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二十六)

阿诚踱着轻快的步子三两下上了台阶,进了尽是日本兵把手的大门——特高课。

特殊时期已然过去,身心神清气爽。这种以后每隔两个月就会来一次,就算梁仲春不乐意,抑制剂也是需要他梁处长那边给他备一箱才保险。

南田热情地接待了他,招呼一旁的跟班又是端茶又是倒水,伺候得好好的。

阿诚谦恭地笑着推拒,心想看你到底有多少诚意。不慌不忙地在南田办公桌对面落座,拿出一个精致小盒,递到南田跟前,

“南田课长,新配的香水,您试试是否和您心意。”

南田垂眸扫了一眼盒子,戴着白手套的右手伸出来轻轻抚了抚盒身道,

“阿诚先生有心了。不过,我真正要的东西你没忘吧?”

“那当然,”阿诚附和道,跟着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还挺有分量。

“南田课长嘱咐的事情,阿诚怎么敢怠慢。”

南田接过信封,这才脱了手套打开牛皮封笺取出信纸,

“阿诚先生,上好的茶,请慢用。”

阿诚点头抿了口茶,等待南田阅完情报。

 

“恩,很好。阿诚先生不愧是人才。”南田道,“查得相当仔细,我看得出阿诚先生的诚意。”说着掏出一个相同大小的信封推给他,虽然薄如蝉翼,不过里面装着什么二人都心知肚明。

“那是当然”阿诚一副爱财模样,伸手就要去接,南田伸出的手却按住了信封,道,

“不过呢,阿诚先生,我觉得你似乎没有把全部的事实都告诉我。这份薪水可没有你想象的这么好拿。”

阿诚一副委屈的样子“怎么会呢,我可是把我知道的都说了啊。”

“阿诚先生和明长官的关系不简单啊,”南田道,“我有我的情报网,阿诚先生,就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明长官跟你的关系看上去比跟汪处长要亲密。”

阿诚本来也觉得此事是纸包不住火,倒也没想能瞒天过海。

“看来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南田课长,不过既然您都知道了我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阿诚坦白,“我也是为了混口饭吃,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说到底,谁给我钱,我为谁效力。”

“阿诚先生值得我信任么?”南田狐疑地看着眼前这个见钱眼开的人。

“南田课长,我的身世您应该清楚,明家虽说把我养大,充其量也只是把我当仆人一样使唤而已。我现在的身份,拿的薪水,当然,还有……您知道的,哪一样不是他明大长官控制的。如果您肯帮我脱离这种支配关系,我什么都愿意做。”

阿诚的话让南田觉得不无道理,

“像我们这样搞情报工作的人,很难相信别人。阿诚先生,我需要你拿出成果才能完全信任你。”南田审视着阿诚的一举一动。

“那当然,”阿诚谄媚地笑着,信息素一丝一丝地释放出来,“该坦白的我都坦白了,算有诚意了吧?”

南田露出了满意的笑,把装着支票的信封往对方处推了一推,“阿诚先生是我们大日本帝国的伙伴,今后会有什么样的大作为,我拭目以待。当然,自然不会亏待了阿诚先生。”

“谢谢。”阿诚拈起那信封,缓缓抽出里面的薄纸,白纸黑字印着他一年也未必攒得到的数额。将抽出一半的纸张塞回信封,收紧内袋。

阿诚道,“合作愉快。”

 

+++

 

最近的战场形式不佳,日军再一次给予国民军队严厉的打击,眼看又要取得一次不小的胜利。说来也讽刺,这种国难危急的时候,特高课的工作得到了上级肯定,下属一众官员这段日子都好过许多,当然也包括上海政府办公厅。上级犒劳情报人员的辛勤劳动,安排一众人等赴南京汤山温泉度假,美其名曰“慰安旅行”,这趟旅行是和日本人一起,说是旅行放松,对于明楼来说根本放不下心中绷紧的那根弦,而他以及两个“得力”下属76号“二春”都在受邀参加之列。
阿诚自发情期过后就不再住酒店,堂而皇之地搬回家里住。名义上是身为管家方便打理家事,实则是疏通明楼与明镜二人之间的心结。明楼因为大姐的气还未消自然还住在酒店,公事繁忙和到处应酬让明楼少了关心家事的时间。明楼隔一段时间会让阿诚喂点情报给南田洋子,虽然情报看似要紧,实则价值甚微,然而都在南田那里卖到了好价钱。

而明镜呢,自从从香港回来之后就心神不宁,明楼看来这正是消息成功传达到的标志。

“该来的总会来的……”明镜叹气。

阿诚体恤地问,“怎么了大姐?”

“没什么。”明镜没有道明缘由,转了话题,“他最近怎么样?”

“大哥还能怎么样?工作特别忙,整天住在酒店,他又不敢回来见大姐您……”

阿诚一字一句说得小心。

“唉,他我是真管不了了,管不了了……”明镜眉头微蹙,“你……让他回来吧”

“可以吗?”阿诚惊讶明镜居然会这么快地原谅明楼,小心地确认道。

“在哪不都是一样……”明镜咬了咬嘴唇,双眸紧闭了一下,良久才睁开,仿佛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大姐?”阿诚试探地问。

“就这么定了。”明镜说完之后站起身,匆匆地回了房,不知道定了的是让大哥回来,还是什么别的事。

 

“先生,您可以回来住了。”阿诚在书房播了电话通知明楼,“嗯,旅行的事情我知道,我给您预备好行李。哦,我这次不去了,南田想让我趁此时机搜集一些家里的情报。”

左手挂上电话,阿诚眼眸深邃,若有所思。

然而,南田并未给他布置这项任务。

 

此时,二楼卧室里,明镜回想起当天香港饭店里收到的那条信息。

纸条上有四个字,

“明汪結親”

----------------------

诈个尸?三次元的事情太忙+卡脑洞心累了一段时间

调整调整就试着回来,都快忘记之前到哪儿了+发现粉也掉得差不多了(笑)

半年了一直在楼诚坑底没有出来,这对cp简直有毒啊~

评论(1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