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楼诚】论阿香为什么嫁不出去(一发完)

*楼诚动物化,害怕蛇、鼠、蛙等动物的亲请避雷。

*OOC,BUG成堆。

*伪装者楼诚以外成员炮灰严重。

*起名废,题目跟正文关系也不是很大。


以下正文:

-----------------

阿香一直苦于嫁不出去。

她今年二十,在她的家乡,很多女孩子十六岁就结婚了,而早早独立来大城市辛苦工作赚钱养家的她确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伴侣。

阿香人长得俊俏,平常梳一个长长的麻花辫,朴素大方。人又聪明善良,谦恭好学,在市政府当着小文员,工作也算稳定。闲暇时光还做得一手好菜,热爱小动物。

按说这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青年怎么会无人欣赏,这不和逻辑啊。

然而嫁不出去也是有原因的,在于她热爱小动物上。

阿香可能天生具有吸引小动物的特质,而她的家里也养了很多动物。

比如蛇。

可能她热爱的有些动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小”。

阿香家里养了一条蚺蛇,琥珀色的身躯印着黑色的斑纹,乍一看凶猛可怖且极具攻击力。而捡来的时候很小很细一只,也曾经很可爱。可能是阿香照顾得好,一年后竟然长到了接近两米。因为当初是在一个叫做明公馆的废弃建筑旁的草丛里捡到的,所以就把它取名叫做“明楼”。

开始养明楼之后,阿香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蛇的相关知识,得知了明楼是条雄性蚺,没有什么毒性,主要只吃肉。明楼最爱吃草头圈子,口味略重。

许是习惯了和人类的共存,明楼从来不攻击人,但是人类还是怕他的。阿香只好把他放在屋里养,每周末带他去人烟稀少的郊外溜溜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某次例行外出,阿香唤明楼回来,久不见踪影,正要去找的时候,看他含着什么东西回来,嘴半张着不舍得合拢,嘴边露着毛。到了阿香跟前把那东西吐了出来。

这是……仓鼠吧。阿香疑惑。

这不是你的食物么?你叼回来又吐给我干嘛?

然后那小东西动了一下。啊,还活着。

阿香把小家伙捧在手里,很瘦弱的一只,这是要我带回去么?

阿香偏过头看明楼,明楼吐着信子,似乎赞成阿香的意见。

鬼使神差地,阿香把这只仓鼠带回了家。

拿到宠物医院一检查,小东西没事,估计是饿晕了,补充点水分喂点粮就好了。

阿香于是又问了仓鼠的饲养方法,然后在宠物医院就地买了鼠粮。

“你这仓鼠是哪弄的?”医生问。

“我家蛇捡的。”阿香答。

“开什么玩笑,你还养蛇?蛇吃它们。”医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当然知道。

其实阿香也不知道自家蛇出了什么问题,离开宠物医院的时候,阿香手里提了一个仓鼠笼“76号”来装小仓鼠,医生送的,说这是他经手的第七十六个仓鼠笼。

没笼子这不等于白治了。

也是,蛇粮一小坨。还不够明楼塞牙缝。


据医生说小仓鼠的品种叫“老公公”,本来就很小只。毛色棕白间杂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在阿香的精心照料下,他逐渐恢复了精神,也喂胖了一点。

既然“老公公”是明楼捡的,阿香决定让他跟明楼姓,名字嘛,阿香看到他的时候总是想到自家爷爷精明的“眯眼杀”,决定取爷爷的名,于是仓鼠叫“明诚”。

从此以后阿香家里从此有了一条蛇和一只仓鼠。

自从明诚到了家里,明楼显得特别积极,整天盘在仓鼠笼子周围,像是在“观察”明诚的动静。明诚一开始遭到蛇的“围堵”特别紧张,缩在76号一角瑟瑟发抖,后来慢慢好了,能够堂而皇之地在明楼的“视奸”下吃饭喝水。明楼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吐一吐信子想要够一够76号里的明诚。明诚傲娇,悠然地吃饭、跑圈、洗澡,没有要搭理明楼的意思。

阿香看到这种景象,总觉得明楼绝对是个心机boy,其实他是想把食物喂肥了再享用。

决不能疏忽了隔绝他俩的这道屏障啊,阿香暗想,每次都很小心地关上76号的门。

然而,人类永远无法预料动物哪天就进化到可以成精的地步。

阿香下班回来,发现笼门开了。

啊地叫了一声之后,开始寻找明楼,心里已经默默放弃明诚了,这小东西离了76号还能活?

做梦去吧。

然而,当阿香找到明楼的时候,她已经惊呆到啊不出声音来。

只见明楼盘成蚊香似的一盘,“蚊香”中央蹲着明诚,明楼吐着信子“抚摸”明诚,明诚呢,正在把自己腮帮子里储藏的粮食掏出来,一一排在大蚊香上。

阿香一边被眼前不可思议的场景深深感动了,一边安慰道诚宝你家明楼只吃肉。

从此以后76号仓鼠笼被闲置了。

两只不同物种的动物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为什么明楼不吃明诚呢?

阿香抱着研究的态度思考,先想出了几个可能性,在纸上写下几个假说:

1.明楼是被驯化的蛇,不吃活物。

2.明楼对仓鼠有特殊喜好,不吃仓鼠。

3.明楼只对明诚有特殊喜好,不吃明诚。

刚想到这3种可能性的时候,假说1很快就不攻自破了。

那天阿香从菜市场买了两只牛蛙,挺可爱的,回家路上阿香莫名把两只即将任人宰割的可怜虫起了名字:一只叫洋子,另一只叫芳正。是她喜欢的抗日谍战剧里两大反派boss的名字。

回家之后阿香刚把两只牛蛙放进桶里的时候,接到了乡下妈妈打来的电话,又是介绍相亲。阿香拿着手机半敷衍地聊了一会儿,刚挂电话的时候,她亲眼看见明楼是怎么吐着信子接近水桶,用遒劲的身躯绞杀牛蛙并且迅速吞掉的。

于是洋子和芳正两大恶势力被她家明楼秒杀了。

阿香看到显露出捕猎本能的明楼反而惊了一下。好吧,看来只可能是假说2或者3了。

阿香考虑到阿诚是仓鼠的属性,按理属于群居动物,打算给他添个伙伴,于是淘宝了只母“三线”,结果淘宝买一赠一活动,寄来一公一母,阿香想着也好也好,多了热闹,分别叫这两只“仲春”和“曼春”。母的那只“曼春”很张扬,皮毛比较漂亮,事事总是想压“仲春”一头,不过“仲春”鬼机灵,总是没让“曼春”得逞。

两只新鼠个性挺强,阿香看着挺开心。

新伙伴需要一定的适应期,阿香就先把这两只和明诚一起放进一度被搁置的76号里。

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明诚似乎和两只新来的相处得挺好,反而是明楼不开心了,绝食抗议。喂他草头圈子他都不吃。

这是什么毛病?阿香不理解。

好吧,那还是把你的明诚还给你。明诚被单独拿出来放在蛇的身上,明楼满意地用舌头蹭了蹭明诚的毛,吐着信子寻草头圈子去了。

于是明楼似乎又肥了一圈。


如果不是亲眼从门缝里看到,阿香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阿诚趁人类不在的时候,偷偷跃上76号房顶,明楼自然跟了过来,用身体紧紧盘住76号用力挤压,结果76号铁笼不堪重负地变了形,笼门自然而然地弹开了。

阿香恍然大悟。

原来第一次笼门是这么开的!

令人吃惊的还在后面。

明诚吱吱叫着,似乎是示意笼内“二春”逃跑。仲春和曼春也会意,攀上笼子往外面跳。真是只机智的boy!阿香接着偷窥,就在她以为可以看到三只仓鼠与一条蟒蛇和平生活的美好图景时,刚才那条“助人为乐”的“雷锋蛇”突然张开血盆大口,一秒钟就把其中一只三线吞进口中。

另一只吓得立刻窜了开去,耗子哪里快得过蛇,明楼尾巴一甩就把那只三线扫了过来,三线翻了几个跟头,极其痛苦地叫着,虽然还想跑,但是一条腿已经折了,拖着怎么也跑不快。明楼一边把口中的食物往里吞,一边吐着信子,一边看着眼前瘸了腿的三线可笑的逃命样子。而明诚在干什么,他就在一边静静看着好戏。

如果不是阿香及时跑进来抱起了那只三线,这会儿肯定也被明楼消化了。

这次意外的结局就是曼春牺牲,仲春瘸了腿,被连同76号一起放在明楼够不着的屋外暂时续命。

明楼,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蛇!

明诚,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仓鼠!

阿香感叹。

于是,经过无意中的实验证明,可能性3是正确的,即:“明楼只是不吃明诚而已”。

得出这个结论的阿香心中顿生四字:

“狼狈为奸”。



后来,屋外养伤的仲春成功引来了野生动物——一只姜黄色野猫。这猫动不动就来76号动动爪子“调戏”一下仲春兄弟。可怜的仲春整天被吓个半死,生活在朝不保夕的白色恐怖之中。阿香窗台光线好,这只猫喜欢躺在窗台上晒太阳,经常一躺就是半天。

阿香也经常会投喂一些小鱼干作为食物。

久而久之,野猫结识了阿香家的明楼与明诚。阿香惊奇地发现,明楼居然也不会想要捕杀这只野猫。

三只不同的物种相处甚好,像一家子似的。

野猫喜欢在窗台睡觉,阿香干脆也给他一个名儿:“明台”。

阿香又察觉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明台平时用爪子挠蛇的时候,明楼从来不会生气。一旦明台想要撩明诚,明楼绝对一尾巴就抽过去,抽得明台嗷嗷直叫。

阿香觉得,明台需要去找个伴才能不被眼前这对儿闪瞎眼。

显然明台也这么认为。所以经常在外沾花惹草,挨别家猫踢了才会回来阿香家躲一躲风头,但必然会被整天腻歪在一起的明家其他两位闪得两眼发黑。


因为阿香家里养了很多动物,特别是明楼,所以一般人都不敢靠近。

因此,相亲以失败告终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了。

于是,她做了个勇敢的决定。

阿香写了一篇关于蛇与仓鼠的异种同性共存关系的文章,一封邮件发给了X大年轻有为的动物学教授。很快的,她收到了回信,表示对她的经历很感兴趣,并问她是否有意向攻读该学科。

阿香开心地辞去了现有的工作,用赚来的钱报考了X大动物学方向,这位动物学家就是她的导师。

然后呢,他们恋爱了。

----------

lo最近动物世界看多了。

收到 @naruto6471 和 @冬日颂 小伙伴的福利币~好神奇啊!谢谢爸爸!(笑)

灰常感谢!爱你们哦!(*  ̄3)(ε ̄ *)

只有努力产出才是硬道理!啊哈哈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