个拥抱。


陈亦度也出手臂回抱,这是两人间特有的默契,时隔这么久对方竟然还记得。


这个人与陈亦度差不多高,体格要更强壮,细长眼眸显得更加凌厉一些。衣着看似随意,实则每件搭配都价格不菲。这些陈亦度一眼就辨得出,当年处处护着自己的哥哥已是一番商界精英的模样,既怀念又欣慰。


他拍拍陈亦度,亲昵地说:“走,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聊聊。”


陈亦度点头,回头想跟谭宗明打声招呼,可此时谭宗明正被几位美妇人缠着,谈兴正浓。谭宗明不知说了什么,几位女士笑得开心极了。他琢磨着也不好突兀打断聊天的愉悦气氛,只消一会儿就回来,便默默跟人走了。


谭宗明莫名觉得被一束不大友善的冷光扫了一下,谈笑之余用余光瞥到了方才的情景。他远远望着陈亦度和一个男人离开宴会场的背影,神色中闪过一丝阴骛,但很快又被取悦他人的笑容掩盖得无影无踪。


酒店的偏厅,远离了嘈杂的人群,就只有陈亦度和男人两个人。


陈亦度按捺不住心中的困惑,忍不住询问:“这么些年,你上哪儿去了?连妈你都不联系。”


眼前这个商界精英人士,正是陈亦度十几年前亲如兄弟的朋友莫凡。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好几年,后来莫凡突然决定报考美国的大学,年纪轻轻就远赴重洋求学去了,一去便音信全无。陈母担心了许久,听说一直有贵人接济才安了些心。这么些年过去还时常念叨他,一直对他心存愧疚。


“后来有好心人资助我,毕业后我在华尔街投行做事……”莫凡简单说了这些年的经历,“现在也赚了些钱,看到国内现在发展势头很好,想回来投资。”


他塞了张名片到陈亦度的手里,“启智投行”,原来莫凡现在已经是业界大名鼎鼎投资行业的管理者。


“哥,我知道你一直都很优秀。”陈亦度说。


莫凡笑了:“你不也一样?你可大学都还没毕业呢,都开公司了?”


陈亦度苦笑,创业的滋味一言难尽,好多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哥,你既然一直都好好的,怎么,怎么也不联系我和妈……妈很想你的……”陈亦度说着眼圈泛红,虽然有点责怪的意思,语气却软得很,根本听不出像气话。


“亦度,你别生气,我也有我的苦衷,后来想找你们的时候你们搬家了,号码也改了,一直也没能找到……”莫凡拍着他的背安慰他,岔开话题,“对了,妈现在怎么样了?在家吗?我现在基本都在国内,抽空去看望她老人家。”


陈亦度听完这话垂下眼眸,抿了抿嘴唇,好半天才说:“妈现在……可能脑子不太清楚,不一定想的起来了……”


他向莫凡说了母亲生病的事,莫凡悔得捶胸顿足:“我当初就应该早一些去找你们的,都是我不好。”


“不要自责了哥,妈不会怪你的,她见到你会很开心的,对了,我们找个时间去看她吧。”


莫凡点头,他与陈亦度虽然没有血缘,又长了他几岁,大哥哥一般看着陈亦度长大。过了这么些年,陈亦度已经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少年,如今这个青年简直让他内心惊叹,虽然当年的弟弟确实很可爱,却怎么也想不到他怎么能出落得如此俊美。带着这份不可置信,莫凡的手无意间抚上陈亦度的脸颊,噙着泪的眼眶恰好落下一滴泪来,被莫凡的手轻轻拭去。


“亦度……”莫凡安慰道,全然没有注意门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


“亦度。”


一个低沉而熟悉的男声响起,打破了回忆的思绪,陈亦度忽而回过神来,下意识地躲开莫凡的手,后退了一步。


他看见谭宗明站在那里。


谭宗明走近,扫了一眼陈亦度,又打量了一番他对面的陌生人,眼中敛去稍纵即逝的敌意,彬彬有礼地笑问:“亦度,这位是?”


“哦,我叫莫凡,安迪之前在美国的朋友,陈亦度的表哥。”不等陈亦度介绍,莫凡伸出右手,自报家门。


“哦?”谭宗明有些惊讶地看了看两人,似乎质疑这种突如其来的表亲关系,但还是礼貌地握了握对方的手,自我介绍道:“谭宗明,盛煊CEO。”


两人交换名片,一套商务礼仪做得冠冕堂皇,十分到位。


“久仰谭总大名。”莫凡十分老练地寒暄,“我原先在华尔街做过一段时间的投资,最近才回国的,盛煊的名字在哪儿都是如雷贯耳,以后离得近了,还要请谭总多多指教。”


“哪里哪里,启智我也早有耳闻,我才要请您多指教。”谭宗明眯着眼微笑,无缝衔接着莫凡的话。


可能只有陈亦度才看得出这种时候谭宗明的表情中没有多少诚意。嘴角上扬多少度,眼角笑出多长的鱼尾纹仿佛都是精确计算过的一般。他很清楚这不是谭宗明对待朋友的笑容,而是更商业化的,面对客户,甚至是带有敌意的表情。当然,他观察了这么久才能掌握一点蛛丝马迹,谭宗明的表情管理对其他人来说可谓无懈可击。


两人简单聊了聊目前商场的形势,莫凡称还有其他事情要先行告辞,走前还不忘和陈亦度相约以后联系。


“有空约你,说不定会找你订一套西装。”莫凡向陈亦度挥了挥手,又向谭宗明点头致意。


“好啊,哥慢走。”


陈亦度十分不舍地目送莫凡离开,等人走远,这才把电话号码仔细存好。


“我怎么从没听说你有个表哥?”谭宗明问道,声音不愠不火,听不出什么波澜。


“莫凡上大学之前曾经寄住在我家几年,应该是他家里出了事,后来他去美国上学断了联系,也不知道这些年他过得好不好……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他就像我的亲哥哥一样……”


陈亦度答着,因为尚沉浸在故人重逢的情绪之中,听上去更像喃喃自语,自然没有发现谭宗明的神色已经暗了下来。


“时候不早了,该回去了。”


谭宗明打断他,先行迈了出去。陈亦度对他突然要离开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用和安迪夫妇说一声吗?他见谭宗明没有返回会场的意思,只好快步跟了上去。


======

抱歉这两更都比较短,显得7月份更了很多的样子(x。

好像po了一直也上不了首页,缘见吧_(:з」∠)_

评论(71)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