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周程】大佬的攻略方法(一)

诚楼衍生。cp:周凯x程皓

本来想的是车,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写剧情(x

本章清水。


以下正文:

----

“所以,这就是你想追的目标?”

程皓难以置信地盯着出现在他办公桌上的手机屏幕,神情复杂。他低头瞅了瞅照片,又疑惑地瞅了瞅眼前的女人,追问了句:“你,确定?”

而坐在他对面的罗玥本人,一如既往地给了他一个果决的肯定式回答:“Yes。”

舒客诊所的特殊会客室——专门接待有恋爱难题客人的地方。程皓与罗玥隔着一张办公桌,大眼瞪小眼。

“所以怎么样,给我个准话,这个单你接吗?”

罗玥先打破了之前半分钟的沉默。她翘起腿,白色的细高跟在脚上一晃一晃,本就纤瘦的身体向后贴合椅背坐着,摆出一副明眼可见的不耐烦。

“我说你这个人,我好歹也比你大好几岁,这是你求人的态度吗?”程皓不满地说。

“呵呵,”机灵的姑娘冷笑一声,“拜托,程医生,程老师,现在我们是在谈生意,不是谈情说爱,我是你的顾客,我们都应该很清楚顾客永远是上帝这个道理吧。”

“好好好您说得都对,您是上帝还不行么?”程皓赶紧把人哄好,生怕得罪了面前这位姑奶奶。

罗玥是个年轻独立的姑娘,她在比利时当赛特国际酒店领班的时候偶然被参加别人婚礼的程皓碰坏了两瓶金箔香槟,后来直接或者间接因为程皓丢了工作被迫回国,再后来竟然还鬼使神差地跟这个冤家交往了一个月。用两人的话说,真可以算上一段“孽缘”。

分手了两人还是朋友,只是不适合做男女朋友而已。

罗玥虽然没跟他交往下去,却也挺感激他忠言逆耳地让她认清了前任男友宋某的真面目,帮忙摆脱了那人的纠缠。程皓也觉得这样的状态更加自在,毕竟他一个帅气的牙科医生,身边的一众护士全是追求者,有一个不以交媾为目的又能诉苦的红颜知己没什么不好的。

自从罗玥知道了程皓的第二职业——恋爱情感顾问之后,为了帮他这个“月老”哄好他亲爹没少费口舌。程老爷子一直不明白自己儿子明明半天找不着媳妇儿,怎么老爱掺和别人的感情呢。一定是亲妈不在了脑子突然受了刺激,得了什么心理疾病。罗玥好心劝说老爷子,说现在社会都离婚率这么高,看上他儿子的人多了去了,选择伴侣问题上一定不能大意。

程皓自然也记了罗玥的“恩情”,谁让他好几次都欠了这个机灵鬼的人情呢。这么些时日过去,程皓也弄明白罗玥当初丢工作的原因多少跟自己有关,一找机会就想补偿她,却被独立自主的罗女强人一一拒绝。 程皓虽然从来没标榜自己有多少良心,但也从来不愿意随便欠人的不还,何况对方还是个刺儿头。

而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罗玥这只刺猬刚刚萌生了一点爱情的小火苗,看到帅哥之后多巴胺的分泌量比饱食一顿美餐多了这么一丁点儿,正是他还掉这笔人情债的好时机。

“好了哥们儿,我不开玩笑了,”罗玥放下翘起的腿,身子前倾,指着手机里那张有点模糊的照片,认真地说,“你就帮帮我呗,我想知道怎么追到他。”

可是这看上的对象却有点棘手。

手机里的照片算不上高糊,但也足够不清晰。周围的景物模糊的很,一看就是拍照人的手当时抖得不行,只有照片正中一个人影能勉强辨认。

那是一个黑衣男人,身上的夹克算不上高级货,但是那张脸不得不说让人印象深刻。他不算白皙,一看就知道风吹日晒从不会想到细心打理自己。尽管如此也遮掩不住他英俊的外表和锐利的锋芒,轮廓分明的脸颊印着两道浓黑的眉,一双眼睛警惕地回望着什么。那人表情严肃,很难想象他笑起来是什么样子,短粗的寸头和下巴上青黑的胡茬更添了几分刚毅的气质,那模样似乎随时做好准备跟人打起来。

第一印象,这个男人绝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

程皓盯着那张照片,半天没有发话。

“怎么样?”罗玥问。

“什么怎么样?”程皓这才回过神来,不知道罗玥问的什么。

“你觉得他怎么样?帅吗?”罗玥的语气中掩藏不住内心的兴奋。

“糊成这样,拍照技术差点儿。”程皓一脸嫌弃。

“能凑合看到脸就不错了,我当时太激动,手就稍微抖了那么一下,”罗玥挠了挠脑后翘起的辫子,“你看适合我吗?”

“适合?罗玥,你的品位是越来越剑走偏锋了啊,”程皓冷哼一声,指了指自己,“现成的衣冠禽兽你不要,非要真的禽兽?”

“胡说什么啊你!”罗玥拍案而起,“这才是真的男人味,你懂不懂!”

“好好好,”程皓敷衍地摆摆手,现在的女人真的可以蠢到分不清英俊和危险,“我跟你说啊罗玥,这种男人还是别碰为妙。”

“少废话了程皓,我好歹也是成年人了,拎得清。快教我怎么搞定他呀!你不是专家嘛。”罗玥向来心直口快,想到哪说到哪,更别说程皓是他前任男友,现任男闺蜜了。

“这人谁啊你就让我帮你搞定他?”程皓皱着眉,“你从哪拍来的照片?”

“在酒店大堂照的,”罗玥说,“当时人太多了我又在工作,所以没拍好。他就住我们酒店,我的工作牌掉了他帮我捡起来的,你是没听到他说话,他的声音特别有磁性!还特别温柔!简直就是男神啊!”

真是烂俗到不能再俗的邂逅桥段。

看罗玥说到这个身份不明男子的时候开始发花痴,程皓摇了摇头:“女人啊,你冷静一点,别什么陌生野男人都随便喜欢。”

“拜托,我喜欢他怎么了,他肯定比你和姓宋的强多了。”罗玥翻了个白眼。

“嘿!”被罗玥这么一说程皓不乐意了,“这人怎么样我不知道啊,但你可别把我跟姓宋的放一起。”

“好好好,你比姓宋的强多了行了吗?所以我这个忙你到底能不能帮?”罗玥干脆道。

“这人姓甚名谁,干什么的,和谁一起,有什么习惯,在你们酒店住几天,这些相关信息你都有吗?知道多少都告诉我,我帮你参谋参谋。”程皓虽然不情不愿,还是因为照片上那凌厉的一瞥,让他多少有点好奇这个人的来历。

“我偷偷去前台查了信息,他叫周凯,现在是一个人住在我们酒店的总统套房,但是白天总有几个人来找他,他们好像是他的朋友。”

“什么样的朋友?”

“气质感觉跟他差不多,模样高高壮壮,都是那种硬汉型的,哎呀我说不好。”罗玥词穷到用手比划。

“是不是还戴着墨镜,一直跟在他身后,然后帮他跑前跑后拎箱子开车门?”

“才没戴墨镜呢,你当黑社会啊!”罗玥想了想,“哎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一个小哥帮他开的车门,另一个小哥帮他check in的。前台的小姑娘跟我说的。”

“喂喂喂,打住!”程皓打断她,“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是在描述一个黑道大佬的节奏?”

“不会吧,”罗玥笑,“你是不是电影看多了,看谁特男人都像黑社会,哦,敢情世界上就娘娘腔多了才算和平?”

程皓觉得怎么都劝不过,先点头答应帮罗玥摸摸底。看着她满意离去的背影,摇头暗想这罗刺猬的品位是越发不靠谱了。




----

补了恋爱先生,就觉得程皓实在是很,欠,日(x

所以逆了_(:з」∠)_

评论(46)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