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all赵】共生现象9

以下正文:

-------

另一边,谭父与谭宗明交待工作,之前说过的,没说过的,明面上的,暗地里的,和盘托出,颇有交代后事的味道。

“爸,您真的不去美国看看。”谭宗明问。

“美国就一定能治好了?不要迷信他们。我身体怎么样我心里有数,还是觉得待在这边舒服。”谭父道。

“我请几个美国专家来会个诊,您到时候别拒绝。”谭宗明坚持。

“行。虽然我觉得没必要这么大费周章,不过你这份孝心,我心领了。”谭父表情温和,接过谭宗明递来的茶水喝了一口,接着说,

“关于你的个人问题,以前我也没有怎么问过,现在我也不想太多干涉,现在你回国了,国内什么状况你恐怕也有亲身体会,不过话既然说出来了,我想问问你的想法,毕竟别人怎么样也轮不到我操心,我希望你能够幸福。”

这次谭父话说得诚恳也平静,谭宗明默默地听,以前虽然都尽量避免谈的话题,今天父亲与他推心置腹,也便没什么可隐瞒的。

“我会处理好的。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一番思索之后,谭宗明谨慎地说。

“哦?”谭父神色中有些欣喜,这是这些年来谭宗明第一次跟他坦白,“我可以知道是谁么?”

“爸,我知道您是个看得开的人,我也不想跟您隐瞒,接下来的话希望您听了不要太惊讶。”

谭父点点头。

“我喜欢赵启平。”

“你是说,平平?”谭父问。

谭宗明默认地点头,小心地确认自己父亲脸上的表情,然而谭父表现得格外镇定,看不出一丝波澜。

“唉,你终于肯说了。”

“您看出来了?”谭宗明挺吃惊,他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得天衣无缝。

“以前我也只是猜测。因为隐约觉得你对他跟对别人不太一样。”

谭宗明刚想说点什么,门外传来一个女声,

“赵医生,怎么站在门外不进去啊?”

谭宗明打开门,看到赵启平捧着两盒饭站在门口,一双眼睛望着他,眼中是他以前没见过的讶异神情。


“哦,启平回来啦,”谭父适时缓解尴尬气氛,“我都饿了,来,盒饭是给我带的吧。”

赵启平这才收了收心神,走进屋。把盒饭给谭父打开了,伺候得好好的。

“那什么,你们回去吧,我吃好了护士会帮我收。谢谢你了,启平。”谭父故作精神要赶他俩的回去。

告别谭父,赵启平一直默不作声地走在前面,走路带风,谭宗明紧跟着,表情严肃。

直到走到停车场。

“启平。”谭宗明叫住他。

赵启平应声站住。

“什么时候开始的。”赵启平没回头,声音压得很低。

“什么?”谭宗明没听清。

“别给我装蒜,我都听到了,赶紧说,你什么时候对我有这种想法的?”赵启平回过头,语气近似质问。

“你上大二,突然来找我那时候。”谭宗明坦白。

“你喜欢我什么。”赵启平严肃地问。

“……说不清楚,”面对赵启平如此直接的质问,谭宗明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启平,你生气了?”

赵启平直勾勾地盯着谭宗明为难的脸,足足盯了有半分钟,突然嗤地一声笑了。

“谭宗明,你怂不怂,喜欢我不跟我表白,你打算等到什么时候,嗯?”赵启平坏坏地笑,觉得谭宗明不知所措的样子实在是太有趣了。

“那……启平……你?”谭宗明不太确定赵启平什么意思。

“走吧,谭总,都见过家长了再约会,是不是顺序有点反?”赵启平笑着说,“晚上是不是该抽空请我吃点什么?”

谭宗明笑了,这么些年他一直不敢对赵启平表白,就是想得太多。他曾经幻想过在不同情景下向赵启平表明心意会是什么样子,谭宗明也曾做过的最坏打算,就算赵启平知道之后与他再无往来,他害怕事情会到那种地步,所以让他反而动作起来畏首畏尾。却没想到现实来得如此滑稽可笑,更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是这种反应,当下的状况反而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给赵启平打开车门的时候显得有些木讷,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谭宗明还没明白这事儿是如何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


早些时候赵启平在食堂听了凌远的一席话,似乎察觉了其中的弦外之音。赵启平没有说破,顾左右而言他,硬是给蒙混了过去。快速扒完餐盘的饭菜,赵启平借口说要给谭父带一些,就赶紧回了病房。没想到一到门口听到了似乎不该听的话。

谭宗明,他一直当做哥哥一样看待的人,居然一直喜欢他。

赵启平挺高兴,他从不讨厌谭宗明,比起自己的父亲,他觉得谭宗明更加拥有一些自己向往却不可得的东西。甚至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他选择交往的对象都会有意无意地去跟自己这个哥哥比较。时间可以冲淡感情的伤口,让人更清楚地认识自己。

赵启平回顾八年前的初恋,他曾经喜欢过的一个叫黄志雄的男人,他喜欢他什么呢。赵启平一直解释为心血来潮,在他苦闷得无人倾诉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是谭宗明。赵启平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驱使自己刚想到这个人就买下了当天飞美国的车票,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已经站在谭宗明的面前了。赵启平重新审视他逝去的这段恋情,是不是在那个人身上,找到了一点谭宗明的影子。

谭宗明关心他懂他,但赵启平清楚得很,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经济实力的悬殊和人生价值观的迥异,不管他们再怎么相熟也将成为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鸿沟。谭宗明在大多数时候对他爱护有加,而他却一面习惯于接受,一面抵触过于世俗的作风,从而疏忽了对谭宗明的了解。他自己对于谭宗明来说可能是一杯清水,一望见底,但谭宗明之于他来说则不然,硬要比喻的话就像一碗浑浊的汤药,他看不透,没有信心看透。

但是这样一个人肯在父亲面前坦白心意。

一直都在寻找一个像他的人,而今本人既然有意,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呢?

赵启平在看到谭宗明略显慌乱的眼神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过去的自己有些愚蠢。感情什么时候发生质变的他虽然没有察觉,但是赵启平从那双眼中看到,谭宗明是真诚的,一如一直以来的那个兄长。所谓的那些隔阂,说不定就有破解的方法,不试一试又怎么能知道。


晚餐在一家法国餐厅,谭宗明西装革履,而赵启平一身休闲,显得与整体格调有些违和。谭宗明特意订了双人包间,让赵启平不用在意周围人的眼光。

看着赵启平若无其事地切牛排,谭宗明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你不说点儿什么吗?”谭宗明说。

“哦,我下周正式上班,谭叔叔我会天天去看他,你就放心吧。”赵启平边吃边说。

“哦。”谭宗明点了点头。

“我今天看叔叔挺看得开的,放松心情对治疗也有好处,你要好好工作,别让他操心,这样有利于治疗。”

“我知道了,谢谢。”谭宗明木木地答,赵启平的话让他宽慰许多,但他想听的不是这个。

“没有什么别的话?”谭宗明又问。

赵启平抬起头看他,“谭总,你要我说什么?”

“我们的关系,你没意见?”谭宗明严肃地问。

赵启平不明白一向精明的谭宗明为什么突然智商下线了,刚上车之前他说了什么来着,都说见家长、约会这么明显了怎么还问。

“哎呀我的哥,你是真蠢还是假蠢,我拒绝了吗?”赵启平放下刀叉,无奈地笑。

“我只是觉得这事儿顺得,有点悬乎。”谭宗明道,盘中的牛排光是被切成小块,却一块也没往嘴里送。

“简而言之,谭宗明,你听清楚了,”赵启平又吞下一块牛排,“我也喜欢你呀。”


-------

发觉文里至今都没出现啥女性角色~对不住,因为俩剧里的女性角色我都不是很爱

╮(╯▽╰)╭

评论(2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