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庄赵】校园祭

一个迟到的生贺。祝可爱的FF @有氧植物F 生日快乐!

哦,还有万圣节快乐w

设定:庄赵在美国的一个日常,师生关系。脑洞来自喵太 @奶味的小脑斧 的日常生活。(对美国生活不太了解,写得偏日韩,有不符合国情和常识的地方还请指出呀。)


以下正文:

----

美国某知名医科大校庆的那天小赵同学他们班弄到一个摊位。

一个班的学生都欢呼雀跃,最后却在决定卖什么的时候傻了眼。一屋子蓝蓝绿绿的眼睛你看我我看你,挠过黄头发再挠红头发,卖什么呢。

小赵同学看不过去,黑眼睛一瞪,桌子啪地一拍。

“中餐怎么样!”

大伙儿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地“哦!”地一声,全票通过。

全世界不用语言也能交流。

因为全人类都是吃货。

小赵同学坚信吃能促进外交,吃能走遍世界。


摆摊的主题定下来了,眼下只有小赵同学会做中餐,这可怎么办!

一个人做菜效率太低,要知道中餐可是特别受欢迎的,绝对大卖。

几个金发碧眼的洋妹子特别喜欢这个英俊的中国男同学,一致表示她们可以打下手。

小赵同学点头道,No problem。

小赵同学英俊高挑没架子,总是特别好说话:“我会尽量教大家,那就拜托各位同学啦。”

那笑容特别美好,像在发光,闪得女生们春心荡漾。

小赵同学虽然对所有人都好,但他似乎又很难接近,因为他总会礼貌拒绝别人的交往请求。

有种万人迷人设是男女通吃。

可到了他这儿,不论男女,小赵同学通通不吃。


可能小赵同学只爱吃中餐。

又一个鼓起勇气表白却以失败告终的女生无奈地耸耸肩。

有好事同学好奇问他,What's your deal?

小赵同学想了想,回答:“成熟、腼腆、做菜好吃。”

女生顿时又燃起了一丝希望的小火苗。

达到这个标准不难呀!

校庆那天要好好努力呀。


他们决定校园祭的时候卖红烧猪蹄。

这里的人一般不吃猪蹄,所以原材料都能便宜到手,成品又能让人惊艳一把。何乐不为呢?


异国他乡的饭菜不是很合口味,小赵同学留学以来一直学着自己做菜。

所以现在厨艺才能练得那么好。

小赵同学一边做一边教,几个女生从没见过还有这种做法和吃法,都学得超级认真。

说不定做得好了小赵同学就能和她们中的哪个交往了呢。

都说自古以来异性相吸。

文明古国的东方也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

老话总是没错的。


高压锅据说是小赵同学从家拿的,放了肉和调料进去,等它滋滋冒气儿叫了好一会儿,打开之后就是另一个世界。

简直天国。

一锅出了不少,小赵同学尝了一口。

恩,很成功,和在家吃的味道一样。

鲜嫩猪蹄肉香四溢,入口即化,怎一个美字了得。


每年的校园祭摊位总有个特点:中国人多在卖,美国人多在吃。

红烧猪蹄刚出锅的时候的一股变魔术似的蒸气引来一群人围观。

哇这是什么!

猪蹄。

啊,不敢吃!

你可以尝试一下。


可能是因为作为招牌的小赵同学长得好看,

也可能是因为小赵同学笑得好看,

总之很多女生瞬间砰然心动,脑内空白掏了腰包。


色香味俱全的一盒猪蹄呀!

上帝请赐给我吃掉它的勇气!

女生们暗中祈祷神的帮助。

啊!

上帝啊!好吃!


我当然知道好吃,不用告诉上帝。

也不看是得了谁的真传,小赵很得意。


正在这时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摊位前,

大家都大吃一惊。


“庄教授!”

“您怎么来了?”

“真是个惊喜!”

背着个运动包的庄教授知名度高却亲民得很,他抿嘴一笑:“我来给你们加油。”

小赵同学愣了三秒,他的眼神刚要移开就被庄教授犀利的目光攫取,庄教授意味深长地问了句:

“锅还好用?”

小赵同学点点头。

“怎么样,成功了吗?”

“非常成功。”

庄教授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那就好。”


在场同学n脸懵逼,这锅是庄教授的?

“借用。”小赵及时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那我来一份吧。”庄教授说。

“10美元。”

庄教授想了想,说,还是两份吧。

“庄老师,吃多了会三高。”小赵同学温馨提醒。

“我给我爱人带一份。”庄教授毫不犹豫地回答。

众人一副羡慕与惋惜并存的神情,连庄教授都名草有主了啊。

“谢谢。”小赵同学不以为意。

盛好一盒猪蹄递给庄教授,小赵把卖猪蹄任务交给其他同学,自己去后头看锅炉去了。

谁都没有注意,递饭盒的时候两人相碰的手指。


深夜终于收摊。小赵同学累了一天,凌晨才回到家,拎着一口锅。

刚一开门,就看见庄教授一身睡衣,开着电视,频频换台。

“还没睡?”小赵同学把钥匙放进门边的碗里。

“等你。”庄教授答。


小赵同学把锅放下,身体习惯性地一股脑摔进沙发。

整个沙发跟着一颤,除了庄教授。

因为他比较沉。

庄教授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俯视身边的小赵同学。


“累了?”

“恩……”

“那洗澡睡吧。”

咕噜噜噜——

一阵恼人的肚子叫替小赵同学回答。忙碌了一整天,虽然是做了一天饭,却基本没吃上饭。


“吃点儿么?”

“恩……”

小赵同学现在累得只能回答“嗯”了。


庄教授拍拍小赵同学毛茸茸的后脑勺,起身拎了锅去厨房。

高压锅确实是从家拿的。

所谓的家却不是小赵同学自己家。

锅也确实是借的。

庄教授的锅。


小赵同学闭着眼趴着躺尸,听到冰箱打开又关上的声音,微波炉旋转的声音和一声“叮”。

“过来吃饭。”庄教授拉开了座椅。


“这么快!”小赵同学不可置信地弹起来。

保鲜膜被揭开,红烧猪蹄香飘四溢,小赵同学口水直流。

“晚上你买了没吃?”小赵同学问。

“我怕你没吃,所以才买了两份。”

庄教授未卜先知,小赵同学有点感动。


感动的对象不是庄教授,而是猪蹄。

“啊!好吃!不愧是我!”

小赵同学一边啃猪蹄啃得满嘴油,一边自卖自夸。

“怪不得今天生意这么火。”小赵同学端过刚热好的米饭,把浓郁的酱汁往上一浇。

“绝世美味。”

“还不是我教的。”庄教授揽功。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小赵边嚼边说,“还是学生有天赋。”

“不谦虚。”庄教授摇摇头。

小赵同学得意地嘿嘿一笑。


等到小赵同学吃饱喝足,庄教授已经困得打哈欠。

顽皮的小赵同学嘴也不擦,趁机偷袭庄教授,在他唇上印了一个油油的印子。

庄教授被吻醒了,手指揩了揩嘴唇上的油,瞪了始作俑者一眼。

这小孩。

小赵同学舔了舔嘴唇,作战成功!

“好啦满足!我要睡了!”

小赵同学还没站起来,就被庄教授摁椅子上一顿亲。

“庄恕你不是有洁癖么!”小赵同学敌不住攻势,打算撤退却又脱不开身。

“我是选择性洁癖。”庄教授也不困了,紧紧压制住这个不听话的学生,要好好惩治一顿才好。


小赵同学是个尊师重教的好学生。

因为他不仅在学校叫老师。

在家里,不同的房间,也天天叫。



----

因为FF给我一个庄宝头像,所以打算写庄庄儿,为庄赵添砖加瓦。

头一回写这对cp,写得不好,希望不嫌弃呀(*^▽^*)



广告位:《白蟒传》预售链接

(友情提示:可以拼单!详情请戳:可以拼单的本子

评论(38)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