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all赵】共生现象4

刚过千粉谢谢小伙伴们,找机会一定回馈大家(づ ̄3 ̄)づ╭❤~

---------

谭宗明&凌远x赵启平

雷者慎入。


以下正文:

---------

星期天一早,赵启平捯饬完了下楼,就看见谭宗明靠在一辆黑色paramera上正吸烟,谭宗明衬衫外面穿着件深灰色毛衣,长腿裹着休闲裤,走过路过都要回头望望,想看看这高富帅等谁呢。


谭宗明老远就看见赵启平又穿着那件蓝毛衣出来,他上次忘了提,这件衣服怎么看怎么别扭。


“你为什么总穿这件?”谭宗明坐在驾驶座,把买好的豆浆油条递给他。


“哦,你说这件毛衣啊?这是我妈给我买的。”赵启平挂上安全带,仔细地拨开包着油条的纸,咬了一口,“怎么,不好看?”


“呵呵,显小。阿姨还把你当小孩。”谭宗明道。


赵启平噗地笑了,一手油条一手豆浆地捧在脸的两侧,做出个“祖国的花朵”状,“怎么样,可爱吗?”


谭宗明笑出了褶子,严厉道,“好好吃饭,不许说话。”


赵父见了谭宗明来格外热情,又是拉着他聊天,又是招呼他吃喝,把赵启平这个亲生儿子都给冷落了。赵启平掺和了一会儿闲聊,老人总爱提过去的事,聊着聊着,赵父就开始讲到他和谭父上学那会儿的事。谭宗明抱着茶杯,听得认真。赵启平懒洋洋地蜷在沙发上装死。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父亲本是医学院本科的同班,又是室友,但两个人的出身迥异。谭家家业雄厚,谭父用现在的话说是家族里的一朵奇葩,对医学好奇,上大学放着金融经管不选非要选临床医学。而赵家就是普通人家,没有太穷也没有太富,一双手是赵父展现才华与天赋的法宝,这让谭父佩服不已,两人聊得投机,当年一起学习,一起泡妞,关系特别铁。


那个年代毕业后包分配,两人都被分在了地方一家国有医院,赵父主胸外,谭父主五官。后来医院经营状况日渐惨淡,谭父思维活络,觉得不比对业务过于执念,一狠心投钱承包了科室,后来不满足于现状,干脆出去开起了私营医院,凭借自己对医疗行业的熟悉,企业得以不断壮大。现如今,国内现有几大有名的私营医院相继都有了谭氏的股份。


而赵父一心只爱技术活,就算月月只领个一两千块钱工资,结婚时候被说是倒插门还是舍不得他的手术台。后来国营医院被私人承包, 管理越来越乱。赵父的技术好,被地方的私人医院老板看中,高薪聘用了去,算是治病救人干了大半辈子。


谭父结婚早几年,赵启平出生的时候谭宗明都上小学了,两家都还在海市的时候经常来往,俩小孩也经常在一起玩。眨眼之间两个儿子就都这么大了。谭宗明回国继承家业,赵启平也算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所以总而言之,谭叔叔是金领boss,你顶多就是个蓝领技工。”赵启平闭着眼懒懒地总结。


“怎么会,术业有专攻。叔叔喜欢钻研,我爸就爱瞎捯饬。”谭宗明喝了一口茶。


“哈哈,我是没有你爸脑子那么活,不过我开刀开得挺开心的,”赵父抽着烟道,“你看启平现在也学我。”


“切,谁学你了。我是遵从本心。”赵启平不屑。


“你本心随我。”赵父笑道。


赵启平伸了伸舌头,翻身不理他们。


午饭一起吃得愉快,赵母做了草头圈子、红烧肉,都是赵父和谭宗明爱吃的。赵启平一边讽刺这俩才是亲父子,口味那么重,一边舀了勺锅塌豆腐,慢慢地吃。


赵启平喜欢带谭宗明来家里,因为有一个极大的好处,谭宗明能说会道,只要有他在,爸妈就不会唠叨自己,他可以作一个附赠装饰品,只要人在就行。赵父聊得高兴,要与谭宗明喝酒,开了瓶茅台,让赵启平也跟着喝点。赵启平拒绝说你们喝就行,回头车还得有人开。


赵启平虽然不常回来,但是他挺喜欢这氛围的,饭后他在厨房帮母亲刷碗,赵母一边收拾餐具一边道,


“平平你都三十了,有没有对象呢?”


“妈——”赵启平最抗拒的话题果然来了。


“我知道你嫌我唠叨,但是妈妈希望你幸福啊。”


“我现在,也挺幸福的,”赵启平摩挲着手里的碗,“我一个人能过”。


赵启平也想说点好听的让母亲宽心,以前他还经常把“我那么帅,肯定会给你娶个好儿媳”之类的话挂在嘴边,但大二之后,就再也说不出来了。


他也多次告诉自己,跟男人睡过一次算不了什么大事,世界上九成的人都是双,至于要选择哪边全凭自己的选择。但是他比谁都清楚,父母是不能接受的。因为赵启平记得小时候第一次问母亲同性恋是什么的时候,母亲明确地告诉过他,同性恋都是精神有问题。


越是逃避反而更加在意,心里似乎有个坎没过去,但是没有人能倾诉,只好让它烂在心里。


从父母家出来,赵启平开车,让谭宗明坐副驾驶。


“我看你好像有点不开心。”谭宗明看着赵启平。


“没有啊,挺好。”赵启平道。


“晚上我带你去玩吧,”谭宗明笑着说,“有好吃的。”


“有吃有喝当然好啦。”


“恩,在那之前,我们先去个地方。”谭宗明说着,按了按车载导航。


他们来到一家顶级西装店,赵启平从整个店面的格局和氛围就能感觉到。这种地方他之前一直觉得是钱烧的,有钱不如多买点好书看。


“今天先买一套,然后量个尺寸,选个料子,改天给你订做一套好一点的。”谭宗明跟店长打了招呼,找人给赵启平量身。


“不用吧,你知道我平时就白大褂的,西装没用。”


“听话,肯定用得着,”谭宗明不跟他商量,选了套深红色暗纹的西装往赵启平身上比划,“今天晚上就先凑合一下吧。”


于是,西装革履的赵启平跟着谭宗明出现在海市五星级酒店大厅时,还在想自己是干什么来了。走到门口谭宗明的私人助理走过来请谭宗明去换衣服。谭宗明让赵启平先进去,都是自助的,喜欢什么随便吃。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吃好吃的”。


赵启平内心翻了个白眼,比起这么拘束地在这种高级餐厅吃饭,他宁愿在排挡无忧无虑地撸个串。


赵启平拿着谭宗明给的邀请函,顺利进场。这种地方,赵启平打包票不可能有自己的熟人,这样也好,不用假寒暄。赵启平逛了一圈,有点饿了,看看自助餐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


“赵医生?”


似乎有人叫他,赵启平惊讶地闻声望去,凌远手拿一杯葡萄酒,身着灰色西装,气质不凡,就站在不远处。


“凌院长,您好。”赵启平笑着打招呼。


“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凌远也很惊喜,“跟你们院长来的?”


“啊?我们院长也在?”


凌远侧过头指了指,六院院长就站在远处跟人交谈。


唉呀妈呀。


赵启平被吃喝骗来,却发现怎么就进了虎穴了。


都是领导啊拜托,谭宗明干嘛带我来这里啊。赵启平腹诽。


凌远递给赵启平一个餐盘,叫他随便吃不要客气,赵启平不好意思地接过来,随便夹了个寿司。凌远看他拘谨,也拿了个餐盘,跟他一起选菜。


两人在一旁的餐桌边坐了,边吃边聊。


“对了,上次的手术还顺利么?”凌远找话题。


“据说病人恢复得挺好的,谢谢凌院长关心。”


“听说你们院要跟投资商谈扩建的事。”


“最近我也听说,因为六院基础设施不行,整个楼都要扩建,现在加床都加到楼道里了。”赵启平说。


“那是有必要扩。”凌远点头。


“不过现在也挺难的,想做点什么都需要钱。”赵启平说完,把一个寿司塞进嘴里。


“骨科器械的渗透率确实低,全海市也就我们院现在是和美国接轨的。”凌远道。


“哈哈哈,这我知道,听说您还刚谈了一批创骨器材,在您那开刀辐射都少受点儿。”赵启平笑。


“想来吗?”


“啊?”被凌远冷不防地一问,赵启平有点惊讶,随后笑着说,“当然啦,我要是能去观摩你们开刀就好啦。”


“我不是这个意思,”凌远放下手中的刀叉,“我是问赵医生你有兴趣来我们医院工作吗?”


赵启平眨了眨眼,嘴里嚼东西的速度都变慢了,这是正经在向自己抛橄榄枝吗,“您是开玩笑吗?”


凌远摇头,“你们院长就在那,你同意的话我现在就去跟他打招呼。”


“别别别别……凌院长,千万别——”赵启平急着阻拦。


“这句话才是开玩笑,”凌远笑着说,“我们院虽然有先进设备,但是缺乏赵医生这样技术过硬的人才,机器放着不用岂不是干等着生锈了。”


赵启平还从来没想过能去第一医院工作,一院是海市甚至国内都出了名的三甲医院,待遇高,管理好,据说业务、科研都是国内拔尖水平,一般没有后台进不去。赵启平虽然是国内名牌大学医学系,也留洋进修过一段,学了一手好技术,但是因为没有背景,自知能在六院落脚已经足够幸运了。现在面对这个传说中史上最年轻的院长的邀请,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看到赵启平愣神儿,凌远举起酒杯,“赵医生考虑考虑?”


赵启平点头,酒杯轻轻碰了一下,“谢谢凌院长。”


酒液还未入口,有人拍他的肩膀,“你怎么在这?”


谭宗明一袭蓝色西装,发胶把头发打理得油光发亮,比之前的“休闲版”整整帅了一个等级。


他看看赵启平,又看看凌远,神色有些疑惑,“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凌远站起身和谭宗明简单地握了个手,两人看起来很相熟。谭宗明在两人中间坐下,道,“凌远,你可别祸害我弟弟。”


“你弟弟?”这下换凌远吃惊了。


“竹马,竹马。”赵启平赶紧补充。


凌远明白了,“我可是对赵医生非常欣赏,怎么会祸害他呢。”


“呵呵,我还不知道你,简直一谈判专家,要不是你之前在我这狠狠敲了一笔,能进这么先进的器材?”谭宗明道,“我后来才发现,哪个院长都没你精。”


凌远会意地笑,“我是出于对谭总的信任不是,而且你在我们院行使的职权也比其他医院广泛啊,有你的监督,我们工作才能做的更完美对吧。”凌远说的虽然是场面话,但明显带着戏谑的口吻,听得赵启平咯咯直笑。


“别跟我扯那些虚的,这些话等你们上面领导下来视察的时候再说。”谭宗明语气讽刺,脸上却是带着笑的。


赵启平听出来,谭宗明和凌远的关系非同一般的好。


“吃好了?”谭宗明问赵启平,“吃好了跟我来一下。”


赵启平跟着谭宗明走在场内,往来的宾客都认识谭宗明,跟他打招呼,赵启平只是木木地跟着,一瞬间觉得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自己是这个世界之外的,融不进来。


回过神的时候,谭宗明已经在和六院的院长打招呼,赵启平也过去寒暄了一番。


“哦,原来小赵是你弟弟啊。”老院长堆着笑,“真是一表人才啊,那什么,你看小赵在我们院表现特别好,就要评上副高了是伐,呵呵呵,正高也快了,肯定没问题。”


赵启平端着酒杯陪笑,谭宗明和院长侃侃而谈,其中还夹杂几句“关照启平”的字眼。院长自然是频频点头,“小赵医生还申报了器械更新对吧,这是十分好的建议啊,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的。”


随后又把赵启平从头到脚夸了个遍,最后等不及地要去碰谭宗明的酒杯。

哟,居然还能记得我报过项目。


都是套路。


赵启平暗笑。


如果不是知道赵启平认识谭宗明这么个金主,院长哪会去管他是哪根葱。


赵启平内心极端鄙视这种曲意逢迎的事。他什么都好,就是这骨子里的执拗怎么都改不过来,和他父亲一样。用赵母的话就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一晚上的公关,赵启平吃饱喝足,心里却不大爽快,谭宗明晚上还有别的应酬,让司机派车送赵启平回去。赵启平到家,给谭宗明去了条微信。


“已到家,晚安”


赵启平躺在床上,回想见到凌远可能是今晚最开心的事。手机亮了,收到一条“哥”来的微信:

“早点休息!”


他撅了噘嘴,把谭宗明的备注签名从“哥”改成“谭大鳄”。

-------

又流水账了过意不去啊我会努力进步的~

评论(18)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