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十六)

开车送汪曼春回家,阿诚载明楼回明公馆,一路无话。车上二人,各有所思。

到了家,明楼还向往常一样把脱下的外衣递给阿诚,自己径直走进书房。阿诚把大衣挂在臂弯,上了楼走进自己的房间,打开衣橱,里面除了一小半是自己的衣物之外,其余空间全被明楼的衣服占领,阿诚将手里的一件用衣架撑起,稍作打理,添了进去。用完晚餐,处理完杂事,阿诚进书房确认是否有其他事情待办。这几天白天忙得连轴转,到了晚上却不知缘由地睡不踏实,阿诚多少有些疲惫过度,想早点休息。

“先生,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如果没事的话,”阿诚话刚说到一半。

“后天,送明台上飞机。”明楼在书桌前专心处理文件,说话时并没有看他。

“是。”看来明台考香港大学的事情已经安排妥当,明台一离开,省了不少麻烦,阿诚想。

“阿诚,”明楼抬起头望向他,道,“你辛苦了。”

辛苦了?明楼平时指挥他做事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让阿诚汗毛一竖,过度关怀必有隐情。

“先生,”阿诚试探地问,“您什么意思啊?”

“最近都没休息好吧。”明楼指了指他的脸,道,“你看,都有黑眼圈了。”

“哦,我没事,先生,”阿诚道,“可能是刚回来有点不适应,过两天就好了。”

“今天晚上你睡这。”明楼道,语气四平八稳。

“什么?”阿诚怀疑自己的耳朵,没听错吧。

“没错,就睡这,”明楼抬了抬下巴指向房间的另一头,“那边有床。”

“这不太方便吧。”阿诚有点局促地道,暗想这又是哪一出。

“没有不方便,怎么,”明楼揶揄地一笑,“这该看的也都看过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吧。”

白天才跟汪曼春卿卿我我,晚上又想拿我开刀不成,一个念头在阿诚脑内闪过,却故意不说。

“我是怕打扰您休息。”阿诚寻摸着借口,他眼眸低垂,盯着书桌,并不去看明楼。

“你放心,我什么都不做。”明楼看破了阿诚的心思,接着说,“过去你在这都睡得很好。”

过去?阿诚没有印象。“您是说,小时候……”

明楼颔首,深邃的眼睛一开一合,已经不用说下去了。

“我还要再看会儿文件,你先休息吧。睡衣在床凳上。”明楼扔下话,低头接着处理文件。

既然如此,阿诚也就没有再推辞,道了句“先生晚安”便走进内室。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卧室的布局让他感到格外的熟悉,相较之下,自己二楼的卧室就陌生得多。打开衣橱,竟然能够准确地找到自己当年的衣物。阿诚好奇地拿起来比了比,十年前的衣服,自然比现在要小了很多,无法穿上了,没想到现在还留着。床凳上搁着一套新睡衣,丝绸段子甚是柔滑。明楼特意给自己准备的,阿诚不禁想到底有多少事都在这个人的计划之内。

洗漱毕,阿诚惊讶这身睡衣简直如量身定做一般的合身,衣料滑过肌肤,行云流水一般的舒适。留意到明楼一向睡在左边,就先帮明楼铺好床,自己又新取了一床被子铺好,一切能想到的都安排妥当,他这才放心的钻进被窝,一手搭在脑后,仰头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昏黄的灯光格外柔暖,他有当无的数着灯上的花饰,倦意袭身,一双眼睛干涩得早已想得到彻底的休息,眼睑缓缓开阖了几下,终于闭起。

 

“……怎么在这睡着了?……”

“……阿诚……”

“……过来……到这儿来……”

“……今晚就睡这儿吧……”

“……晚安……”

一连串的声音在脑中响起,阿诚清楚地知道这些声音属于谁,一时间某扇紧闭的门扉又再度打开,把剪断的光阴再度拼接在一起。

“阿诚……有些事情,脑子忘了,身体是不会忘的。”

寻着黑暗里的一星光亮,顺着阶梯向上爬,声音的主人就在不远处等他。

阶梯突然间轰然断裂。

阿诚一脚踩空,眼看就要掉进无底深渊。

 

------------------

好困,撑不住了,祝晚安


评论(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