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21

本章清水。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头纱 (多少有点关系w)

以下正文:

----

第二天的早上对陈亦度来说可能真的算是一个惊喜。

他起床后发现谭宗明不在房间,身体状况还好,只是衣物昨晚被弄脏了不能穿。他赤着身子下了床,打开衣柜,里面居然整齐地放着好几套衣服,从内衣到外衣,一样不缺。他挑了一件高领毛衣和一条休闲裤子套上,领口遮住过于明显的吻痕,衣裤居然都刚刚合身。

洗漱过后,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发现除了二楼卧室,其他的房间竟全被设计成服装设计工作室的样子。楼上有供茶歇的起居室和茶水间,一楼是宽敞的客厅。房间正中置了一张人台,上面摆着服装设计专用的缝纫机、剪刀、各样尺子工具,一应俱全。周围摆放了几副可伸缩活动衣架,用来悬挂设计出来的服装作品。

房屋嵌了整整一面墙的衣柜,里面放了一些新进的当季新款布料。陈亦度是懂行的,巴黎、米兰时装周最受欢迎的那些可能都齐备了。

陈亦度对眼前的一切瞠目结舌,正在努力地接受这一些都是现实。


“怎么样?还满意么?”身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陈亦度应声回望,只见谭宗明已经换上了运动休闲服,像是刚刚晨跑回来。他从茶几上端起了茶杯,自己先润了嗓子,又倒了一杯端过来递给陈亦度。陈亦度过去一贯喝的是咖啡,素不喜欢绿茶。可现下看到眼前如此理想的工作室布局,也无暇顾及喝什么这点小事了。


“这都是你做的?”陈亦度接过那杯茶,抿了一口。

“我想你应该有这个打算,成立个人的工作室独立发展,技术人脉眼下都不缺,这是最适合的一条路。”谭宗明说。

陈亦度点头,谭宗明的估计不错,他确实有这个打算。之前也跟同班的曹钟等人合计过,以后一有机会一定立刻建一个设计工作室。

“确实。”陈亦度又缓缓绕着客厅打量了一圈,又问,“这里在哪?”

“城区相对中心地带。”谭宗明说,“属于平均消费水平较高的区域,开始设定人群最好相对高端,这样才能有助于建立品牌,至于之后面向客户是否平民化就是你们自己可以自由选择的了。这里平时也不是很喧闹,适合办公、洽谈,当然还有居住。”

陈亦度赞同地点了点头。他综合考虑了一下现状,这里确实符合他之前构想的条件,谭宗明这份礼物,倒是挺有心的。

“所以,搬么,陈总?”谭宗明笑得胸有成竹,似乎早已预料陈亦度会同意一般。

听到对方叫了声陈总,陈亦度这才从宏大的设想中反应过来,他不由地抿嘴一笑,有生以来可能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

“谭总,这么大的礼,我可受不起。”陈亦度撇了撇嘴,“工作室是我的,我自然是要自己办。”

“这里当然是全部交给你,之后我一点儿不会插手。”谭宗明笑,“选址和室内设计就当是我——你的一个朋友的友情赞助?”

一个朋友?陈亦度觉得这个称呼听来十分讽刺,昨天才上过床装什么无辜。

既然你装,我也奉陪到底。陈亦度想。

“谢谢,”陈亦度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道,“那这份心意我领,地点和室内的布置都很对我胃口,我会用这里建我的工作室。但是置办这里所用的所有费用,都算我的。”

“又算你的?”谭宗明噗嗤笑出声,“陈总该不会是忘了自己现在还是个穷学生,还欠着我一屁股债吧?”

“怎么会忘呢,正因为谭总给我这个面子,我才有今天,这份恩德我是不会忘的,”陈亦度笑里带着挑衅,“不如我今后生意赚了,一并都还给你。而且我相信不会花太久的。”

谭宗明见他这么说,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

这小子,对自己还挺有自信。

他唇角上扬,当即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喂,安迪,是我,谭宗明,”他说,“你现在马上过来一下,对,我在花园别墅地产这里,来的时候把这边相关的所有合同和花费开销总结一下带过来。”

陈亦度有些吃惊,谭宗明答应得相当爽快,而且,这意味着他马上就要见到他曾经臆想过的当事人——谭宗明的那位正牌女友。


很快,安迪开着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出现在了别墅前。她一身灰色休闲西装,踩着高跟鞋显得人精神而挺拔,这是陈亦度与她第一次正面相对,正面看上去果然是个美人,从近距离也能感受到这位职业女性端庄的气质和不可忽视的气场。

他与安迪友好地握手:“您好,我是陈亦度。”

“陈先生久仰,”安迪笑着说,“经常听老谭提起你,叫我安迪就好。”


谭宗明有其他公事要处理先走一步,留下他们二人交接房屋相关的事宜。

安迪对数字非常敏感,各项数据有条不紊地呈给陈亦度看,计算之时全靠心算,且准确无误。

陈亦度边听边心生敬畏,她本人果然如他所想,是一个智慧且直爽的女人。

交接很快就完成了,陈亦度收起各项条目的单子,谢过安迪。


“哪里,这都是老谭吩咐我,是我分内的事。”安迪笑答。

“老谭?”陈亦度对这个亲昵的称呼格外敏感,不由地重复了一遍。

“哦,就是谭总,我们都是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认识久了叫惯了。”安迪说。

陈亦度点头,原来他们早就相识,相较之下,认识谭宗明只有不到一年的他简直可以算路人。

“陈先生,我是今天才知道您也设计服装。”安迪说道。

两人闲聊起来,原先安迪对陈亦度的认知仅限于之前中标盛煊旗下品牌的logo设计,没想到要接手一间服装设计工作室,这才好奇地提起。

“是的,服装设计是我的主业,现在主要是在做礼服设计。”陈亦度现下没有现成的作品参考,于是掏出手机,搜出自己的主页,上面登载了陈亦度设计过的服装作品。

“是吗?”安迪接过手机,饶有兴致地频频点头,指尖滑动屏幕,将那些服装图片看了又看,赞叹道,“Wow,amazing!”

陈亦度安静地等她看完,表示如果有机会将十分乐意为她做设计。

“真的吗?那我可真的想麻烦你了。”

安迪高兴极了,她用钦佩的目光望着陈亦度,问道:

“陈先生设计婚礼的礼服吗?”

陈亦度并没有很吃惊,他早就预料到安迪会这么问,点头道:“做的。刚才的作品中也有几套是婚礼专用礼服。”

“哦,我看到了,确实很漂亮,可都是男士礼服,但我说的是婚纱。”安迪笑着说。

“安迪小姐想让我设计您的婚纱吗?”陈亦度问。

安迪腼腆地笑了,她伸出左手来亮了亮,左手无名指上套着一枚订婚戒指。其意不言而喻,她确实是要结婚的。


他虽然料想到了安迪会结婚,却没想到真有一天会亲手给她设计婚纱。给那个男人所爱的女人做嫁衣,陈亦度心中觉得讽刺得很,天意弄人,他又能怎么办。

陈亦度没想到自己会面不改色地欣然接受订单。或许是昨晚教谭宗明对他的温柔冲昏了头脑,或许是面前这位安迪小姐给他的感觉很舒适,陈亦度自己也说不清。

“如果安迪小姐找我设计的话,我不胜荣幸。”他言笑晏晏。

如此美好的人,他唯有祝福这对金童玉女,才子佳人。

“真的吗?”安迪兴奋地说,“那我可就真要拜托您了。”

陈亦度给她重新倒了一杯水,聊起了她希望做的设计。其中不免会谈到安迪与她的未婚夫。陈亦度洗耳恭听,内心异常平静,他甚至在理智地考量,谭宗明究竟对谁真心更多一些。

然而在她的描述中,那个未婚夫的样子似乎不是那么像谭宗明,至少是他所知道的谭宗明。

陈亦度中途试探着问:“冒昧地问您一句,您的未婚夫是谭先生吗?”

“谭先生?”安迪愣了一下,后又立刻反应过来,笑道:“你是说老谭?哦,不是不是,我跟他只是好朋友。我说的是包奕凡,他和谭宗明也是朋友。”

朋友?

看陈亦度愣怔的神情,安迪笑着解释:“虽然老谭很好,但是我们真的只是朋友而已。哦,他还是我的老板。”

陈亦度这才明白,原来之前是他误会了。

误会了安迪与谭宗明的关系。


解开了心结,心情也如云开雾散一般,后来的谈话陈亦度轻松了许多。

从安迪的话中,他得知她与谭宗明的关系确实很近。她对谭宗明十分信任,说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一个负责任的好上司。

“我很爱包奕凡,特别爱。”安迪最后说。

听了这番话,陈亦度的感慨颇多。用安迪的话说,她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能让这样一个不敢爱的人爱上对方,想必那个人一定对她关爱有加,呵护备至。

安迪与他起初想象的有所不同,她确实有职业女性的干练,也极富有知性美。而这次谈话让他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种恋爱中女人特有的东西,这让他想到了三个字:

“少女心”。

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是每个少女情窦初开时的梦。每当安迪提到她的未婚夫,她的言语之间总会透出一些少女独有的可爱来。

“我觉得您的发型适合把头发盘起来,或者甚至可以尝试短发。头纱可以做一个多角度的硬纱,以您的典雅的气质其实头饰可以相对少一些,婚纱我建议采用不规则裙褶,与您的头纱相互呼应……”陈亦度按照自己的构思谈着对安迪婚纱设计的想法。

安迪听得格外认真,她的第六感觉得陈亦度善解人意,或者说,很明白女人心中所想。

陈亦度说了一半陷入了沉思。之前他临时起意绘出的婚纱设计稿为雏形,现在想来总觉得缺了些什么。一系列婚纱的元素在陈亦度的脑海中浮现,元素与画稿一一匹配,他在繁冗的选项中苦苦搜寻,直到他找到看似违和,却意外与面前这位女性搭配的设计元素。

陈亦度坐起身放下手中的杯子,试探性地问了句:

“安迪小姐,您喜欢蝴蝶结吗?”


----废话分割线----

【to签相关】

还有一位小伙伴to签没有联系我!

淘宝ID:mid***ya

呜哇求私信我呀~

【更文相关】

有小伙伴说想看剧情,所以走了点并不怎么好看的剧情w

为老是开车感到抱歉,这章没车了!

下章……也没车_(:з」∠)_

岁总您看这种更速行么岁总 @【季节替而岁岁安】 (真诚脸.jpg)

已经仿佛是条咸鱼本鱼了……

评论(129)

热度(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