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九)

明楼是看着昏迷后的阿诚被担架抬回去的。

这一顿教育把他撩得不轻,待护送阿诚回病房的人走后,明楼打开办公桌右手边的第一个抽屉,抽出了一支抑制剂注射进自己的静脉。冰凉的液体让他沸腾的血液得到舒缓,同时副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他重重地坐在椅子上,阖上双眼,右手揉了揉太阳穴。头又开始疼了。对一个强大的alpha来说每次使用抑制剂之后都会伴随剧烈的头痛。

“这个混小子,这个状态今后怎么执行任务!”

明楼怒气未减,想到与阿诚到一段过往,真不知道是该怪阿诚还是怨自己。再几周就要返回上海,在此之前,必须让阿诚的状态不影响工作。他给阿诚注射的是一剂omega催化剂,能够加速omega分化,这与当初隐藏阿诚属性的药剂配套。当然,越是违背自然生理规律的药物副作用就越是厉害。据西方不完全临床统计,用药后多伴随记忆缺失和发情期紊乱,需长期调养才有恢复正常可能。阿诚先前见到自己的表现就是最现实的例子,从醒来到现在,没有叫过他一声哥……

明楼叹气,战争就是如此残酷,总是要把最亲的人填进去。

 

科学的进步总是有着它的局限性,想到这里,他不禁开始担心起小妹曼丽来。

想来这孩子也是战争的牺牲品,她本是舅父家的独女。她三岁那年舅父一家因日军无差别轰炸全家遇难,当时奶妈带着她来明家串门,才得以幸存。后明家做主收留了孩子,于曼丽,曼妙,美丽。多好的名字,姓也没改,为的是让孩子长大不要忘本。曼丽天资聪颖又懂事伶俐,上会逗明家老爷夫人开心,下会哄哥哥姐姐们高兴,只有明台知道这小机灵鬼的邪恶,曼丽每次闯祸总是让他背黑锅。后来阿诚来到明家,两个淘气鬼就有了新的玩伴,不过阿诚可不是好惹的,没过多久俩孩子就被整治得服服帖帖。这样的光景持续了两三年,家里几个小的都到了上学的年纪,阿诚跟着自己去了巴黎,曼丽去了维也纳学音乐,明台脾性太淘,在上海上了几年学之后辗转在欧洲和国内。

目前曼丽已经提前赴沪开始了情报工作。明楼为此整天提心吊胆,只有定期发来的电报暗语才能让他暂且放心。这小妮子今年20了,自18岁分化以来,一直用着抑制剂,不知道是不是像他一样,也在一个人默默忍受副作用带来的痛苦。

明楼望着窗外阴霾的天,起码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要给她最好的。

 

铃铃铃——电话响了。

明楼忍着头痛,接了起来。

“明长官,新一批抑制剂已经到货,送货地点请指示。”

“送上海军统情报处第二分站。”

“接领人?”

“毒蝎。”

希望将来,她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伴侣,明楼由衷地企盼这天早点来。

 

+++

 

上海,烟花间。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设有军统据点,可能一时间不会有人想到。

这一天在某家舞厅里闪过一个新面孔,面容白皙,眼神灵动,一袭瑰丽的旗袍,彰显着姣好的身材,举手投足间都是妩媚,还带有这么一丝青涩稚嫩。这女子挟着个小坤包,消失在舞厅深处。

“那是谁啊?新来的?”某富商饶有兴致地问旁座儿的人。

“没见过。”一旁的人显然也有注意到刚才的女子。

“这姿色,不俗。”富商边抿着酒边道。

 

打开一扇又一扇门,绕过里巷,这位女子在一排十分不起眼的矮屋前站住了脚,这房子样子简陋,年久失修,外头晾着些俗气的内衣,倒像是流落在大街上揽客的野鸡们的住所。

左右观望无人,女子便走了进去。

打开一间房的门,里面收拾得倒是出奇的干净,一张床挨着木桌,书柜连着衣柜,拾掇得井井有条。女子轻舒了一口气,打开柜门,拿出一件东西。

一个电台。

女子轻车熟路的把电台设置好,拿起耳机,在纸上描画着什么。

后又在电台发报机上轻按,敲出一串密电,发报后立刻收起了所有装备,焚烧掉刚破译的电文。

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就像总算是完成了一桩心事似的,脱下旗袍踢掉高跟,换上常服,往床上一躺,两眼一眨一眨望着天花板上的点点霉斑。想着这明明头一遭来烟花间似乎回头率高了些。

“看来下次还是低调些。”女子自言自语。

 

刚收到的电文:客户订衣料到货速领

刚发出的电文:毒蝎到位

------------------------------

虐狗节愉快~终于考完了。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