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凌李】不要吃陌生盒饭(一发完)

居然好像蜜汁符合今日关键词:没吃饱

 试着艾特一下:@楼诚深夜60分 


日常小脑洞~我证明我是站过公仆组的!

然而不够甜,我的锅。


以下正文:

----------

事情是从一天下班回家开始的。

李熏然半夜从警局回到公寓,发现门上挂着个奇怪的东西。一个塑料袋挂在门把手上,里面鼓鼓囊囊的好像有什么。

刑警的职业病让他不由警觉起来,虽然他刚过而立之年,刑警从业资历尚浅,而犯罪者对他们警员的打击报复也不是没有先例。

该不会是炸弹吧?水银计时器的那种?

李熏然心里发毛,他先掏出手机给塑料袋一个360度多方位照相,录音记下看到包裹的时间、地点、周围环境。

嗯,有备无患嘛,不过也没什么好记的,就在自己家门口,看到的时候是24:15,周围与平时无异,当事人当前……嗯,好饿,好像今天特别饿。这个就不录进去了。

这是什么味道,好香。好像是可疑物品里面传来的。

小李警官好奇地伸头往里看,里面是……饭盒?

还有点温度。

这个味道是烧鹅……

李熏然楼下有家刘记烧鹅铺,他来了之后想了好几回了,可惜工作性质导致生活作息极度不规律,最近遇上件连环杀|人案,每天不是泡在警局就是半夜才能回来打个盹,天没亮又要赶回去,压根没遇上过铺子开门的时候。

吃泡面倒是吃出了讲究:

泡面还是要煮一下好吃;

泡面卧个鸡蛋外加一根Q肠才是标配;

打死也不要再吃老坛酸菜口味。

下一步,证物调查。李熏然非常有职业素养地戴上手套,把塑料袋拿起来放地上,打开一看。嗯,一盒烧鹅,一盒酸辣包菜,一盒米饭。三只盒子从上到下码得齐整。

可疑。

李熏然饿。在还留有余温的烧鸭香味中更饿。

但来历不明的食物怎么能放心吃。

这天回家,李熏然仍然苦兮兮地煮了泡面,红烧牛肉经典口味。

睡到5点钟,天还没亮。李熏然就匆匆往警局赶,因为收到队长一条信息,说案子有了新线索,大家赶紧过去。

李熏然快速收拾好,看看门口可疑的盒饭,决定找专家鉴定下。

给鉴定科小陈去了条微信:一会儿帮我验个毒,请你吃早点!

小陈回得也快:OK!


赶到警局,李熏然头里就去了鉴定科,可能来太早了小陈还在路上,便把可疑饭盒往他桌上一放,留了个便条:帮我验验,谢!

队里人陆续到齐,队长说刚得到验尸报告,每一位被害人都是刚吃过饭不久被害,食物在胃里尚未消化,内容也各不一致,据案发现场发现的物证表明,都是盒饭。

李熏然心里有点发毛。

他今天刚收到一份不明盒饭,就挂在自家门口。

队长分析凶手可能是跟踪被害人到家,掌握被害人住址,再假装送外卖之类的人员调查被害人居住状况,如果单身就伺机下手。

怎么跟自己的遭遇有点像呢。

李熏然手机闪了,收到小陈微信:过来!

当他拿着豆浆油条来到鉴定科的时候人都傻了,小陈正一边啃着鹅腿一边笑着说:“李警官你也太客气了,早饭请我吃这么好的,你自己就吃油条啊怎么好意思呐,这鹅肉你在哪儿买的,味道太正了,不过要是能热点儿就好了,不过我刚已经微波炉……”

豆浆盒被捏扁。

李熏然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要验什么尽管拿过来!”小陈警官干劲满满。

已经被你吃了。

他重要的证物,被小陈警官吃在嘴里。

“别吃啦!我让你验的就是那个盒饭!”李熏然大喊,小陈那一刻几乎想要狗带,或者已经在狗带的边缘了。

“盒饭有毒吗?”李熏然一个电话打给队长。

“没有。”

听到这个答案,李熏然松了口气,起码小陈的命是保住了。李熏然让小陈把啃了一半的腿放下,把案情跟他简单说明。

陈警官刚才还吃得开心呢,现在几乎要哭出来。

怎么办,谁吃谁死,这下好了,这回阎王是找你还是找我啊。

小陈哭腔。

李熏然道:“吃了就吃了,现在给我仔细回忆,盒饭有没有什么异样。”

小陈擦手,努力回忆刚才这顿断头饭。

“唔,没有什么特别的……哦,酸辣包菜特别好吃,像是自家做的。米饭也特别有嚼头,不像门口排挡常用的陈米,这口感绝对新米……”

小李警官掏了警官手册认真记录。

可能是凶手有某种癖好,亲自做饭给被害人吃,再将其杀害。

这年头不嫌变态多。

后来这份吃了半拉的盒饭被拿去做指纹鉴定,可惜证物已经被破坏,取不到有效指纹。小李警官暗自惋惜。

追踪了一天,线索又断了。

李熏然一整天挂心盒饭的事情,又没好好吃饭,晚上回家已经饿过好几轮了。

“这样下去非胃溃疡不可。”

爬上楼梯过了一个转角,李熏然惊呆了。

他远远看到自己公寓门上又挂了一个塑料袋。

李熏然愣了足足有5秒钟。

看来目标真的是他。

李熏然莫名兴奋起来,因为如果凶手真盯上他,就代表案情出现了重大突破口,他完全可以申请充当受害者,在凶手即将下手之际将其一举制服。

于是小警官又像前一天一样,拍照,录音,各种考察之后取下证物进屋。

说不定凶手一会儿就来了。

这次的香味。嗯,黄焖鸡。

李熏然坚信自己的嗅觉。

他打开塑料袋,还是三只饭盒,黄焖鸡、蒜蓉茄子、米饭。

倒还注意荤素搭配……

李熏然给李妈妈和发小儿简瑶去了个短信,问最近有没有来过江市。

答案八成是否定的。他了解自家亲人朋友,来了肯定打招呼。这种太吓人了。

他刚刚调来江市,人生地不熟,和警员同事们才算熟识,公寓一层就两户,对门邻居更是从未见过,这到底是谁放的。

李熏然一夜没睡着。

他数了一遍从小到大的朋友,来回也没几个在江市混,怎么也想不出头绪。


干脆起来回局里,这次一定要报告队长。

结果这天,凶犯竟然早早地抓住了。

某小区居民发觉可疑男子在附近徘徊,立即报了警,警方埋伏下来亲眼目击嫌疑人作案过程,在有人受害之前及时抓捕犯罪嫌疑人。

唔。案子就这么破了,小李警官有点郁闷。

审讯犯人和写报告的时候还特别注意是否有从犯可能,各种迹象表明,单人作案,没有任何悬念。

小李警官思索着,陡然发现自己正在吃带来的“证物”。

“啊”地一惊,不过似乎也没啥。

好好吃。

仔细想来,过去上学没少有爱慕者给他送各种小礼物。

爱心饼干、巧克力、情书,可惜这个不能吃。

总之都没有少过。

不过像这种赤|裸|裸地投喂正餐倒是没有过。嗯,蒜蓉茄子蛮好吃,不过一会儿得去刷刷牙去味儿。

小李警官吃着感觉还挺幸福。

泡面吃多了吃什么都香。


大案告破,警局上下都说要出去庆祝一番,李熏然审讯完又写报告已经很累,队长特批他回家睡觉。

于是这天他比平时都要早回家。

李熏然开心极了,因为头回看见楼下的烧鹅铺子还开着。

欢呼雀跃。

小李警官把各样菜式都来了点。自我奖励。


结果回到公寓小李警官又惊呆了。

有人正在往他门上挂盒饭。

被他逮个正着!

李熏然轻轻放下手中的食盒,静观那人的动作。那人一身西装,背影高大正直,不像坏人。

小李警官想,不要被外表蒙蔽。

然而那人轻松地挂上吃的,又在门口贴了个便条。

冷不防地回头一看,正巧看到李熏然站在楼梯口看过来。

四目相对,有点尴尬。

李熏然差点笑出来,因为那人正面穿着一个粉红围裙,上面还有小熊图案的那种。

“你好!”疑犯先打招呼。

“哦,你好,”李熏然讷讷地答,“您是?”

“我住201,我叫凌远。”疑犯居然自报家门,而且居然住隔壁。

“我是李熏然。住对门。”小李警官还没有从懵逼模式中跳出来,啊我为什么要自报姓名!

不过这个疑犯眼神实在太过温柔,诚意难以抗拒啊。

“这两天我在家做菜做多了,分给你一点儿,”凌远说,“不过你好像总是挺晚回的,我做的又都是素的,所以给你配点儿荤的。”

“哦,怪不得,那您也留个条告诉我一声,我也好谢谢您啊。”李熏然道。

“每次我都有留便条啊。”凌远疑惑,指了指门上。

李熏然走近了看,确实。

一张小熊便笺贴在门上,特别,可爱。

前两次的便条呢?没有说明很吓人好么。

李熏然盒盒地笑,把刚买的鹅肉递给凌远,“谢谢您,我刚搬过来,以后还请多关照。”

凌远嘴角上扬,“不如一起吃?”


那天李熏然吃得很安心,一盒山笋炖鸡汤,一盒酸辣土豆丝,一盒米饭。

一本满足。

邻居凌远不是什么嫌疑犯,人家有工作,而且是非常正经的工作。

第一医院,院长。

小警官对医生的厨艺有了一层新的认识。



最近世界很和平,江市很安宁。

李熏然适应了江市的生活,成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有时下班会有一辆奥迪停在警局门口,小李警官看了眼车牌,开心地坐进副驾驶。

小李警官不再煮泡面,因为每天都有人做菜和他一起吃。

小陈警官在楼上扒着泡面观望,

咦?小李警官谈恋爱了?女友开车来接?好羡慕哦~

有一天,小李警官到人事科要改住址,小助理看了他填的表,奇怪怎么新旧地址都一样。

小李警官笑,说你再仔细看看。

小助理歪着头细瞧。

哦,就改了一个数字。


两张可爱的小熊便笺此时正躺在某个陌生的抽屉里。

至于谁摘了便条,

哪栋楼没有几个熊孩子呢,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


-------作者废话分割线-------

为啥一到这对儿就污不起来在我心中凌李就是cp大家族中的一股清流啊……


评论(53)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