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all赵】共生现象10

以下正文:

---------

凌远轻微的试探被敷衍过去,还是有一点郁闷的。不过毕竟他们现在刚成为同事,还是上下级的工作关系,想必现阶段就想有所进展还为时过早。凌远想到这里觉得自己之前确实有些急于求成,便打算从长计议。

赵启平如期来到一院上班,凌远打算晚上叫上几个熟人来给新来的医生接风。晚宴安排在医院旁一家酒楼,中档的馆子,环境平平,但是菜色口味不错,是医生们下馆子的首选。

这天凌远打头,请来了主管行政的金副院长、肝胆主任李睿和韦天舒作陪,本来也请了骨科主任来,但冯主任年纪大了,晚上自律少食又不爱热闹场面就婉言推辞了。

今天的主角除了赵启平,还有凌远刚从国外请来的澳籍妇产科专家刘茂然。这次要接管医院新设定的生殖研究中心的,看凌远对他的重视程度,像是个挺大人物。

一桌人有生有熟,大都说话客气,赵启平在里面算是年纪资历最浅,自然频频谦让,礼貌敬酒,把面上功夫做足。金副院长半百有余,头发灰白却格外精神,一直招呼大家吃喝。李睿李主任据说是凌远得学生,年纪轻轻抗起肝胆大梁,想必也是个业务极好的。再来就是韦天舒了。今天不知怎么了,李主任和平时挺闹腾的韦天舒都格外沉默,说话基本上是挤牙膏模式,问一句说一句,除了喝酒就是闷头光顾着吃,情绪看着不高。

倒是刘茂然和凌远喝得很开,刘茂然显然有种自视甚高的傲气,凌远随着他端架子。刘茂然似是很欣赏赵启平,在赵启平敬酒之时夸了几句,赵启平喝酒的时候觉得李睿和韦天舒的气场像冰碴子似的,被他就着酒液生吞下去。桌上气氛一边热乎一边冰凉,赵启平被夹在中间甚是难做。

一顿不冷不热的酒喝完,凌远和金副院长送刘医生,让李睿和韦天舒送赵启平。凌远的车刚一走,韦天舒就一手搂着一个人的肩,长叹一口大气,道,“哎呀妈呀可把我憋坏了。再多装一分钟我得咽气!”

李睿晃开他搭在肩上的手,冷冰冰道,“就当蹭晚饭了,真不知道院长怎么想的。”

赵启平没听懂,李睿看到他一脸迷茫赶紧补充,“哦赵医生,我没说你,别误会,我这人爱有话直说。”

赵启平忙说没事。李睿说要急着去陪女朋友,先走一步,韦天舒就顺势继续搂着赵启平的肩慢慢往医院走。

“三牛哥,刚才这是怎么一回事?”赵启平挺好奇。

“哦,那个刘茂然,据说名声不大好,不过凌远看上他的技术,硬是不顾其他高层和医生反对给聘过来。小李也不支持他来咱医院的。”韦天舒解释。

赵启平哦了一声。树大招风,越是有名的医生越有人黑,这个道理赵启平懂,只是不大喜欢这个刘医生的面相,看着虚伪了些,其他倒是没太在意。李主任未免表现得太过直白,真是个正直的人呐。赵启平感叹。


来一院之后一切顺利。赵启平上班之余机会抽空跑十楼病房去看谭父。做化疗之后病情时好时坏,赵启平每天都把谭父状况及时发给谭宗明。

谭宗明在盛煊的人事调整正搞得如火如荼,改朝换代需要淘汰一部分旧血,并注入新鲜血液。虽然和赵启平算是确定了关系,但基本见不着面,谭宗明提出让赵启平搬到别墅住,但赵启平嫌远,又不喜欢让人看到自己被豪车接送,就果断拒绝了。

赵启平值夜班挺闲,就给谭宗明发发微信。

【今天谭叔叔状态不错,呕吐反应也没有平时厉害。】

【院长请客吃饭了,气氛有点囧。】

【打扰你休息啦。】

赵启平发了一串给“大鳄”,半天一条回信也没收到,看来是睡了,要不就是在忙,决定还是不打扰了。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手机亮了,打开一看。

【谢谢,你辛苦了!今天很忙吧,吃饭可以,最好别喝酒!过两天我去看我爸,有空的话一起吃饭。】

嗯,还挺长,赵启平读完信息,回了个ok和晚安。

生活像是什么都没有变,但赵启平挺开心,谭宗明成了他男朋友。变化还是很大的。


换了医院之后他变得更忙,因为想比六院之下,来一院看病的人更多,手下的病人多且病情更加复杂,每天查房、和定期的门诊手术安排让他就像一台大型机器里的小零部件,穿上白大褂就很难从医院里脱身。


这天赵启平又坐了一上午门诊,虽然很想掐着点下班,但看着病人也不容易,就忍着饿多看了几个才挂牌休息。小护士刚出去通知排号的病人等下午再看,外面就闹腾起来,一听是个高亢的女声在门口嚷嚷。

“刚才都一直给看怎么到我这就休息了,我这脚很痛的好伐,不及时治疗残了你赔得起啊……”

赵启平一向对这种人采取冷漠应对态度,他站起身走出门诊办公室,对那个排号的患者说,

“这位患者,我们医生也是人,现在已经超过休息时间很久了,不是故意在您这卡住不看的。”

那女患者还嚷嚷着,“又不是专家号拽什么拽……”一回头看到赵启平的脸就噤了声,立刻柔声改了口道“医生没事您去休息我等多久就行”。

赵启平心里黑线,表面却一脸机械地严肃,招呼护士去食堂吃饭,自己也穿过一群门诊病人,打算先回科里歇口气。

一进科室发现谭宗明坐在里面,正在和骨科几个医生聊天。一个助理模样的人在张罗着给大家分发“盒饭”,实则高档餐厅的简餐。看到赵启平进来,谭宗明笑着过来道,

“哟,你医生模样还真挺那么回事的,怎么这么严肃?”

赵启平笑了一声,道,“你今天有空过来了?”

“嗯,挤时间过来看看我爸,还有你。”谭宗明小声跟他说,“晚上几点下班,我让司机来接你,今天回我家住好不好?我让刘妈给你做点喜欢吃的。”

赵启平点头道,“我开车过去就行,不必特意来接。”一想到下班钻进豪车的场景被同事看到,他就犯窘。

谭宗明道,“听我的就这么定了,你车就放医院,明天我再送你过来。”

赵启平妥协,“那就答应你一次好了。”

谭宗明对他笑,拿了一份饭,道,“趁热赶紧吃,专门给你预留的。”

赵启平干脆拉上他去了十楼,中午休息时间不多,正好边吃边看看谭父状况。这两天化疗做了以后谭父的精神不是很好,还很容易疲劳,没和谭宗明说两句话就睡下了,赵启平端着餐盒,在门外长椅上简单吃完,等谭宗明出来,送他出门。

一院大厅里面排满了挂号的人,人来人往乱成一锅粥。穿过熙攘的人群,赵启平在院门口送别谭宗明,谭宗明撩撩他的头发,趁赵启平不注意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亲昵的动作立刻被赵启平推开,还左右张望生怕被人看见。谭宗明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便拍拍他说晚上见。

赵启平抿着嘴笑,看谭宗明开车走远才接着上门诊去了。

凌远从卫生局开会刚回来,车刚到医院门口,刚好在车里看到了谭宗明亲吻赵启平。所幸其他人没有注意。虽然动作隐秘且只有一瞬,但足以让他什么都知道了。


晚上下班果然是豪车来接,尽管赵启平在微信一再叮嘱要最低调的车。来的还是一辆劳斯莱斯,他硬着头皮在一群手机拍照声中进了车门,“被包养”的气息满满。

晚饭吃得还算愉快,谭宗明的别墅里,刘妈做了几样赵启平爱吃的,赵启平吃得舒坦。吃完饭,他邀谭宗明去外面园子里走走,谭宗明爱开车,干脆带赵启平开了跑车出去兜风。

天气不冷不热,正是舒爽的季节,谭宗明驱车带他来到海边,俩人沿着海滩缓缓地走。

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赵启平门诊说了一天话累得要命,现在他只想听谭宗明说一说,偶尔搭上一两句腔。谭宗明找他在沙滩上坐了,这个季节海风有点儿凉,来散步的人也没有夏日多,谭宗明脱下大衣给赵启平披上,点燃了一支烟,一边抽一边讲公司的情况,赵启平开始还嗯了两句,后来就困了,头歪在谭宗明肩上打盹。

谭宗明轻轻吻着他的额发,眼角,把人又吻醒了。赵启平打了个哈欠,说想回去,两个人就回了车里,赵启平脱下披在身上的大衣,欠欠身子要把它放到后座,收回来的时候谭宗明的脸正好凑了过来,主动吻在了唇上,赵启平也予以回应,谭宗明似乎受到了鼓励,吻得更深更加热情,烟草的味道侵入口腔,系好的安全带又被松开,直到赵启平发觉自己已经被压在车窗边上退无可退,对方的手开始在自己身上动作的时候,才歪过头笑了出来。

“怎么了?”谭宗明道。 

“咱们回家再继续?”赵启平道,“我还没洗澡呢。”

谭宗明笑,便坐了回去,安全带系上,发动车子。

回去的路程似乎格外漫长,赵启平明显感到谭宗明比来时飙快了挺多,却感觉回程像是花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医生多少都有点爱干净,赵启平不爱承认自己洁癖,但其实有意无意间生活习惯都偏爱干净整洁。赵启平一个澡洗了挺久,他又不是小孩,当然清楚接下来做什么,怎么做。不知道谭宗明是不是等得不耐烦了,听到一点响动就要找借口进浴室瞧,赵启平无奈就放他进来。一条浴巾裹着下|身的赵启平抱着臂看谭宗明,问道,

“至于这么猴急?”

谭宗明眼角笑出了褶子,说,“早就等不及了。”说罢上前搂住赵启平,褪去他身上唯一的遮蔽。

这是一场爱与欲|望的激烈交锋,双方都脱开了往日的身份和伪装,坦诚以待。语言可以欺骗但身体说不了慌,每一次进攻都渴望达到收到更坦诚的回应,每一次开拓都憧憬有更欣喜的发现。是探索、是发掘、是患难与共。这场战争没有所谓的输家,互相皆是对方的战利品,是某种意义上的双赢。

一场情|事过后,赵启平又强迫地要去洗澡,留谭宗明一个人倚在床边点了根烟。两人靠在一起躺下,谭宗明把人搂进怀里,问感觉怎么样。

赵启平答,“还行,不过下次扩张要做足点。”

谭宗明笑着吐烟圈,吻着赵启平的额头说好,而赵启平已经倦极,蜷在他怀里睡着了。


-----作者废话分割线------

本文出现的女性角色好少,因为可能不是很喜欢那两个剧里的女性角色。

lofter不要屏蔽我哦~窝妹有开车,介不叫开车~

评论(5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