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all赵】共生现象8

以下正文:

-----------

谭宗明得到一个坏消息,谭父的病查出来了。

脑瘤,状况不好,很不好。

之前一直说身体不适在家休养,由私人医生照料,以为只是积劳成疾,歇一歇就不碍了。后来病情非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经常头痛、呕吐。不查不知道,结果一查就查出了脑瘤,恶性。老爷子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非要医生把实话告诉他,医生见他坦然,便如实相告,话的意思其实就是早点准备后事为妙。

为了进一步确诊和商讨治疗方案,谭父住进了第一医院,谭氏集团是即将建设的杏林分院的主要投资商,自然有特殊待遇,一来就住进10楼的VIP病房。凌远第一时间听到消息,一个电话通知了谭宗明。

谭宗明是大风大浪里的历练过的,尽管如此,听到这个消息也有如晴天霹雳,凌远的电话僵在手里,脑子停转了一分钟。

“凌远,我爸就拜托你了,只有你们能救他。”谭宗明声音有些颤抖。

“你做好你的事情,这边交给我,我一定尽全力。”凌远安慰他。

谭宗明挂了电话迅速整理好心情,还有棘手的并购案等着他决策,现实不容许他有丝毫的示弱,无论如何,谭氏集团还需要他来领军,他必须不能倒下。

大人物的生死永远会被第一时间关注,第一医院VIP病区外围满了记者,苍蝇一样赶都赶不走。整整一上午,其他科有空的医生护士全都被调过来充当保安,被变着法的询问“海市经济命脉”的病情。最后还是凌远下了手术台赶到病区,带着真正的保安把这群噪音全数赶走。

赵启平刷微博得知了消息,下了班赶紧赶到一院。他来的不巧,VIP病房不在探视时间,给谭宗明打电话也没人接,赵启平在走到里兜兜转转,突然想到了凌远。随便问了一个路过的医护人员,赵启平直奔院长办公室。

还好,灯亮着。

赵启平庆幸凌远没下班,他隔着门没听到什么动静,就敲了敲门。

“请进。”

凌远的声音。

赵启平开门进去,凌远正在批文件,没有抬头看他,对人造访他的办公室早已习以为常。

“凌院长。”

凌远嗯了一声,忽然听出了什么,抬头一看,赵启平站在办公桌前,一双眼正注视着他。

“哦!小赵,你怎么来了?”说罢站起身绕过办公桌,指着沙发示意他坐。

“冒然打扰您真不好意思,我就不坐了吧,其实我今天来……”赵启平话没说完,就被凌远拽到沙发上坐下。凌远又忙着给他倒茶,发现茶叶刚好用完了,只有橙汁。

“橙汁喝么?”凌远问。

“凌院长您太客气了,真的不用,我不渴。”

“那怎么行,你都亲自来了,我必须以礼相待啊不是?”凌远把橙汁递过去,在他对面坐下。

“是想好要来我们医院了?”凌远道。

赵启平赧然一笑,说,“其实我是想来问问谭叔叔的病情的。”

凌远道,“嗯,我猜也是,谭宗明忙得过不来,你倒是比他先来了。”

“那叔叔到底怎么样?”

“情况不大好,”凌远据实相告,“瘤子不止一个,而且不小,位置也不好。片子你看么?”

赵启平点头。

赵启平抽出片子对着光,眉头皱得很紧,心里不是滋味。

“活检结果出来了么?”赵启平问。

凌远点头,“胶质瘤,三期到四期之间。”

赵启平闭上双眼,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般这样的情况,时日都十分有限了。

“神外那边会诊讨论过了,不好开刀,建议保守治疗。”


赵启平坐回沙发里,头低着,双手交握撑在腿上,沉默了好一阵子,凌远就看着他,没有插话。

院长办公室一片沉寂,凌远一瞬仿佛看见,一颗晶莹的东西从对面那张深埋的脸上落下。

赵启平清了清嗓子,微微抬起头,眼眶有些红,“凌院长,我能来这工作么?”


+++


离职手续办得很快,时间赶得巧,最近赵启平手上没有什么危重病人,副高也不急着这一时,可以等去了一院再申请,赵启平像之前离开大学一样,平静地收拾他的办公桌,他的衣柜。零零总总,并没有多少东西。

闲话自然也有人说,不过这会儿,赵启平一点儿也不忘脑子里去了。人生这么短,指不定哪天就没了,决定了的事就该立即去做,不做恐怕后悔一辈子。

赵启平把最后一点行李搬出六院大门的时候,一双手突然把他怀里的箱子接了过去。谭宗明来了。

“怎么也不打个招呼?”赵启平挺惊讶,“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走?”

“不知道,顺便路过看看,我正要去一院。”谭宗明抱着箱子走,赵启平手上空了,跟在后面,谭宗明的脸色有点憔悴,黑眼圈比之前还要浓。

行李放进赵启平的车里,谭宗明拍了拍大衣上蹭的灰,“你车钥匙给司机,东西他帮你归置,你跟我走。”

赵启平把车钥匙和家门钥匙交给了谭宗明的司机,交待好之后,谭宗明已经在车里等他了。

“你知道了吧,我爸的病。”谭宗明道。

“嗯,我去看过叔叔了,不过没让进去,不过凌院长给我看了片子。”赵启平道,谭宗明一时沉默。

“你最近很忙吧。”赵启平又接着说。

谭宗明点头,“老爷子这边所有事情全权我处理了,不能出岔子。”

赵启平不懂金融,不过谭父的地位他多少清楚,得个病立刻能上新闻的人,他十分确定,如果不是谭宗明在那里撑着公司,几只股票绝对要大跌。

两人去了一院,谭父正在床上躺着,护士正给他推头发。

看到两人结伴来了挺开心,说要早早地就把头发剃了,免得看着一天天掉头发烦心。

谭宗明心里一阵酸,印象里雷厉风行,无所不能的父亲,此时看上去那么慈祥温和,温和得有些脆弱。

“叔叔,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到这家医院来工作了,以后一有空就来看您。”赵启平倒像个没事人似的,和往常一样地打招呼,问这问那。

谭父顶着光亮亮的脑壳,赵启平问他要不要自拍,俩人对着手机比剪刀手。谭宗明就在一边默默泡了两杯茶。

“启平,你要不要去跟凌院长打个招呼啊?今天凌院长来看我的时候还说起你,这次住院多亏他照应了,你去了顺便帮我谢谢他。”谭父笑着说。

赵启平知道谭父定是有事要单独交待谭宗明,会意地答应了。

凌远当然不是一天到晚在办公室,除了院长,他还是肝胆的主治医师,自然是行政业务两头都得顾。赵启平这次去院长办公室就扑了个空,为了打发时间,他就随便逛了逛。之前凌远带他在院内走过一次,路还记得。

今天他不是医生,而是患者家属,自然不方便出入手术室,想来想去便找去肝胆外科瞅一眼。

没想到还真碰到了熟人。办公室里韦三牛正在跟几个小年轻闲聊,看到门口赵启平露了个头朝里看,惊喜地叫了出来,“哟,看看谁来了!小赵医生!快进来快进来!”

韦三牛一边把赵启平迎进来一边给其他几个年轻医生介绍,“同志们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之前学会上你们传说中的才子赵启平赵医生了。”

赵启平被他说得不好意思,跟其他同事打了招呼。

听说他要来一院工作的消息,韦三牛特别高兴,感慨之余还煞有介事地说,“我早就说过,你不来我们院那都可惜了!”

有韦三牛暖场,赵启平很快融入了气氛,原来韦三牛真名叫“韦天舒”,居然是为了追老婆凌远给起的。韦三牛一边怨别人揭他老底一边不忘黑凌远。

“你们不知道,当时我的情书,都是他给写的!你说他这么受女孩儿欢迎,怎么到现在没老婆呢?”

“凌院多忙,哪有时间啊。”

“就是,韦主任,凌院长以前学生时代有过女朋友么?”

“凌院长喜欢什么样的呀?快给我们说说。”

其他人你一言我一语,都争着要听凌远的八卦,韦三牛接过话道,“以前谈过啊,医学院校花,不过早就分了。”

“真不愧是凌院长,不谈则已,一谈必须是校花。”

“院座现在单身,是我院全体女同胞的福利啊。”韦三牛对着在座的女医生道,“你们都有机会,我要多讨好讨好你们,说不定哪天我就要改口叫你们中的一位为‘院长夫人’了。”

“你要叫谁院长夫人啊?”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把韦三牛吓得跳起来。

“哎哟我的妈呀凌院长,您能不能走路出点声。”

一众笑呵呵的年轻医生立刻收了声。

“出声了哪能听到你在这编排我。”

“我这不是在向大伙儿介绍您的光荣事迹呢嘛。”

凌远笑着瞪了韦三牛一眼,看到赵启平坐在一旁。

“来了。”

赵启平站起来打招呼,“凌院长。”

“病房去了吗?”凌远问。

“嗯,刚去了,现在我哥……谭总正在和叔叔聊天,我出来逛逛。”

“六院那边手续办好了?”

“差不多了。”

“吃饭了么?”

“没。”

“那我带你去骨科打个招呼,然后去食堂看看,跟我来。”

把韦三牛晾在一旁,凌远带着赵启平离开了肝胆外科办公室。

“有点儿怪啊。”韦三牛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眉毛挑得老高。

大家都问哪里怪。

“我跟他同事这么多年,从没见过凌远亲自对哪个小年轻这么关照过。”

“凌院长一直很关心下属的啊。”一个年轻医生道。

“不对,感觉语气里面跟对一般人不一样,反正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韦三牛眯着眼睛琢磨。

“赵医生颜值高又有能力,而且还和大鳄熟悉,特别对待也是自然的嘛。”有人说。

韦三牛点了点头。嗯,也有道理。


凌远同赵启平迅速地去骨科打了一头先混了个脸熟,正值午饭时间,凌远就邀他到医院食堂吃饭。食堂需要刷卡,凌远顺便把赵启平的份给刷了。

“凌院长,每个新来医生都有这待遇吗?”赵启平也觉得凌远对自己似乎过分好了些。

“那倒没有,你赶巧了。”凌远刷完卡,找了空位坐下,“刚三牛跟你们说什么了这么开心?”

“没什么,就是说了说您的感情经历。”赵启平边吃边道。

“这个韦天舒,口无遮拦,下回真得说说他。”

“哈哈,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气氛多好啊。”赵启平笑,“不过您眼光一定挺高的吧,我刚可是听说了,一院这么多美女可都以您为目标呐。”

凌远只笑不答。

“我记得和吴医生喝酒那天您说有目标了来着?”赵启平回忆。

“嗯,这你倒是记得。”凌远道。

“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样的人?”赵启平道。

凌远看着赵启平,咀嚼速度缓了缓,道,“聪明能干,有上进心?”

“哈哈哈,听上去确实像您的菜。”赵启平道,“老干部风。”

凌远露出一个一字笑。

“好像不是我们院的?”赵启平凭着模糊的记忆随意一提。

“现在是了。”凌远望着赵启平,只见他咀嚼的动作停了下来,一双圆圆的眼睛多眨巴了几下。


-------作者废话分割线-------

唔,给自己留了好多天来站稳cp,现在嘛,大概也许可能差不多站稳了吧……MD还是不确定……

评论(2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