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28

前情提要:上一章说到嘟嘟工作完,谭爸爸和嘟嘟干了个爽(x。

本章清水。

以下正文:

----

翌日,陈亦度八点多钟十分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下楼发现刘妈竟然在,还给他做了早餐。


“陈先生早。”刘妈见陈亦度下楼,热情打了招呼,并问他要喝点什么。


“咖啡就好。”陈亦度走到餐桌前,捏起一片法式吐司就往嘴里塞。昨晚“剧烈运动”后饿得要命,陈亦度很确定他梦见了葱油烧饼。没有烧饼也罢,吐司也很好吃。


“谭总起了吗?”刘妈端上刚煮好的咖啡,细声问道。


“大概还没。”陈亦度谢过刘妈,想到这么问定是清楚他们的关系,不由地一阵脸红。


刘妈看来是过来人,见过的世面多了,也就不在意这些总裁的私事,待陈亦度还是一如既往地和蔼。


她话并不多,做完家务就走了。谭宗明起来的时候,陈亦度已经换上工作西装,做礼服的最终确认。


谭宗明很享受早餐时间欣赏陈亦度认真工作的样子,根本不舍得打扰。陈亦度一身灰色的西装三件套,看着绅士极了,也禁欲极了,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妙人儿衣衫尽去之后会是另一种风情呢。谭宗明看得入迷,却终要被门铃声打断。


早上有会,谭宗明用完早餐,老严已经等在楼下多时了,谭宗明离开前嘱咐陈亦度别太累,就离开了。


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陈亦度约了安迪和包奕凡,按时交上订制的婚纱和西装礼服,即将新婚的小两口满意有加。


“这次太谢谢你了陈先生,我们都特别喜欢。”安迪在穿衣镜前笑逐颜开。


“您客气了安迪小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陈亦度也报以微笑。


“陈先生好手艺,这次真不好意思,我这套西装中途改来改去,让你费心了。”包奕凡试衣后,一向爱插科打诨的他竟一脸惭愧地跟陈亦度道了歉,又被安迪数落了一顿,陈亦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了陈先生,谭总经常找你订西装吗?”包奕凡随口问了一句。


陈亦度愣了一下,如实答道:“谭总倒是还没订过。”


是啊,谭宗明还没有找他订过西装。


“这样啊……”包奕凡若有所思地接着话,被安迪打断了:


“陈总之前是因为中标我们盛煊旗下的品牌产品logo和老谭认识的,关系很好的。”


“哦,原来如此啊,就见谭总对你格外赏识,我说呢。”包奕凡笑着摇头,“说起这个谭宗明我真是一肚子气,安迪也是整天老谭老谭的,我都要吃醋了。”


“你吃什么醋啊,老谭只是朋友而已啊,”安迪不以为然,“我还开玩笑叫了他一声谭爸爸。”


包奕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爸爸可别乱叫啊,我跟他也差不了几岁,怎么突然就比他矮了一辈儿了呢。”


陈亦度在一旁陪着,觉得谭宗明的这两个朋友确实挺有意思。


安迪夫妇都是雷厉风行的性子,去了礼服立刻结清了账目,并再次诚邀陈亦度参加他们的婚礼。陈亦度答应了邀约,送走了二人,看了眼表见时间还早,就给厉薇薇打了个电话。


到了该下定决心的时候了。


陈亦度决定是时候和厉薇薇把事情说清楚了。这可能是昨晚刚做的决定,也可能是长久以来终于想明白了,以前是他没有看清自己,现在一切都很已明了,他不应该跟厉薇薇隐瞒他不爱她这个事实。


电话通了之后,另一边的声音却不是厉薇薇。


“亦度?亦度?”


“……妈?”陈亦度辨认出了对方的声音。


“亦度啊你个臭小子跑到哪里去啦,也不来看看我,我都想死你啦!”陈母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地说着,陈亦度千言万语堵在心口,竟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妈……妈,我这就来看你。”陈亦度还没挂电话就奔出了别墅,叫了辆出租车。


+++


赶到医院的时候,陈亦度在楼道里遇到了买了晚餐正打算回到病房的厉薇薇。


“亦度!”厉薇薇跟他招手,表情既欣喜又埋怨,“你总算知道打电话给我啦!陈妈妈都想你了,可你呢,只顾着工作!忘了我就算了连她都不知道来看看!”


“嗯,是我不好,”陈亦度垂眸,没找借口也没笑,说道,“薇薇,我给你打电话其实是有事情想跟你说清楚。”


“什么事啊?”厉薇薇仰着头,看着陈亦度一本正经的脸,越看越觉得不大对,连忙制止了他说下去,“你先别跟我说!先去见你妈妈,她就在屋里等你。”


“……哦,好。”陈亦度觉得分手的事情确实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便应了厉薇薇,打开了病房的门。


房间里,陈母躺在病床上,手里拿着一本相册,缓缓地翻着。一旁的pad里放着陈亦度小时候爱唱给她听的儿歌。慈祥的微笑挂在陈母的脸上,一边看着照片,一边嘴里还振振有词地哼着歌,温馨极了。


陈亦度忆起小时候,父亲车祸早逝,剩下母亲和他两个人相依为命。陈母靠一己之力养大他,一个平凡普通的女人,既要工作又要养家,该有多么辛苦,而陈母坚持下来了,可惜到了享福的年纪却有了这种病,陈母多少也知道自己的时日很有限了,却乐观的很,还操心着找儿媳妇,时刻都没忘记微笑。


“……妈……”陈亦度站在门口,他低低地叫了一声,陈母并没有听见。倒是后面跟着进来的厉薇薇脆生唤了一句“陈妈妈”,陈母立刻抬起头来应她。


陈母哎了一声,看到房里还有一个人,那人站在病房门口,眼里的泪水仿佛下一刻就要夺眶而出。


厉薇薇拎着食盒乖巧地坐到病床边,甜甜地问:“快看谁来看您啦?”


陈亦度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他嘴唇半张着,一声“妈”还没叫出口,只听陈母疑惑地问了句:


“你是谁呀?”


一句话问得陈亦度眼泪止不住了,泪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妈,是我啊。”


“小伙子,你找谁呀?”陈母更困惑了,她见来人情绪激动,匆忙戴起了老花镜,仔细打量着面前这个青年的脸,却已经认不出他是谁了。


“陈妈妈,这是您儿子陈亦度呀。”一旁的厉薇薇也吓了一跳,不知所措地望了望陈亦度,又望了望陈母。


“妈,我是亦度。”陈亦度一步一步走近,陈母看看他,又看了看相册里的照片,反而笑了,“小伙子你是不是搞错了呀?我哪有你这么大的儿子啊,奇了怪了!我儿子也叫亦度,你看看这是我儿子,给你看!”


陈母说着,举起手中的旧相册给陈亦度瞧,里面都是他小时候的照片,从幼儿园到中学,母亲把所有他的照片都珍藏着,一枚一枚宝贝得不行。


陈亦度缓缓跪在床边,和陈母一起看着照片。陈母指着照片一张一张地说着背后的故事,陈亦度默默地听,虽然他就是照片里的那个当事人,他还是感激母亲能记得他小时候的事。


“小伙子你怎么老是哭啊,挺俊的一张脸哭了多可惜,哎呀我家儿子今后要是能张得像你那么俊就好啦……”陈母摩挲着陈亦度的脸,好心安慰他,陈亦度一句话也说不出,泪水也怎么都停不下来。他悔得很,都是他的错,如果他能经常来的话,母亲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记不住自己的儿子了。


厉薇薇觉得陈母的病情不大好,悄悄地溜出去叫了医生。很快,医生进来确认了陈母的现状。她现在只记得陈亦度高中之前的事情,也忘记了厉薇薇和陈亦度的关系,以为她是自己的干女儿。医生告诉陈亦度,他的母亲现在状况不是很稳定,目前虽然暂时无法想起他是谁,但过一段时间可能再想起来,叫他以后要经常过来探望,不用过度忧虑。


从医院出来,陈亦度和厉薇薇徒步走了一段。厉薇薇一路都在劝慰陈亦度不用太担心,说陈妈妈过一阵子肯定会好起来的。陈亦度脑子乱得很,一句话也没听进去,直到出租车经过,他才想到送厉薇薇先上车。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以后会经常来。”陈亦度挥别厉薇薇,分手的事根本不是提的时候。


陈亦度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回神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谭宗明家的别墅门外,天色已晚,他恍惚地走进去,正好见到刘妈出来迎接。


陈亦度恭敬地点了点头,刘妈笑着说:

“陈先生您请进,谭总在楼上,您还没吃吧,晚餐炖了黄鳝煲,我去给您热热。”


----

我回来了回来了。

黄鳝煲来自岁总,我还没吃过!

好饿啊_(:з」∠)_

评论(119)

热度(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