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庄季】对症下药

设定:花吐症通过血液、唾液等途径传播病毒,但只有对他人有感情时才会发病,该病可通过口腔黏膜接触治愈。

以下正文:

----------

“缝合。”

随着庄恕的示意,一台长达5小时心脏搭桥手术接近尾声,又一例高难度胸外手术即将完成,不出意外的话。台上的助手和护士心都放下大半,庄恕为了缓解众人紧张的心情,和大家聊两句闲嘴。

“咱们医院新成立的那个科,名字挺怪的,叫什么来着?”庄恕问。

“您说的是‘植物精神疾病防治中心’吗?就在咱们保健中心对门。”小护士一边递缝线一边道。

“哦,对,听起来挺悬乎的,到底是干什么的?”庄恕手中熟练地穿针引线。

“听说专治一种叫‘花吐症’的病。”小护士说。

“什么病?”

“开花的花,呕吐的吐,这种病来源于日本,在我国一直发病率不高,病人只是吐吐花,看上去也不严重,所以一直没受重视,可是最近新闻上出现了死亡病例,大家才警觉起来,咱们仁和是国家试点项目,治疗花吐症目前全国仅此一家。”助手小陆医生解说道。

“哦,那岂不是全国的病人都来咱们医院治?”

“可不是?所以才专门建了个‘试点中心’,你没看整天排队人多的,整个三楼每天都是满的,现在保健中心里的坐着的都是到对门治花吐的,可闹心。”

手术台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特别是手术室护士们,提到这茬格外兴奋似的,气氛很快活跃起来。

“我说你们怎么对这个这么了解?以前医院里不用开刀的科的事跟你们说你们都一问三不知,这个中心的事情你们怎么这么感兴趣?”庄恕笑着问。

“这您就不知道了吧,这病的病因比较特殊,患者必须在有暗恋对象的情况下感染病毒才会发病,如果没有喜欢的人,就算接触了病毒也只是病毒携带者,完全没事。”小陆医生在一旁道。

“小陆,你很了解嘛,不如论文别写胸外相关了,改写花吐得了。”庄医生调侃道。

陆医生腼腆一笑,“您就别说我了,这两天听说整天有个人缠着您给治病,是不是得的花吐症啊?”

这么一说,庄恕脑中登时浮现出一个人的影子,身材高挑的俊朗青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天天挂他门诊,让他给治病。

“哦,你说那个人,”庄恕手上的活儿没停,“一直说他心脏疼,叫他做了检查,结果出来各项指标正常,没病还非让我给看。”

“那个病人我见过,长得特别帅。”小护士们又热闹起来。

“看一眼就要得花吐症了。”

“简直有毒啊,我院一大感染源。”

“庄医生您其实也是行走的感染源。”

“什么?别瞎说。”庄恕笑着瞪了护士们一眼,却让她们越发开心。

护士长从外面进来,道,“庄医生,手术室外面有人找,是一个叫‘季白’的。”

“嘶——”针头戳破了庄恕手指,他走神了,因为他想起来那个怪病人的名字,就叫季白。

“哦,知道了。”庄恕谢过护士长。

“那个帅哥叫季白呀……”小护士们又开始小声嘀咕。

“呀庄医生,台上这个病人的血检显示他是花吐病毒携带者,这种病毒可以通过血液感染的。”陆医生及时提醒道。

“医院有疫苗么?”庄恕问。

“快有了吧,仁和现在暂时没有。”小陆医生答。

“你来。”庄恕示意陆医生代他完成缝合。

他匆匆下了手术台,脱了手术服和手套,在洗手池清洗伤口,用力推挤几下,把血逼出几滴,创可贴一绷。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在其他医生进出手术室之间,迅速扫了眼门外,那人还在,笔挺地站着,戴着个口罩。

“见鬼。”


庄恕穿上白衣工作服,蒙了张厚实口罩,硬着头皮走出手术室,侥幸希望对方不要认出他来,然而刚一出门就被叫住。

“庄医生。”

庄恕叹了口气回过头去,青年穿着黑色休闲服,趁得麦色的肌肤格外健康,肌肉健美,眼神犀利透着光。像这样一个怎么看怎么健康的人怎么会成医院的常客,反正庄恕不信。

“庄医生,我是季白。”

“您好。”庄恕机械地答。

“我有话想跟您单独谈谈。”青年一脸严肃,水色的一次性口罩遮着大半张脸。

“我下面还有会,你不介意的话我们边走边说。”庄恕道。

“那好,”青年妥协,“简而言之,我被查出得了花吐症。”

还真被小陆说对了,庄恕心想。

“我院新设的,植物——”庄恕想了半天那个奇怪的中心名称,“植物精神疾病防治中心,你的病要到那治,不是胸外能管的。”

“我去看过了,所以我才找你。”青年不依不饶。

“我的话你听懂没有,那边给你开什么药你就去药房拿,对症下药就能病好。”庄恕被缠的有点不耐烦。

青年听着这话像是有点火气,他默不作声地跟着庄恕进了电梯。电梯门闭合,只有他们两个人。

庄恕按下1F的按钮,想就此把这个姓季的怪人送出大门,不想刚一转身手就被青年硬拽了一把,惯性把他掼到电梯的一角,发出一声闷响。庄恕刚想挣开他,另一只胳膊也被牢牢制住。

劲儿还挺大,这像生病的么,鬼都不信。

庄恕惊诧地看着季白的脸,对方一双犀利的眼睛微微眯起,瞄准了猎物一般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眼皮眨都不带眨的。只见青年晃了晃脑袋,口罩顺势落下,露出泛红的薄唇和轮廓分明的下巴。

“你——”庄恕想问眼前这个人到底想干什么。下一刻,青年猛地扑上来,对准了庄恕的唇,生生把接下来的质问堵在了口中。青年这一吻力道不小,庄恕隔着口罩都觉得嘴唇是不是裂了。

双肘被紧紧攥着,腿被对方膝盖牢牢顶住,密闭的空间腾地热了起来,戴着口罩更让人感到窒息。直到电梯“叮咚”一响,青年敏捷地松开了手。

电梯门打开,缓缓走出电梯的庄恕有点懵,隔着逆流鱼贯入电梯的人群,庄恕清晰地看到比他早一步走出电梯的季白舔了舔嘴唇,道,

“庄医生,你可能觉得我有问题,但我明白告诉你,我这就是在取药。”

说完便大步流星地走出医院,留下庄恕一人愣在电梯门口。

------

随意地挖个花吐坑,庄医生你不是吻戏多么,白白让你吻够。

不造有没有后续。


评论(1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