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赵→凌】医患关系(三)

“……早。”愣了半天,赵启平挤出一个字。

“早。”谭宗明把餐盘轻放在床头柜上,坐在床边。

柔和的面包香气伴着昨晚一直闻到的柠檬香。

赵启平暗笑自己蠢,长得再像,又怎么会一样。

“那什么,我得去上班。”赵启平忙移开视线,掀开被子才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穿,果不其然。

赵启平自认并不是个保守的人,二十多岁的时候也常混在夜店酒吧之间,睡过的女人也有不少,露水情缘,大家好聚好散。男人倒也偶尔撩过,但还未曾与谁真正上过床。

赵启平啊赵启平,本以为能将懵懂的爱情修成正果,谁知只是酒后乱性,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手又识趣地把被子盖了回去,这才发现谭宗明一言不发地,就坐在一旁笑着看他。

笑容比阳光还耀眼。

“我衣服呢。”

“弄脏了,我让人拿去洗了。”谭宗明不慌不忙地答。

赵启平仰头瘫坐在床,双手捂脸只想找个时光机往里钻。

“穿这个吧,应该合身。”

透过指缝,赵启平看到对方把一套衣服递了过来,崭新的。

“你怎么——”

还没等赵启平说完,谭宗明站起身,道,“你赶时间吧,衣服穿好,我叫司机送你过去。”

“哦,不用,我自己打车就行。”

“这地方偏不好打车,就这样吧。这是早饭,你要是饿了就先垫垫,我还有事,先走了。”

谭宗明说完就爽快地离开了。

赵启平一个人在床上发了整整一分钟的呆。狠狠地晃了晃脑袋,还是别想了,吃力地挪下床,套上那人的衬衣,西裤,西装,赵启平心里疑惑,这简直像是量身定做一样,太合身了点吧。一大早上哪儿弄这么一套完全合身的衣服。要是提前准备好的,那就太可怕了。

赵启平不敢多想,还是去上班吧。走了两步觉得后面疼得厉害,无奈只好忍着,好容易下了楼,发现门口已经有辆车恭候多时。

“赵先生,请上车。”司机模样的人为他打开车门。

“谢谢。”

赵启平坐上车又是应激性地“嘶”了一声,他觉得待会儿还是找肛肠科的哥们儿帮他看看有没有肛裂,太特么疼了。坐在车上,赵启平没想别的,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酒醉后零零星星的记忆片段。到后来,真的就什么都记不清了。

真特么日了狗了,哦,不对,应该是被狗日了。

这多少也算是第一次啊,就这样白给了陌生人,连个心理准备都没有,一时疏忽真让人给捡了个大便宜。

亏大发了。

对了,昨天他戴套了么,后来怎么处理的,啊,完全想不起来。

赵启平突然幻想到自己某天上当地小报的情形,

“医生一夜失足染艾滋,弥留际后悔不该当初”

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才好。赵启平默念佛祖保佑,还是做个全面检查吧。

一整天赵启平在医院都没找回状态,平时有说有笑的今天黑着个脸,小护士们倒是为此挺兴奋,传言说小赵医生说不定是因为和前女友掰了,X院骨科科草重新恢复单身。

赵启平听到哥们儿学给自己听的时候冷笑了两声,

哥本来就是单身,只不过昨天蠢到自己送上门被爆菊了而已,真的没什么,呵呵!

为了保住节操,他还是决定下班去家小医院看看自己的状况。

终于捱到点,赵启平刚打算离开,偶然在办公室瞅到楼下停车场里停了辆不错的车。

保时捷,我喜欢。

红得惊艳,还是敞篷。然而车主走出来的瞬间,赵启平立马黑了脸。

谭宗明。

现在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他。

赵启平逃也似的从后门溜出了医院。

+++

接下来的几天,赵启平的生活极不规律,大手术一台接着一台,站得他腿发硬发僵。每日吃睡都在休息室,几乎是合眼就能睡着。

那日之后,赵启平悄悄做了检查,各项指标正常,着实松了口气。这几天的工作强度虽大,也快活得很,因为可以经常见到师哥。

凌远最近气色着实好了很多似的,人也常出现在手术台,赵启平在休息室经常跟他打照面。

“师哥,今天又是盒饭?”

“小赵啊,对啊,哪有空自己做。来,一起吃点儿。”

赵启平也不跟他客气,白大褂脱下放在一边,坐在了凌远对面。

“这两天气色不错,手术室护士都说搞不好你是有艳遇了。”

凌远差点喷出来。

“胡说什么呢你们,我可告诉你们,手术的时候可以聊天,不要造谣啊!”

赵启平呵呵直笑。

“说实话,到底什么好事儿?”

看到赵启平这么刨根问底,凌远也不隐瞒,道,

“前两天杏林分院的事拍板了,投资也齐了,这不解决我一桩心事么。”

“搞半天是院长工作啊。”赵启平悻悻地道没趣儿。

“你什么时候喜欢关心起八卦来了?”

“不是八卦,我这不是关心你嘛。”

“我啊,没事,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

赵启平看着凌远有说有笑,又回想起之前他胃病疼得站不起来的场景,一阵心酸。

“我说师哥,你也别太逼自己,胃病要治......”

“我好着呢,”凌远接过话道,“哎对了,之前陪股东吃饭那天你后来怎么了,最近我忙都没问你。”

哪壶不开提哪壶。

“啊,那天啊,被狗咬了。”赵启平冷笑一声。

“嗯?真狗咬了?我还想你准是后来又上哪儿玩疯了呢。”

“哈哈,说着玩的,后来去酒吧多喝了几杯,结果醉了。”赵启平道,也基本上是事实了。

“我记得你以前就挺爱玩的,别影响工作啊,不然我可得在院会上点名批评你。”

“是是是,凌大院长,我错了,以后再也不犯了,行吗?”赵启平卖乖。

“油嘴滑舌,都跟韦三牛学坏了。”凌远笑。

赵启平突然察觉,跟谭宗明不同,凌远的笑容里带着一丝长辈的威严,不知道是不是近来自己过于敏感了,相处多年的师哥,今日突然才发现有点疏远。

“师哥,你和嫂子......”

“大概不会复合了,”凌远没等赵启平说完,“不是一条路上的。”

那,我跟你是一条路上的么。

“哦......”空气有些尴尬,赵启平后悔不该提的,赶紧换了个话题,

“下次去酒吧,我带你一起去好不好?”

“酒吧?”凌远哈哈一笑,“小赵医生,你还是自己去吧,那种地方你们年轻人玩,我就不奉陪了。”说完端起茶杯,呷了一口。

唉,老干部。

每次看到凌远喝茶,赵启平都觉得凌远像他上一辈的人,保留着各种传统到家的习惯。而他自己,早就在叛逆期把父母辈的老一套给舍弃光了。

+++

每天过得还是和以前一样,谭宗明却没有再出现过。对方完全没有纠缠的意思,反而让赵启平奇怪起来。之前不是说过“在一起”之类的,看来充其量也不过是调情的余兴段子而已。

枉我还想好了拒绝的说辞。
赵启平撇了撇嘴。

过了有一个月左右,下班后赵启平像往常一样从医院门口出来,远远望见停车场边上站着一个人。

竟然是谭宗明。
西装革履的靠在之前那辆骚气的红色轿跑门边,墨镜衬得脸型线条更加迷人,让赵启平心里一惊,既然有一瞬觉得有那么点帅。

对方也一眼瞧见了赵启平,缓步向这边走过来。

只见他从容摘掉墨镜,对赵启平微微一笑。一双眼睛眯成一条缝,映出夕阳柔美的光彩。

你我只是逢场作戏而已,以后不要再来往了。

赵启平默念着之前想过好几遍的台词,没躲也没逃。

正在此时,无巧不巧,一个尖细的女声响了起来:“赵医生!”

一个陌生女人半路杀出来先和赵启平先打招呼,赵启平只好先去搭理女人,把谭宗明晾在了一边。

“赵医生!我等你好久啦!”女人嗓音发嗲,并没有给赵启平什么好印象。

“您好,您是?”赵启平礼貌地确认着。

“哎呀,我就是上次那个崴了脚的患者呀,我叫曲筱绡,叫我小曲就好啦。”女人嗲声嗲气地自我介绍了一番。

“哦,小曲,好像有点印象了,你……你的脚怎么样?”赵启平一边信口敷衍,想早点结束这种无意义闲聊的时间,边寒暄着变用余光瞟着男人的动向。

谭宗明只是站在原地,似乎在等他把话说完。

偏偏不如所愿。

赵启平心猿意马,嘴上嗯嗯啊啊地道着,心里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直到被眼前这个女人一声兴奋的尖叫叫醒为止。

“真的嘛!太好啦!赵医生你这次一定要给我个面子!”

“啊?”赵启平不知道自己刚答应了什么。

“吃饭呀!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还没弄明白事情的原委,赵启平就糊糊涂涂地被这个自称患者的陌生女人拉上了车。被女人“塞进”副驾驶之前,赵启平朝男人的方向看了一眼。他笑着,只是礼貌的点了点头,目送他们走远。

女人的Polo消失在视野里,谭宗明翻出手机来,拨了个电话。
“喂,是我,”谭宗明道,“帮我跟个人。”

+++

车上,女人一直自说自话,一会儿夸赞小赵医生医术好,一会儿又说到崴脚后的种种,赵启平左耳进右耳出,并没有搭理。眼睛望着后视镜,谭宗明没有跟过来,看来有话只有下次再说了。赵启平发着呆,觉得似乎也并没有特别讨厌谭宗明这个人。

话说他连这个人是干什么的都不清楚,那家会所是他开的吧。赵启平回忆一个月前光顾的那栋别墅,品味很合他意,作为一夜情的经验算是美好的了。

一夜情的对象管他做什么的,大概就是个酒店老板吧,赵启平满意自己下的结论,不再细想下去。

“……吃完饭呀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特别特别解压!……”这是赵启平唯一听进去的一句话,现在他确实需要解解压,忘却一下整个坑爹的世界。

一顿简单的便饭后,赵启平被带到了一间酒吧。

这家酒吧不像之前遇见谭宗明的那家那样豪华雅致。这里吵吵嚷嚷,鱼龙混杂,混合着烟酒和各种廉价香水的味道。赵启平有点儿后悔。

比起这种地方,今天可能真的适合静一静。喝下第一杯龙舌兰的时候,他这么想。

歌舞喧嚣,人影攒动。

女人邀他跳舞,他委婉地拒绝了,靠在吧台边上,看着一群人不人鬼不鬼的生物搔首弄姿,可能早个十年八年他会是其中的一员,不过对于过了而立之年的他来说,真的不知道这有何快乐可言。

“哥们儿,你是赵医生吧?尝尝这个,这家店新出的鸡尾酒。”一个男人主动打招呼,赵启平一脸疑惑。

“哦,我是小曲的朋友。姚滨。”男人向着在舞池里跳得正嗨的曲筱绡挥了挥手,对方也挥了回来。

接过酒杯,两人一边喝着一边聊了点有的没的。

音乐的声音逐渐变得迟钝,眼睛也模糊起来。

妈的,赵启平你以前酒量有这么差吗?喝一次醉一次?!赵启平暗自骂道。

闭上眼睛捏了捏鼻梁,神志还是颠倒不清。赵启平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差点摔倒,姚滨在旁扶住了他,

“哥们儿,你没事吧?喝多了?”

“我没事。”纵使晕得云里雾里,赵启平还是强撑着。

“我去下洗手间。”

“我陪你。”姚滨道。

酒吧里多的是三教九流,喝高了被架着走的主儿多了去了,赵启平被搀着出去也没人觉得奇怪。

不知为何,明明厕所在里面,姚滨却带着他往门口走,刚走出门,一辆面包车准准地停在门口。几个不三不四的人露了个脸,姚滨给他们使了个眼色,正要把神志不清的赵启平弄上车。背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这不是赵医生吗?”

姚滨闻声望去,一眼认出了来人,魂儿差点没掉。

“哟,这么巧啊谭总。”

“你认识我?去哪儿啊这是?”谭宗明语调轻巧,眼睛却投来一道寒光,像刀一样锐利地扫过在场的人。

“啊,那个,我们正要去下一家呢。”姚滨找着借口,冷汗已经从额顶渗了出来。

“赵医生醉了,我送他回家。”谭宗明一字一句吐得清晰。

“哪能劳烦谭总您呢,我们负责送赵医生回家,您放心!”姚滨谄媚地堆着笑,说着就把人往车里送。

“你既然知道我,还想混的话就把人给我。”谭宗明眯起眼睛,看似在笑,寒意却更重了,“我不会再说第二遍。”

姚滨慌忙称是,把昏昏沉沉的赵启平推给谭宗明,给面包车里的人使了个眼色,打发他们快走。

谭宗明半扶半抱着他,他的专属司机连忙上来搀扶,送上了一旁自己的车。

“走。”谭宗明简洁地吩咐。

车很快消失在夜色之中。

姚滨摸了一把脸上的冷汗,刚要进去,正碰上曲筱绡出来。

“你怎么在这儿呀?我小赵医生呢?”曲筱绡问。

“刚那什么,你那赵医生喝多了我这不带他出来透气么,遇上谭宗明,人被带走了。”

“啊?他谁啊?好端端的干嘛抢我朋友!人是我带来的他有什么资格带走?!”醉醺醺的女人不知事情原委,骂骂咧咧个不停。

“好了好了,谭宗明你都不知道是谁,我跟你说,在海市他姓谭的只要动动眉毛,我们这样的公司分分钟完蛋。”姚滨比划了下手指头,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哦,是么……那我得给赵医生打个电话道个歉,回头再找赵医生吃饭好了……”曲筱绡尚不知情,扫兴地转身进去找手机。

姚滨心里一路打鼓,为了让曲筱绡不再打赵启平主意,故意找人设计他的事情万一暴露了,还不知道曲筱绡怎么骂他。更要命的是这赵启平居然认识谭宗明,他觉得自己真是背到家了,以后还是少露脸,一朝被谭总记住,这辈子别想在圈里混了。

--------------
手机更文还挺费事的。
我的简书id好像出了问题,无法发布文章,之前发的番外2链接也不行了。
大家先看微博和袖底吧,回头我再看看是咋回事。

评论(9)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