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伪装者/楼诚/ABO】灰色地带(二)

脑洞其实就是:黄克功其实就是阿诚……曼丽是明家最小的妹妹。

ooc和bug都有,锅撸主背

-----------------------------------

 

这里的具体位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阿诚并没能马上弄明白。

枪伤很重,九死一生。

执行人打偏了位置,要是再往右下方偏一厘米可能就回不来了。

这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是设计好的,他不清楚。

但他很清楚的是,作为黄克功的自己已死。从今往后,他必须作为阿诚活着。

他之前闯的祸,明楼不可能不知道,他不会怪罪他么,他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明楼什么都没有说。

“现在你安全了。”

就只撂下这么一句话。

现在阿诚只希望能够尽快多收集一些信息,减少对外界情报的无知所带来的恐惧。

 

然而伤病的苦痛让他暂时无暇考虑这些。

前几周几乎都是半昏迷半醒中度过的。

高烧,呕吐,止痛剂,各种药品伴他度日。

 

而明楼在他清醒后一别就没有再来过。

阿诚甚至怀疑是不是在昏迷中做的梦。

照看他的只有一个护士,负责给他缝合伤口,换药,包扎,送饭等一切事务。缝合伤口技术熟练,周遭也打理得格外细致,一看就是经过专业训练的。

醒后一周就勉强可以坐起身,还好双手没被束缚,想知道更多情报,只有先从最近的人下手。

是日,小护士来换纱布,阿诚坐起身佯装方便她工作,在小护士靠近自己的一瞬间,拔出自己静脉的输液针头,一手勒住她的脖子,一手将针头指向她的脖根。

而这一举动虽看似在小护士的意料之外却在她意料之中,只见她从袖口抽出短刀片贴上了阿诚的后颈。

“呵呵,早有防备啊。”阿诚笑道。

“我劝你放手,不然先死的是你。”小护士声音清脆却不失沉着。

“对不起,”阿诚缓缓松开了手,“看来这地方不简单。”

小护士收回手,迅速站起身,道,“有什么话不能好好问。”

“好,我希望你能告诉我,这是哪儿,我为什么在这儿。”

阿诚仔细打量小护士的脸,她面色白皙,有着一双大眼睛,看起来温柔纤弱,完全让人想象不到这精美皮囊下有着这么敏捷的身手。

她听到问话噗的一声笑了,露出一口皓齿。

“大哥什么都没告诉你吗?”

“大哥?……你,”阿诚惊异地看着眼前这个护士,约摸二十出头的女孩,难道!

“哥。”

“你是曼丽?”

“认不出我了吧。”

阿诚语塞,眼前这个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就是当年明家的小妹,那个冰雪聪明,清纯可人的妹妹,明家的掌上明珠,居然出落成如此出挑的美人,更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与他见面。

“你,怎么会……?”

 

曼丽轻叹了口气,坐到床前,抬起阿诚输液的手,用棉球擦拭着刚刚强行拔针流出的血珠,又拿起输液的针,手法熟练地换了个血管重新扎了进去。

真是长大了。阿诚满是欣慰地想。

曼丽缓缓伸手去打理之前未理好的纱布,一边给他上药一边说,

“哥,这里是重庆军统的基地,我和大哥都在这里工作,你出事之后,大哥计划去救你出来,计划是成功了,没想到伤得这么重。”

“大哥有没有说什么……你知道,就是我的事。”

“混小子。”曼丽撅起嘴,像是模仿明长官的腔调,“看我怎么收拾他!”

阿诚苦笑,看来这一关还真没过。

 

药换好,曼丽端着医用盘站起身,说,

“哥,等你好了,得先学会收放信息素。”

“什么信息素?”阿诚听不懂。

曼丽说,“这我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生在这个时代,这也是我们的命,以后你就知道了。”

话毕,阿诚觉得自己仿佛嗅到了一丝隐隐的荔枝果香,怀疑自己的嗅觉是不是出了问题。

“先给你透个底。”

曼丽狡黠地笑着,离开房间,轻掩房门。

阿诚没有察觉,整个房间,早已弥漫着悠悠的兰香。

 

--------------------------------------

修文,ABO开始沾边,把之前没注意的细节改了改。

平行世界想对曼丽好一点

评论(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