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34

字数:2015

因为实在很难截出一个完整的5000字所以先上10票吧。

本章清水。


以下正文:

----

“你以为……我是谭宗明的什么人?”

“……专属医生……”

“专属……情人……?”赵启平试探道。

陈亦度一时局促,口不择言,不想赵启平倒也没有生气。

“毕竟谭总是我好容易傍上的金主,总得让他多为我花点钱嘛。”

赵启平见陈亦度的表情越来越有趣,就猜到了他在想什么,哈哈大笑起来。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谭总经常给我们院付不起医疗费的病人捐助善款,还要赞助我们医疗设备,老熟人了。”

“原来……是这样。”

陈亦度这才明白过来,看来真的是多心了。

“作为谭总的朋友,不得替他长长眼嘛,别被你这个二十不到的小屁孩给骗了。”

“我?骗他?”陈亦度简直不知道对面这位小赵医生是什么逻辑,他一个未出社会的学生,怎么就能被想成是个能骗得了他谭大总裁。

“英雄难过美人关嘛,谁知道谭总看到你智商就降成负数了也说不定啊。”赵启平说。

“没可能。”陈亦度想到那个整天把他玩得团团转的谭宗明,断然否定了赵启平的设想。

“你想想,一般人谭总会特地私底下找我来看病吗?”赵启平摇摇头,暗示这种事情不存在的,“不过依我看,你不是那种人。”

那种人,是靠爬床上位的那种人。这话陈亦度听懂了。

“不过说实在的,我第一次见你之前,还真不相信有你这号人。”

“嗯?”陈亦度不解地看他,“哪号人。”

赵启平斟酌了下字眼,郑重其事地说:“谭总的……爱人。”

说情儿显得轻贱,说心肝宝贝又显得肉麻,说男朋友觉得还是差点儿意思,琢磨来琢磨去,想了个万无一失的词。

爱人,基本就是唯一的伴侣,属于正主儿,跟旁的野花野草有本质性的区别。既显得感情到了,地位也不容他人轻易撼动。

听到对方这个词形容自己,陈亦度自嘲地笑了一声:““你抬举我了,我没那么重要,我只是个欠债还钱的人。”

赵启平听了眼角笑出了褶子,拍了拍陈亦度的后背:“哈哈哈你这么一说,上次你还问我是不是欠谭总钱来着。我上次说的是实话,真的欠了,我们医院能引进这么多高级进口设备真的亏欠了谭总一大笔,把我卖了都换不起呀……”

于是陈亦度接下来听赵启平瞎侃了一阵医院建设。

“哎真是奇怪,我一般和只见过两次面的人不会说这么多,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还挺投缘。”赵启平总结道。

“我也觉得赵医生感觉挺亲切的。”陈亦度真诚地说。

赵启平听了挺高兴,过来搂住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起了体己话:“小朋友,看在我俩很有缘的份儿上我告诉你,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前的事,可你这种情况,让人看起来总觉得不是你欠他的,而像他欠了你似的。”

“为什么?”

赵启平觉得眼前这个青年真是迟钝的可以,如果当初他这么傻,八成追不到现在的老公了。

“那幅画,”赵启平说,“就是他家主卧的那幅,我可是听说他挂在那儿有些年头了,不喜欢的人有什么必要挂墙上天天看?”

“他也不一定觉得那真的就是我。”陈亦度回忆之前他主动跟谭宗明聊起卧室中的肖像,谭宗明从不肯告诉他画的来历,他说画中人是自己谭宗明也应,哄小孩似的,谁知道谭宗明的话有几分是真呢。

赵启平撇了撇嘴,不信也罢,证据简直多得不胜枚举:“不止如此,谭总把你当祖宗似的供着,别告诉我你自己没发觉。”

“他对我确实……还可以。”陈亦度低声回答。

谭宗明大多时候对他确实算是关怀备至的,但接受温柔对待总要付出代价。

过去的好些床事根本谈不上温柔,他却没法说不。虽然最近这段时间许是顾及到他的伤势,确实收敛了很多,但他不得不承认,对于谭宗明何时温柔何时暴戾,他还摸不准。

这些陈亦度哪能说给外人听,他有口难言,只有耳根开始泛起了红。

赵启平像是看穿他似的,小心点破:

“小陈同志,这绝对不止‘还可以’了,你见过是随便哪个外人都能随便出入谭宗明家的吗?”

陈亦度恍然,他确实没见过谭宗明带别人回来,虽然这不代表谭大总裁没有别的情人,但谭宅这种隔天就有上流商界人士聚会的地方确实不太适用于包养情人,藏污纳垢。

临别前赵启平又补了一句:“而且,你睡的是主卧。”

陈亦度睁圆了眼睛,回想谭宗明一向留他在主卧休息,为数不多住过几回客房还是他自己要求的。陈亦度如梦初醒般地意识到,他在谭宅的待遇几乎跟主人没有任何差别。

赵启平是被他们院长叫走的,要上一台肝胆和骨科的联合手术。他给了陈亦度联系方式,说以后还可以再约出来聊聊。

走出医院的时候陈亦度还有些懵。方才赵启平的话似乎字字在理,又似乎全是推测,毫无直接依据。老严的车从停车场缓缓开出,说时间还早,问陈亦度还有没有想去的地方。他几乎脱口而出,谭总在哪,我想去找他。

“找谭总啊,这会儿可能有点不方便,”老严看了看表说,“谭总这会儿正忙,就是去了可能也见不了您。”

陈亦度反应过来是自己有些性急了,立刻改了主意:“那去花园别墅那边吧,我去处理一下工作。”

老严应声称是,二话不说就发动了车。

陈亦度一人坐在后座,随着轿车的行驶稍微平静了些。他头一次发觉车内空间其实挺大,比和谭宗明两个人坐的时候要宽敞些,空气中隐约还残留着些男人身上的香气,他闭上眼睛靠着窗,尽量让自己分散点注意力,想想工作的事。

到了目的地打开门,陈亦度这才发觉没法立刻投入工作,因为有人来了。

厉薇薇。



=====

放心厉小姐不会纠缠了。

下章有一个车子。

评论(48)

热度(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