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十七)

身体应激性地颤了一下,阿诚惊醒,原来是梦。天花板上的吊灯已经熄灭,一侧的床头灯还在幽幽地发着昏黄的光。

“做恶梦了?”枕边响起明楼的声音,让阿诚一惊。

“嗯。”阿诚答道。他看向一侧,明楼正坐在床上看报纸,从阿诚的角度望去,明楼的眼眸映着光辉,像夜空中的星。

“光线太暗,对眼睛不好。”阿诚说。

“习惯了,不碍事。”明楼平静地答,这让阿诚想起,明楼戴的金丝眼镜从来就只是个装饰而已,其实他的视力好得超乎常人。

“大姐快回来了,”这次是明楼打破了沉寂,道,“我又不能清净了。”说完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回来?”

“过两天吧。”

“不是清不清净的问题,”阿诚担心道,“大姐要是知道您在新政府做官,说不定会家法伺候。”

明楼笑了,长姐会如何待他,他心里早就有数。“何止家法,明天,帮我订个酒店吧,趁你还是我的私人助理的时候。”

阿诚没听明白,什么叫趁他还是的时候,难道以后就不是了吗?

看到阿诚不解的眼神,明楼道,“除了南田,原田雄二也很看好你。”说完手里的报纸翻到头版,给阿诚看原田和自己握手的照片,“那天你也在场,他很羡慕我,说有你这么得力的助手。”

“所以您就堂而皇之地把我卖了?”阿诚挑起眉毛,故意话里带着刺。

“那是,”明楼当然知道阿诚的意思,这都是计划的一部分,故而道,“我家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有人挖墙脚也是在所难免嘛。我呢,也就只能忍痛割爱了。”

阿诚笑出了声,“多谢您的抬爱。”语气带着揶揄。

“不客气。”明楼故意补上一句。

“您真的会被大姐赶出去吗?”阿诚侧过头,确认明楼的吩咐有几分真假。

“凡事要有最坏的打算。”明楼简言概括。

又是一阵沉默。大哥自有他的主意吧,阿诚想着,打了一个哈欠,困意袭来,这一次他睡得更沉了。明楼等阿诚睡着,轻轻地折起报纸,帮他掖了掖被角。想起阿刚来的时候,一个人总是无法安睡,而只有在他身边才能踏实入眠。

明楼端详着阿诚的睡脸,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毫无防备,想起来时机舱里阿诚睡梦中叫的一声“哥哥”,冰冷已久的内心不觉升起一丝暖意,忍不住去抚了抚他轻柔的发丝,阿诚似是满足地轻喘,换了个睡姿,脸朝着自己侧身而卧,明楼微笑,这才拧灭了床头灯。

 

+++

 

可能是一觉睡得特别安稳的缘故,一夜无梦,阿诚醒得很早。

刚醒时他被自己吓了一跳,因为自己居然躺在明楼的被窝里,手脚环着明楼的腰腿,这睡相要是让明楼知道,自己人真是丢到家了。幸好明楼还没有醒,他轻轻抬起贴在明楼身上的手脚,一点一点退回到自己的阵地,他的被子,从里到外早已凉透。这阿诚顿时清醒了许多,他蹑手蹑脚地下床,换衣,洗漱都尽量不发出响动,在明楼睡醒前退出了书房。

早餐时间到了,才见明楼从书房走出来,像往常一样坐在餐桌前,只是在拿筷子之前屈伸了两下胳膊,像是在舒展筋骨。阿诚按照惯例在吃饭的时候交待了一天的行程,明楼也只是点头,并没有多余的话,想来应该是不知道他夜里的睡相,阿诚暗自松了口气。餐毕,明楼吩咐阿诚把报纸都先收起来,以免大姐一回家就跟他翻脸。

当天,南田洋子就派人知会阿诚,她已经按照约定给阿诚安排了财政部经济司秘书处秘书长的职位,随时可以去上班。阿诚送明楼到办公室之后就正式向他“辞去”助理工作,去经济司秘书处报到。

果真如南田所说,报到后立即受到了热情接待,一切工作事宜都尽数交付于他,让他在极短的时间内熟悉了各项事务。谁让他后台硬,有日本人撑腰呢。

不过阿诚的效率和能力也确实让人佩服,仅用一上午的时间,秘书处的工作就安排得井井有条,虽说刚来就当上秘书处负责人靠的是背景,但这极强的工作能力也是所有人可望不可及的,阿诚个性温和谦逊,待人彬彬有礼,大家都很是佩服。

阿诚的直属长官原田雄二早就对他抱有好感,这次阿诚能成为自己的下属便更是对他胃口。原田雄二是个精明狡猾的人,待人总是七分假三分真,给人看不准摸不透的感觉。对部下的工作纰漏更是锱铢必较毫不留情。而阿诚不仅效率极高,事半功倍,而且几乎让人挑不出毛病,除此之外,连长官的生活琐事都考虑得细心周全,一天之内,就让原田对他赞许有加,下班后就说要他陪同去烟花间参加个名为“增进同僚间情感”的酒饭应酬。

既然辞了明楼的私人助理,阿诚就不方便再待在明家,其实他早已在一个不起眼的弄堂里租了个宅子,用于暂时住宿和隐蔽。掐指一算自己的雨露期也快到了,那里正好可以作为藏身之所。


+++ 


新政府办公厅财务部经济司秘书处

 

阿诚第二天上班。

“铃——”秘书处负责人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一声。

修长的手指以熟练的动作接起电话,嗓音低沉而带有磁性,“喂?”

“是的先生。”

放下电话,阿诚走到休息室冲了一杯咖啡,进入长官办公室,递给原田。

“原田先生,您的咖啡。”

“谢谢。”原田喝了一口咖啡,道,“我真是羡慕明楼先生,能有一个这么得力的助理帮衬。”

“先生过奖,”阿诚毕恭毕敬地说,“我现在是您的秘书。”

“哈哈,话是没错。”原田笑了两声,道,“阿诚先生,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先生请问,我必当知无不言。”

“明楼和你是什么关系?”

“我以前是明先生的助理兼管家,”阿诚微笑着回答,“现在,仅仅是工作上打打照面而已。”

“仅此而已?”原田眯起眼睛打量阿诚。

“仅此而已,先生。”

“好了,没事了,你可以出去了。”没有得到想听到的答案,原田没再多问,先打发了阿诚。

阿诚鞠了一躬,向办公室大门走去,在离开房间关门的时候稍有停留,隐约听到了抽屉开合的声音。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