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庄季/程李】投其所好(一发完)

cp:庄恕x季白  程皓x李熏然

设定:程皓据说是个高端牙科诊所的牙医和网红,还会撩妹。

因为不造靳老师会怎么塑造这个人物所以我就随便来了,极度ooc预警。

脑洞参考端庄老师 @沉醉不知归路  (名字改的我差点找不见),有改动。

没啥逻辑,就是一个以为自己爱上了好基友的基友,却发现其实弄错了然后皆大欢喜的故事。(x

以下正文:

----

嘉林市今天空气质量优,XX口腔诊所生意兴隆,午间时分,预约的患者坐满了候诊室。

诊所的boss兼主治医生程皓刚送走了拔牙的小姑娘,打算趁机打个盹儿,助理偏偏这时来敲门,说有人找。

“谁啊?预约了吗?”程皓急需一点睡眠得不到实现,语气有些不耐烦。

“没有预约,但他……他说是您的朋友。”助理答。


朋友?程皓最不缺的就是朋友,喝酒吃饭的,组团撩妹的,有生意往来的都有,但算得上两肋插刀的那种还真寥寥无几。

“跟他说忙着呢。”程皓伸了个懒腰。

“怎么,现在连我你也不肯见了?”

不等助理阻拦,那位朋友已经先一步迈进了程皓的诊疗室。

程皓一瞅,还真来了个最稀有的品种。

“哟,这不庄恕么,稀客稀客,”程皓站起来伸出手去握,“真是好久不见。”

真是个不速之客。程皓笑。

庄恕就是那为数不多的真·朋友,或者,损友吧。


“海龟庄医生现在在仁和高就,今儿来该不会让我给你看牙吧。”

“消息倒是挺灵通,我们医院牙科门诊这么近,看牙用得着来你这又贵又不靠谱的地儿么?”

“哟,还嫌弃上了,那什么事儿说吧。”

“我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帮我出个主意。”

程皓一听困意全无,看来庄恕是找他指点迷津来了,恋爱方面的。


程皓是庄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儿,庄恕十岁去了美国,他则留在了国内,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程皓口腔专业毕业之后靠着一门好技术,在仁和做过一段。后来看到口腔科的商机,临时决定自立门户,靠着点家底儿开了家牙科诊所。几年下来也算嘉林市上档次的私人口腔医院了。

程皓又因为长相出众,不仅是诊所预约率的王牌,还一个不小心成为微博网红。平时工作之余发发自拍,上网回答几个不以看牙为目的的提问也能月入斗金。

指导一下痴男怨女还能挣钱,这也是商机不是。


“难道庄医生看上什么人了?”程皓示意庄恕随便坐。

“还不笨么。”庄恕道。

“我说,想求兄弟我给你出谋划策是不是要稍微换个口气?”

“跟你说话这是我能用的最好的口气了。帮是不帮?”

程皓心说听八卦他又没损失。

“行行行,说吧。对方什么人?”

“我的一个病人。”

“卧槽欧文庄,你可以啊,看上哪位黛玉姐姐了?”

“去你的。”

“话说这人既然是你的病人,对你一个熟稔情场坑蒙拐骗的老手来说不是手到擒来嘛?”

“他......比较特别。”

“不特别也不会被你这朵奇葩看上。”

“啧,够了啊你。出主意!”


程皓无奈地吹了吹他柔顺的刘海,换了个坐姿,二郎腿翘得一本正经。

“年龄,职业,爱好,得的什么病啊,给我点基本信息啊,最好有真人照片!”

“他是个刑警,今年二十八,枪伤子弹伤到肺,刀我开的,现在病床上躺着。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啊,大概......运动吧。”

庄恕猜测能打能杀的人体力总不会差,顺着感觉说了,又掏出手机,调出一张病床照。

“喏,你看。”

“拿来拿来!”程皓夺过手机一瞧,这特么都糊成粥了哪能看出来长啥样?!

而且这身材,怎么看都是个男的吧?

“警草?”程皓抬眉瞟了庄恕一眼。那人眨了眨眼没说话,默认了。

“你有清楚点儿的么?”程皓面对发小儿跟他出柜倒也没惊讶,但这照片简直无力吐槽。

“没了,这还是我趁没人慌忙拍的。光线不好,可能手抖了。”庄恕解释。

这特么本质上就不是手抖不抖的问题好么,程皓扶额,看来他这位兄弟真陷进去了。

“哎呀老庄啊老庄,不是我说你,人九死一生还被你看上,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说,是不是看上人家的肉|体了!”

“开刀那是我的工作,手术台上谁往那一躺还不是一块肉。”庄恕不以为然。

当然,他是块特别好看的肉。特别,好看。

“算了算了,人现在躺床上养着,就算喜欢运动你想投其所好也是白搭。先送点花慰问一下吧,人不都送百合康乃馨嘛,你送红玫瑰,塞小卡片。”

“送了。”庄恕答。

“小卡片呢?”

“塞了。”

“然后呢?”

“他看都没看,我拿给他他就说放旁边吧,后来放到枯了被清洁阿姨端走扔了。”

也是,警草自然不缺姑娘追,更不会去在意一束破花了。

“他没说点别的啥?”

“他说谢谢。”

“他不知道是你送的啊?”

“我还没好意思说,但我的心意都写卡片里的。”

“你傻啊,人看了么?”

“估计连花一起扔了。”

唉。

“那多查查房,陪他说说话。”程皓提议。

“难道我不知道多见见他多说说话嘛?你到底行不行?”

“没用?”

“他都动不利索,说两句就说累了想睡,麻烦我出去帮他把电视关了门带上。”

“我觉得吧,人家可能挺烦你的。”程皓嘴不留情。

“不会吧?”

“那这样,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她的胃呀。你做饭,给人送去。”程皓刚想喝口水,见庄恕一脸无语地看着他发愣,笑道,“这你不会也做过了吧?”

庄恕点头。

“啥效果没有?”

“我送的时候他徒弟在,就接过去了。”

程皓摇着头接话,“结果可以增进感情的喂汤喂饭的桥段无法上演了。”

“没啊,他徒弟喂的,”庄恕道,“好像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你说你,我以前也没觉得你追个人这么烂泥扶不上墙啊!你以前跟别人怎么谈的,你怎么追的别人活用一下啊。”程皓这个恨铁不成钢啊,欧文庄你一个海龟医学高材生你不至于啊。

“我又没追过别人。”庄恕还有理了,“都是别人追的我,我只用回答OK或者sorry就好。”

程皓简直懒得理这种厚颜无耻之人,仰头倒进座椅里,吐出两个字:

“直球。”

“嗯?你是说直接表白?你这网红也不行啊,我以为你能有什么新招呢。”庄恕讽刺。

“你要颜有颜要技术有技术,人要是看上你早就看上你了,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好吗?要是她拒绝你就说明你们无缘无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

庄恕对程皓的甩锅态度嗤之以鼻:“你说你在网上撩妹都是瞎撩的么?怎么关键时刻一点用都没有。”

“撩妹?这跟撩妹能一样吗?”程皓哼笑一声,心说要不是看你庄恕今儿这么认真这么诚恳的态度向我求助,我特么根本懒得理你。

“你没看我在网上都回答有偿提问嘛,撩妹赚钱,撩汉我说不定还得往里搭,我什么好都捞不到。”

“追到了请你吃饭。”庄恕道。

“你以为我稀罕跟你吃饭啊!”

“那你要啥好处?”

程皓想了想,坐直身板郑重其事地说:

“追到给我提供一个对象。”

“难。”庄恕想都没想。

“为啥?”

“你一个不看牙就看网的猥琐宅男很难有人喜欢。”庄恕嘲笑这发小儿的能力炉火纯青,几乎可以不过脑子。

“你大爷的!”

程皓浪费了大好的午休时光,终于把一个唠叨的发小儿赶了出去。


+++


之后某天夜晚的卧聊——

“然后你就冒冒失失地大晚上跑回医院强行晃醒我跟我表白了?”季白问。

“嗯。”庄恕答。

“我要是说不会怎么样?”

“大概会给你打一支镇静剂,然后第二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

“卧槽你丫真太损了,你还有医德么?”

“在你这儿我管不了这么多了。”

季白听了直笑,庄恕又问:

“我一直没问过你,你怎么就答应了呢?”

“你以为会怎样?”

“我之前送你花,跟你聊天,给你送饭你都不理我啊。结果我一表白,你居然就笑笑答应了。”

“特爷们儿吧。”

“为什么?”

“我早看出来了。”

“啊?”

“从我刚清醒过来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瞳孔放大,给我诊断的时候动作略僵硬,明明看到我就想笑成朵花还非端着。”

“真这么明显?”

“别人看不出来,可瞒不过我的眼睛,”季白道,”我可是刑警。”

“等会儿,你刚见到我就这么注意观察我?”庄恕觉得自己第一次划对了重点。

季白不答,转身背对着庄恕说了句:“睡觉。”

“等等,难道说你对我是一见钟情的是不是?”

“庄恕,你再不睡信不信我一拳揍得你明早起不来!”

“好好好,这就关灯。晚安宝贝儿。”


要说庄恕投其所好了么,答案必须是肯定的。

他的爱人季白,性别男,二十八岁,刑警,爱好嘛,可能是庄恕。


+++


程皓白天见过庄恕,当天晚上就上网搜了嘉林市刑警队人员名单。

哎,这不就是庄恕之前追的那个人么?之前那张照片看着模糊但感觉很帅,证件照一看很可爱啊。

程皓摸索着下巴,推着鼠标拉动滚轴。

李熏然?


程皓看到预约名单上“李熏然”的大名时是一个月以后。打从那天起庄恕没跟他联系过,程皓猜测,八成直球失败了,失恋的打击是惨重的,确实要给人时间缓一缓。

程皓多年撩妹经验告诉他,时间能冲淡一切。

这个李熏然警官的出现让他很惊讶,人既然来了,正好见见是什么样的人能把庄恕迷得七荤八素的。

见到真人,程皓觉得自己体验了一把小鹿乱撞,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可爱的美人。胜过网上撩过的任何一个网红脸。

简直瞬间被掰弯呐,程皓想,nonono,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双性性向,那我一定是那普罗大众的一员了。


“怎么啦?”程皓露出一贯的职业性微笑。

“牙疼。”李警官捂着肿得高高的腮帮。

“我看看,肿得挺厉害嘛,来,躺下,张大嘴,啊——”

“啊——”李警官乖乖张嘴。

“蛀牙了,需要补一补。”程皓依旧保持微笑。

实际上他已经因为近距离欣赏这个人有些端不住了,不行啊,万一对着人发花痴把人吓到怎么办,矜持啊要矜持。

李熏然发现程医生一直盯着他的脸瞧,被看得有些难为情了,双手捂住脸,笑了起来:“程医生,我是不是脸肿得特难看?”

“没有啊,还是那么帅。”程皓这才发现,李警官的手居然也这么美,“别捂着脸了,我得治你的牙啦。”

“啊?要用钻子还是锤子!?那个,医生不瞒你说,我从小就怕看牙。”李警官有些不好意思。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我懂。”程皓安慰道。

李警官羞涩的小表情,真好看。庄恕眼光真好啊,程皓感叹。

“放心,我技术很好的,打了麻醉就好很多。不瞒你说,很多小朋友就喜欢到我这看牙,叫我'不疼叔叔'。”程皓打趣道。

“那......麻烦你了。”李熏然眨了眨圆圆的眼睛,安静地躺下张开嘴。

程皓拿出钻子时李熏然还是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电钻什么的,真吓人啊。


二十分钟后。

“怎么样,感觉疼了么?”程皓问。

“还好,比想象的好很多。”李熏然回忆,治疗过程中程皓跟他说了很多话,把他整个注意力都引到程皓的身上,这个人乍一看有些轻浮,但认真起来牙真的特别可靠啊。

神经切断的那阵熬疼过去之后,修修补补什么的都不是大事。


“程医生,能给我签个名吗?”李熏然还是有备而来,从公文包里拿出个签名版。

程皓一惊,咦?难道是我的粉?如果是那就喜大普奔啦!

“哦,我朋友的妹妹是您粉丝,知道我今天来,想托我找您要个签名。”李警官挠挠头。

“当然没问题。”程皓心中在哭泣,原来是代别人签啊。

“是给女朋友吗?”程皓一边熟练地签名一边随口问。

“不是的,我没谈恋爱。”李熏然答得特诚实。

没谈恋爱?庄恕真失恋了?兄弟我真为你感到惋惜,算了看老庄你这么可怜我就不欺负你了。

别了,我的李警官。


程皓心中恋恋不舍地送到门口,嘱咐李警官注意事项:

“李先生,饭后多漱口,早晚刷牙。”

李警官笑着说是,保证自己以后会多注意。

“谢谢您的签名,我也很喜欢您的微博。”

嗯?真的吗?

程皓本以为一段行将就木的感情立刻死灰复燃了,就在李熏然即将转身之际,程皓鬼使神差地叫住了他:

“对了,李先生,您爱吃小龙虾吗?”


后来程皓宁愿打死自己都不会告诉庄恕,他是用一盆小龙虾钓到李熏然的。

果然,投其所好嘛。


+++


程皓:“切,庄恕你个混蛋,追到了不跟我说一声,害我认错人差点错过我对象!”

庄恕:“就怂吧你,小李警官能看上你是你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程皓:“比我胖的人没资格说我!”


+++

李警官:“不疼蜀黍,咱们再去吃小龙虾吧!”

程医生:“吃完晚上记得认真刷牙。”

李警官:“没问题!”


----作者废话分割线----

上一张程公子的图↓↓


被程皓软软的刘海萌得不行,怎么可以这么美~

写完觉得程医生像现代蔺晨晨肿么破(x

我还是去面壁吧_(:з」∠)_

何以解忧,唯有产粮呀,楼诚最好了是不是~

评论(70)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