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22

本章清水。服装设计知识纯属扯淡。

以下正文:

----

“嗯……会不会……太可爱了一点?”安迪不置可否,“我平时看起来不是那种可爱风格吧?”

 

陈亦度笑着说:“这种元素加在婚纱上并不一定就完全是无脑的可爱,根据蝴蝶结的设计不同可以凸显出与众不同的气质。通过跟您刚才的聊天,我觉得试一试也未尝不可,可以说是婚纱中添加的情感元素之一。”

 

他拿出手机,每次完成的画稿他都会拍下一份随身携带,幸好那天还存了一张画稿的照片在手机里。


“您看,大概会是这个样子,至于蝴蝶结的设计,之后我会再画一幅新的稿子,当然最后选什么样的设计还是您说了算。”陈亦度递过手机。

 

安迪看了画稿,惊叹一声:“哇,真美!”


安迪看起来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设计,她认真地欣赏,惊奇地发现画中的男模特竟与熟人有几分相似。

 

安迪笑着问:“陈先生,画稿中这个人的感觉,怎么有点像……老谭?”

 

真是好眼力。本来就是想着他的样子画的,陈亦度想。

 

但突然被这么一问,陈亦度反而有些局促。他尴尬地笑了笑,这才解释说:“哦,是这样,之前与谭总的接触中觉得他的条件很适合作为礼服设计的参考模特,所以就试着画了一张,希望安迪小姐不要介意。”

 

安迪露齿微笑:“没关系没关系,是您画得太像,不然我也不会看出来的。这么一说,老谭好像还真没有女朋友,不过他确实穿这套挺帅的。”

 

“您这么觉得?”陈亦度问。听说谭宗明没有女友,陈亦度暗暗高兴。

 

“恩,非常帅。老谭对我来说,其实比男朋友更信得过,可能像是……谭爸爸?”安迪说着自己笑了,“对,看到你画的这张图我更确定这种感觉了,就是父亲护送即将出嫁的女儿的那种感觉。”

 

陈亦度被她的话逗得笑出了声。谭宗明这个人,给人的印象似乎总是成熟稳重、慈祥谦和的,安迪小不了他几岁都能称他是“爸爸”,这人之前还莫名当了回自己的“叔叔”。其实长得也没那么老吧,陈亦度联想谭宗明的样子,捂着嘴直乐。

 

安迪与陈亦度相谈甚欢,也多次提到谭宗明。她向陈亦度说了不少谭宗明对她的帮助,还分享了挺多谭宗明平时的喜好。比如此人爱车如命,还特别爱吃红烧肉。相处之中陈亦度发觉,安迪虽然聪明过人,其实却是个挺单纯的人。

 

他跟安迪约定会单独设计一份手稿再发给她,安迪则表示,一定要把她家小包总拎来请陈亦度量身,男装礼服也要拜托他来完成。

 

婚纱设计稿这么快得到安迪的认可,陈亦度自己也觉得挺不可思议。他毕竟不能说这是对这位准新娘莫名的嫉妒和误会而来的产物。

 

陈亦度当天就为安迪量了尺寸,正式接下了作为工作室的第一个订单。

 

 

这间住所确如谭宗明所说,离陈亦度所在学校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步行路程。陈亦度回校上了课,找来曹钟和Tiffany说了一下创办公司的事,好让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能腾出时间来来工作室帮忙。两人得知了工作室地址已经定好的消息都很兴奋,恨不得立刻就开工。陈亦度叫他俩先各自准备着,他很快会联系他们。

 

他匆匆收拾了画稿和一些重要的物品随身带着,当天轻装搬进了花园别墅。

 

谭宗明傍晚回来的时候,看见陈亦度戴着条围裙,正在厨房忙活。

 

“什么味道这么香?”


谭宗明寻着香味要看看做了什么菜,却被陈亦度轰出厨房。

 

“出去乖乖等着,做好了叫你。”陈亦度说。

 

谭宗明原本有饭局,回来只是顺道看看,见陈亦度似乎心情不错,便叫刘秘书把饭局推了。

饭菜很快上桌,主菜是一大碗红烧肉,浓油赤酱的看着就很不错吃,周围点缀了几个素拼小菜,两人份不多不少。

 

谭宗明胃里的馋虫确实被香味给勾出来了,他拿起筷子刚要去夹肉,却被陈亦度给制住了手。

“洗手了吗?”陈亦度下巴指了指洗手间,示意谭宗明先去洗手。

谭宗明倒也从善如流,不介意小东西此刻颐指气使的态度。等到终于坐稳,他发现自己的碗里已经有了一块鲜香的肉。

 

陈亦度坐在对面,一本正经地吃着,看见谭宗明不动筷子望着他,皱眉说道:“谭总不赏个脸,尝尝我做的合不合口味?”

谭宗明呵呵笑了,很给面子地吃了,评价道:“恩,味道确实不错。”

陈亦度得意地眯着眼笑,又给谭宗明夹了一筷子。

“我都不知道,你做菜这么好吃。”谭宗明说。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陈亦度觉得这人大惊小怪。

“今天是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劳陈大厨亲自下厨?”谭宗明觉得今天的陈亦度画风与往日有所不同,还是打算问问。

“这个嘛,”陈亦度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可能是谭总这份儿礼物太合我心意,我也要礼尚往来不是?”

“哦?”谭宗明笑了,“所以,红烧肉?”

陈亦度点头:“我猜谭总一手掌握Z市经济命脉,再贵再好的东西怕是都不缺了,山珍海味一定也吃过不少。不过这家常菜嘛,我还是做得来的。”

“你听安迪说我爱吃这个?”

还真被谭宗明猜着了,陈亦度歪了歪脑袋表示默认,问道:“怎么样?还过得去?”

谭宗明笑着又给自己添了一块子肉,道:“特别美味。”

 

两个人吃饭的氛围相当和谐,陈亦度挺享受这种时光,与谭宗明的谈话让人心情舒畅,像极了一家子人。谭宗明虽然只长他十岁,给他的感觉却真有几分像自己过世已久的父亲。陈亦度还小的时候,作为人生标杆的父亲因病去世,自此便失去了与父亲交流的机会。每次与谭宗明一起用餐,交谈中总能让他莫名地联想到样子已经模糊的父亲来。他想起这日早些时候安迪说的那句“谭爸爸”不由地抿着筷子笑了起来。

 

“怎么了?”谭宗明好奇地问,“怎么突然傻笑?”

“我笑某人自称是我叔叔。”陈亦度抿着嘴笑,眼神顽皮得很。

谭宗明愣了一下,这才想起之前陈亦度过敏住院的时候,自己确实情急之下说过这么一嘴。

“怎么?不像?”谭宗明问。

陈亦度点点头,觉得意思没传达清楚,又摇摇头,最后干脆说了个字:“像。”

 

陈亦度习惯了把画架摆在床与窗户之间,卧室能够营造安静的氛围,而在有窗的地方做画让人心情舒适,更易产生灵感。晚上,他照旧布置了画架,把之前画好的婚纱手稿拿出来看。她需要在此基础之上,设计出一件新的婚纱,能最大限度衬托出安迪的美。

 

旧稿看罢被他随手丢在床上,他在画板上添了张新的画纸,随着白天的构思重新绘制。完成草图并不困难,他按照自己的想法,把蝴蝶结设计添加进去。修修改改,最终决定把元素加在了侧腰位置,可爱俏皮而不失优雅端庄。

 

他取下画,认真比对了新稿与旧稿,还算满意。看了旧稿,视线自然而然地就飘向了身着礼服的男人身上。那是谭宗明穿着他设计的礼服时的样子,西装的质地多种多样,他希望用开司米的料子来制作这款礼服,或许可以使用略带丝质混纺的料子,这种料子一般人穿可能会显得浮夸,但他相信谭宗明一定能够轻松驾驭。



他在一旁的空白处简单注明了几笔西装的版型和用料,以备参考。这张画稿他舍不得扔,似乎内心深处期望着能有这么一天,它能派的上用场似的。

 

陈亦度叹了口气,凝望着窗外的夜空。现在在他的心里,谭宗明的位置就像空中的月亮一样,看似没有移动,实则一点一点地发生着位移。从起初对他的羞辱到如今的关怀,陈亦度觉得现在对他竟然恨不起来。相较于厉薇薇,谭宗明支持他,理解他,信任他,以至于让陈亦度在某种程度上承认自己被这种诚意所打动,闭上眼竟然满脑子都是这个男人温柔的一面。

 

他晃了晃脑袋,阻止自己感情用事。他铺了一张新的画纸,试着把他的女友厉薇薇画出来。他如果成功地走出了被谭宗明控制的人生轨道,或许她就是自己的新娘呢?他试图联想厉薇薇嫁给自己的样子,说服自己当是为母亲的未来准儿媳妇设计一件婚纱。

 

厉薇薇是什么样的来着?陈亦度觉得画出一个人之后,才能真正感知到这个人本来的模样。画谭宗明的时候没花什么力气,几乎一气呵成,如今换了个人,还是自己的女友,居然变难了?一定是自己笔力下降了,陈亦度自责。

 

谭宗明进入卧室的时候,看见陈亦度正穿着睡衣,在画架前认真运笔。地上散落着几团被握成了球的废纸。陈亦度太过专注,并没有发现有人进来。谭宗明看到了床上的两张稿子,取了一张,一眼就认出了自己。

 

一股暖流似的东西涌上心头,谭宗明笑了。因为安迪今天十分愉快地通知他说,她找陈亦度预定了婚纱,还打趣地说陈亦度特别可爱,误以为你我是一对。

 

小傻瓜,整天瞎想。

 

谭宗明悄悄地踱到陈亦度的身后,轻轻圈住他的腰,缓缓收紧。陈亦度这才察觉到谭宗明的存在。

 

“喂,”陈亦度停了笔,有些不悦地道,“我在忙。”

 

“我知道,”谭宗明用鼻梁轻蹭着他的脖颈,用低沉悦耳的声音道,“你继续,我不打扰你。”



----

手速慢,我已经尽力了o(╥﹏╥)o

 @fermihasnothingtosay 为了求得原谅的更。

求重新通过好友验证_(:з」∠)_


评论(84)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