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庄季】叨叨庄和怼怼季(2)

还是一点点日常。

----

季白在警局办案晚归,一开门就瞧见庄恕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大半夜的怎么不睡觉,还玩起手机来了?”季白问道。

毕竟对于一个已经开始给他普及养生知识的三十八岁中年男人来说,熬夜外加瞎眼运动简直不像庄医生的所做作为。

“等你。”庄医生给爱人的回答无疑是漂亮的满分。


可疑啊。季白在玄关换了拖鞋,把外衣挂在墙上走进客厅,公文包随意仍在沙发一角。

“饿了吗?我给你做夜宵。”庄恕关切地问。

“嗯,有点,太晚了算了吧。”季白答得随意。

“给你做点吧,举手之劳。”庄恕放下手机,站起来亲亲爱人的脸颊,撸起袖子去厨房忙活去了。

季白丢了一声“谢了”便坐进沙发,柔软的小羊皮让一天的劳累都在慢慢消融。


也是出于好奇,季白随手按了一下茶几上那只手机的home键。

锁屏居然是张涂鸦手绘。一只巨大的布偶熊的怀里躺着一大一小两个小人儿。一个穿着白衣,一个穿着病号服。白衣小人一看就知道画得庄恕,病号服小人嘛,大概是个小孩。

季白疑惑地挑起眉毛,这以前的锁屏背景可都是他的照片,远的近的,总之一张图中的某处必定有个季警官的身影。这张竟然完全没有。

好么。这谁画能把他的位置给顶替了,季警官倒是想看看是何方神圣。


厨房里,庄恕在给季白做夜宵,咚咚的菜板声踩着节奏。

庄医生的刀工,不仅体现在划拉人上。季白曾经这么“夸”他。

敏锐的季警官拿起手机,拇指触到home键的一刹那,手机解锁了。

庄医生以前存过他指纹来着,季警官回忆,似乎手机刚买的那天就存了的。

锁屏的图消失了,背景图更让他吃惊:白大褂的庄医生在指导小姑娘写字,白大褂的庄医生敲了敲小姑娘的头,旁边还配了字“不及格!”

条漫似的,Q版,可爱,也可气。

季白哼笑一声,点开了相册。嚯,更多原创Q版庄医生的故事,开始的两张是黑白的,后面变成全彩的了,五颜六色,栩栩如生。


庄医生端来独家自制番茄牛肉面的时候,季警官不疾不徐地放下手中的手机。

漂亮的食指把手机按亮,敲了敲屏幕,抬头打量围裙版庄恕:“庄医生,不错嘛,工作生活很丰富,都有小崇拜者了。”

庄恕愣了一下,立刻反映过来季白的意思,笑着放下面条,道:“进修的小医生乱画。来,趁热吃,觉得味儿不够我再给你加点胡椒。”

“庄医生现在这么受欢迎,”季白故作阴阳怪气,“看来这样的示好是家常便饭,庄医生都不带解释的。”

庄恕给季白递筷子,坐下道:“有什么好解释的,就是小年轻画着玩儿的,我觉得挺好就拍了个照。”

季白撇了撇嘴,用筷子拌了拌面,牛肉翻到十来块,绝对是亲老公做的。

挑起一绺儿面,吸溜进嘴,真香。


“没生气吧?”庄恕就这么坐着看季白一口一口地吃,也不说话,心里有点打怵。

“当然,”季白说着,放了筷子,从一旁自己的公文包里掏出个记事本,扔给庄恕,“这种程度,有什么可气的?”

庄恕接了本子打开,好么,里面整整一本都是手绘漫画,没细数,少说得有百十来张。画的是狮子与蜗牛的故事,嗯,爱情故事。

狮子嘛,这身材,这气质,庄恕凭直觉认定一定是他家三儿。至于蜗牛,季白以前跟他提过,从省局调过来一个体能不达标的心理专家到他手底下,跑步慢得跟蜗牛似的。

好像是姓许来着。小许警官这是下功夫画的。

庄恕的《Q版庄医生》顶多十来页,数量上就完全被比下去了。


“感想。”季白吃面的间隙抛出两个字,看也不看庄恕。

“你赢了。”

庄恕翻完一本,长呼出一口气。

季白笑,端起面碗大口喝汤,道:“所以,庄医生,没什么值得置气的。”

口气特大度。

“她对你有意思吧?”这回换庄恕不乐意了,进修小年轻跟他示好他都拒绝了,但有人追求自己谁不心里美滋滋,这下好了,还没来得及显摆,后院难道要起火?!

“她跟你表白了么?你怎么说的?”

“你说呢?”季白瞥他一眼,“我都有你了还能怎么说。”

“可是人家给你画了整整一本,”庄恕不依不饶,“还带隐喻意味,还有鲜活的故事情节,还有丰富的心理活动,还有——”

没等庄恕唠叨完,季白已经先一步把庄恕拉到身前,用唇堵上他的嘴。


一分三十秒之后——

“……庄医生,你刚说还有什么?”

“还有……这个番茄牛肉面好像咸了点。”

“温水。”

“好嘞,你等着我给你倒去。”

庄恕一拍大腿,麻溜地站起来倒水去了。

季白舔了舔嘴唇,露出满足的微笑。

庄恕有点懵,刚才他们聊的什么话题来着,一亲嘴全特么忘了。

季白你大爷的。


“其实小医生画画挺好的。”

“是么?”

“突出你的特点,头大,没脖子。”

“你大爷的你才没脖子。你们那小警官画的你也没脖子。”

“那是被狮子的鬃毛遮住了,其实脖子很长的。”

“切,哪有鬃毛我看看——哎!三儿你干嘛!”

“我有一个办法,证明我的庄医生是有脖子的。”

“怎么证明?哎哟哟三儿你轻点儿!”


于是第二天上班,仁合外科都发现庄医生脖子上多了个粉红的牙印儿。

庄医生也想用衬衫遮一遮来着,位置特别别扭,怎么都遮不完全。

庄医生破罐子破摔,谁规定医生还不准有夜生活了!

因此,刚刚鼓起勇气告白的小医生见到他啥都没说就红着脸跑了。

带着伤心的泪水。

庄医生叹气,看来今后都看不到Q版庄医生故事的续集了。

----

画手互怼系列,Q版庄医生的画手是他手底下的进修小医生楚珺,狮子与蜗牛大噶都知道是许栩画的吧~

感觉像是看剧感想文,大嘎随便看看~

爱到深处自然黑(?),我特别爱庄庄,真的23333。

评论(89)

热度(3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