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蔺靖】白蟒传 之 梦兰(上)

设定:蔺晨是蛇精。临时双性,孕期,本章清水,随意食用。

本文为白蟒传的番外之一,大约发生在契合那篇中间吧。就是个怀孕四个月左右到生子的故事。

前文请戳:《白蟒传(上)》  《白蟒传(中)》 《白蟒传(下)》

番外:《白蟒传 之 洞房花烛》

          《白蟒传 之 惧内》

          《白蟒传 之 契合》

以下正文:

----

冬日初雪,靖王府里的红梅开得正旺。苏宅与靖王府一墙相隔,院内松竹满园,却并不种梅,从室内望去,满眼绿意。


梅长苏靠着暖炉坐了,仍觉得暖意不足,手里又多拢了一个手炉。手指在温热的炉身上来回摩挲,眼神望着庭内,并没有焦点,似是在发呆。忽而一抹嫣红晃过,是侧近小飞流从屋檐上飞下,手持一枝红梅,不偏不倚地插在刚堆的雪人上头。


梅长苏笑,“飞流这摘别人家梅花的毛病也不知道是谁惯的。”


“你家我家,未免分得太过清楚了些罢。”


未见人影声先至,梅长苏收回心神,无奈地阖眸叹气,来者是谁他自然晓得,琅琊阁公子来访时总是招摇得很,生怕人看不到他。


“这么快,就把靖王府当自家了,”梅长苏暗笑,“我记得当初有人还不答应呢。”


“美人儿的家自然是我家,虽然不如我琅琊山钟灵毓秀,但有我的殿下在,足矣。”蔺晨一袭清秀白衣,大摇大摆地在梅长苏一侧落座,觉得那围炉热得很,故意往梅长苏那边推了推。


“你不好好在府上当你的靖王妃,来我这里做什么?”


“这会儿美人儿要午睡,若不是有他差遣,我才不来呢。一来给你诊诊脉看你还有几日可活,二来静妃给你带了点心,我顺带捎过来。”蔺晨娓娓道明来意。


“那点心呢,拿来我看。”梅长苏道。


“给飞流了,门口,喏。”蔺晨伸了伸下巴,只见飞流正贴着门口坐了,手捧一个檀木食盒,一手一个点心,大口塞进嘴里,不顾吃相,糊了一脸。

蔺晨见梅长苏看飞流吃东西看得出神,便道,“别看啦,没你的份儿。”


“静妃娘娘给我的,怎么没我的份儿?”梅长苏不解。


“榛子酥,”蔺晨道,“吃了是会要命的。”


梅长苏挑眉,蔺晨作为梅长苏多年的友人,自然知道他体质对榛子过敏。


“看来还没有露出马脚。”梅长苏垂眸,长叹了一口气。


他自从梅岭生还,一直假借梅长苏之名在江湖行事,如今又以苏哲之名拨乱金陵风云,赤焰少帅林殊之名怕是早已无人记得了。


“我说你整天长吁短叹的,活得像个老人家。能不能有点儿朝气,学学飞流,也让我这个大夫有点妙手回春的成就感。”蔺晨不满道。


一旁飞流似是很赞成这话,满意地抹了抹嘴,狠狠地点了点头。


“有这功夫你管景琰去,这儿是苏宅,我怎么样,我说了算。”梅长苏当着蔺晨,难得耍一回赖。


“嘿!信不信我不治了!”蔺晨抬腿就要走,被梅长苏叫住。


“景琰怎么样了?上次你擅自决定熬药的事,我可没答应,没出什么岔子吧?”梅长苏语气颇为严肃,蔺晨辨得出,这是要说正事。


“放心,我出马你担心什么。对了你倒提醒我了,来这儿的正事儿忘了说,你可要恭喜我,”蔺晨弯腰凑到梅长苏耳边,确又没压低嗓音,语调中含着难以掩饰的兴奋,“我要当爹啦。”


“什么?!”这回梅长苏真的大吃一惊,难以置信地望着蔺晨,“之前靖王府传的消息不是讹传?”


“别人不信也就罢了,你怎么也不信!亏你与我相交多年,失望!”蔺晨道。


“呵呵,我当是你为了封众人悠悠之口变出来个鬼怪娃娃出来,那方子真起效了?你不是头一回用么。”梅长苏饶有兴致地问。


“只能说上天助我,我与美人儿是天作之合。”蔺晨毫不掩饰语调中的骄傲之情。


梅长苏白了他一眼,摇头不作声,懒得理他。


“说起来还要多谢你这个月老,这笔交易着实划算,深得我心。”蔺晨在梅长苏眼前来回晃悠,“如今我家殿下身怀六甲,我就等着亲自给他接生啦。”


梅长苏扶额,当初若不是病入膏肓走投无路,又怎么会答应这蛇妖,事后每每想起总觉对景琰不住,着实是卖了一回朋友。


“我说,你不用摆出一副悔恨当初的表情,我有那么邪恶吗?美人儿特别爱我,你是有所不知,他——”


“停!”梅长苏若不制止,还不知道蔺晨要说出什么没羞没臊的事情来,他摆了摆手,连忙让飞流捂住耳朵。


蔺晨丧气地扁了扁嘴,哼了一声,“此中妙处,你们这些凡俗之辈是不会明白的!”


说罢,拂袖而去,找靖王去了。


此刻靖王午睡刚醒,起卧之间觉得憋闷,便到室外透透气。长袖拂去一层薄雪,坐于廊下,难得赏赏院内红梅。自怀胎已有四月余,每日按蔺晨吩咐服用汤药,腹内倒是安稳无恙。只是深冬腊月,蔺晨不让外出,室内总觉愠燥,便取了书简坐回廊里看,一袭红衣正襟危坐,跟往常无异。


靖王府上不生暖炉,萧景琰在外面坐了半天,手足冰凉全未察觉,观书入神,无意间打了个喷嚏。


身后一片暖意猝然升起,以为是下人给自己披了件裘皮斗篷,萧景琰回望,才知是蔺晨站在身后,一脸责备的神情。


“孕期不比往日,你在外面久坐要着凉的,怎么病人就这么不听话!”


“我又没病。”萧景琰不以为然。


“呵呵,你是没病,你要把我儿冻出个好坏来,我唯你是问。”蔺晨掏出一个手炉往萧景琰手里塞。冰凉指尖碰到热度,才觉方才太冷,嘴上却又不肯认输服软。


“我不冷,手炉什么的,你帮我拿给苏先生用罢。”


“还不冷?你都快冻成冰坨子了!”蔺晨一把抓了萧景琰的手,确是冰凉的。这一抓一挣,书页也乱了,心绪也漾起波澜。


蔺晨的手,确实温暖。


萧景琰被坚实的臂弯拢入怀,头贴着那人胸襟,被内力暖着,倒是格外舒服。


蔺晨长叹一声,“想我活了千年,何时为这种事情劳心费神,耗过内力。”


萧景琰一手推开他,“没人让你用,没事快滚!”


“就这么跟夫君说话,我太伤心了。”蔺晨嘴角斜勾,笑得灿烂。


“给苏先生的东西,都送到了吧。”萧景琰懒得跟这人贫嘴,故意问点正事。


“那是自然,梅长苏让我替他转达谢意,说谢过靖王和静妃娘娘。”蔺晨心想反正那榛子酥也被飞流吃了,意思到了便可,又吃不到林殊嘴里。


“那就好,”萧景琰望着与苏宅相隔的那面院墙,喃喃自语,“苏先生早日康复才好。”


“他啊,康复是难咯。”蔺晨答得随意。


“为何?你不是能医好吗?”萧景琰不解。


“你当世间百病都能痊愈的吗?梅长苏的病,不能根除,现在能做的,只是续命罢了。”蔺晨直言。


“那,苏先生自己知道吗?”萧景琰又问。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身体,他估计比谁都清楚。”


萧景琰垂眸,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眼神中似有惋惜之意。蔺晨知他惋惜之情源自爱才,若是得知梅长苏便是昔日故人,可能会更加心痛罢。


“生死皆为人之常情,梅长苏也自有他的打算。”


萧景琰听着蔺晨的话,心绪飞回少年时代,以前也曾有位桀骜少年,跟他并肩同行来着,一晃十三年,如果那人还活着,会是怎样的一番心态呢。


他如今正处于夺嫡之争的风口浪尖,多事之秋,希望他不得好死的人亦不在少数,选这等事后有孕实属不明智之举,他望着蔺晨,不知道此人心里打的什么主意。


“蔺晨?”萧景琰小声唤他。


“何事。”


“我……有些担心。”


“放心,有我在。”


靖王府邸确实存在不安因素,先前静妃体恤靖王妃身子,便赐了贴身宫女叫小新的入府照顾。蔺晨哪里需要外人侍候,便一直安排其打理府上其他杂事,没让入内殿。最近几次去苏宅,听琅琊江左的几个下人来报,说小新私下举止怪异的很,跟踪发现,其与誉王谋士秦般若往来甚密,疑似为滑族后裔,恐有异心。


“得早点除掉此人才行。”蔺晨呷了一口茶。


“别着急啊,物尽其用,说不定正好可以以彼之道还之彼身啊。”梅长苏目光深邃,似是心中已经有了谋划。蔺晨端着茶,会意地点了点头。


果不出所料,小新夜访誉王府,告知秦般若说靖王谎称有病在身,实则安好无恙。靖王妃也无身孕,似与江左势力有染,恐欲趁病期蓄积实力,意图谋反。秦般若大喜,这绝对是打击靖王势力,搅乱大梁朝局的大好时机。于是她将小新所见报于誉王,献出一计,誉王正愁无计彻底打压靖王势力,听此消息分外欣喜,意欲趁机戳穿靖王府阴谋。


这天春寒料峭,萧景琰有孕刚满五月,腹部倒是不显身,只是内里感觉怪异的很。蔺晨照例为他诊脉,这次蔺晨捏着他的手腕诊了又诊,意犹未尽似的,嘴角带笑,欣喜不已。


萧景琰难受得很,不知喜从何来,便问蔺晨。


“感觉怎么样?”


“怪的很,刚刚好像动了。”


“是吗,我听听。”


“行了,一天到晚都要听,也不嫌腻!”


“当然不会。”


“听动静需要脱衣服么,蔺晨!”


“殿下安心养胎,剩下的交给我就好。”


“就是交给你才不放心!”


-----作者废话分割线-----


一篇肉文为啥好像要有剧情(╯‵□′)╯︵┻━┻

这两天是作者入坑一周年,去年今日我被好基友兼产粮太太带入坑

之后狂刷伪装者琅琊榜,一边看剧一边刷文,别提夺么幸福

但很快我这位基友太太闪婚了怀孕了nnd就是这么神奇……

祝福她的同时,我这个过去只写过议论文的狗开始捯饬故事。

到现在产粮虽然少,总共才有20w+的字数。

但是入圈以来还是心存感激,因为我圈大手好多啊从未缺粮。

而且看文写文学到很多。

感谢一直以来看文的小伙伴的支持鼓励~

这才一年多,此坑如此深,且蹲呢



评论(50)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