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周凯x程皓】大佬的攻略方法(二)

cp是诚楼衍生!

前文:(一)


以下正文:

------


为了高效率完成最初的搜集情报的任务,程皓决定亲自探个究竟。

“高科技”自然是老本行不可或缺的物件:微型窃听器,嵌入式耳麦,录音笔,程皓搞定这一套装备没花什么力气。

他一早乔装打扮,啫喱抹头发,八字须贴嘴唇,再架一副黑框,一套酒店备用waiter制服。确认镜子前的人和道貌岸然的牙医相去甚远之后,在罗玥的指引下一边佯装打扫房间更换房内用品,一边观察着目标男人的一举一动。

门口有保镖驻守,人一旦进了房间就没法追踪了。

“他门口有个哥们儿把我拦在外边不让我进去。”计划A失败的程皓蹲在储物间里,大口消灭罗玥给他带的牛肉盖浇饭。

“亏你还敢夸口你是专业的?”罗玥站在他对面摇着头,“我要是白天没事儿我亲自去都比你强!”

“说什么大话呢你?”程皓讽刺说,“你进去你就是一个花痴加打扫卫生的大姐,你根本不知道看什么。”

“说谁大姐呢你?”罗玥听了便要抬手打人,被程皓及时躲开了。

“行了行了别闹,哥这儿还有Plan B呢!”程皓自信满满。

“什么Plan B?”

“这就是你粗心了吧,”程皓煞有介事地压低声音,“我在一早问了餐厅主厨,1018号房刚定了今晚的高级日料。”

罗玥听了这话,挑了挑眉,见程皓眯着眼对她笑:“然后呢?”

“然后,就是你哥哥我出场的时候了。”程皓说完,胸有成竹地夹了最后一块牛肉送进嘴里。

+++

当晚,“服务生”程皓带着“老三样”来到总套门前,这次倒是没吃闭门羹,相反,房间大门开得彻底,运送食品的推车没受一丁点儿阻碍。

程皓故意让人把房间布置成类似和室的样子,实则方便他找个地方装窃听器。圆形的小薄片贴在一个精致的日料木盒夹层里,非常难发觉。来前还托罗玥嘱咐过主厨,多上几次菜,每次菜品少些,这样可能增加他观察的时间。

目标人物很快出现在程皓的视野里。

那个叫周凯的男人难得换了身像样的西装,胡茬也修得整齐,显得比之前挺拔利落了不止一倍,起码在程皓眼里活脱脱帅出了一个档次,心中暗自赞叹罗刺猬别说你品位还真真儿的可以。

“先生,这是本店特别赠送的香槟。”程皓从容地把酒递向周凯,男人闻声,看了看那酒,又看了看他,眼神停留在他的脸上足足有两三秒钟。

继而周凯使了个眼色,一旁唤作马柯的男人代而接过,周凯微笑,礼貌说了声:“谢谢。”

声音也贼有磁性。

程皓赶紧收住自我陶醉,专心做waiter分内的事去了,途中他感到男人的目光又在他身上停留过几次,但当他故作无意间回头确认的时候,视线又立即移开了。

这人警戒心还真挺强的。程皓想。

可能是宴请了异国宾客的缘故,他周围的小弟今天倒个个都是黑西装打领带,皮鞋锃亮,收拾得人五人六的。

宾客果然也不是好应付的主儿。程皓布完菜,见一个日式和服装束的男人带着几个下属进来。他只和周凯一个人握手,之后就被请去上座。

侍者全数被请出了门,看样子是要商量要事。程皓退到门外,表面负责上菜,实际开始监听。

耳内的隐形耳麦传来屋内的交谈声。外语交流的部分他听不懂,只听见马柯向周凯确认“货源”、“路线”“价钱”之类的词。

没等他能进去送第二波菜,门就突然开了。程皓低头行礼,方才姗姗来迟的日本宾客全数离席,走得干净利落,而桌上的菜却几乎分毫未动。

这是没谈成吗?

程皓心里捏了把汗。他其实挺怂的一人儿,这事儿从一开始他就隐约闻出了危险味道,他的原则是“三十六计走为上”,他一个帮人搞对象的,绝不想掺和这种麻烦。

“请问……可以继续上菜了吗?”程皓试探性地问。

“菜都上来吧。兄弟们,开吃。”周凯一声令下,所有弟兄得到特赦似的放开了,方才拘谨的礼数忘得一干二净,风卷残云般地把好酒好肉通通塞进肚子里。

越乱越好,喜闻乐见。

程皓早就想溜了,完事儿赶紧趁机找个人替班,回去劝人别淌浑水。

他手脚麻利地上完一波菜后完美地鞠了一躬正准备撤,却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你,等一等。”

是周凯的声音。

“请问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程皓用他所剩不多的耐心问道。

周凯面容带笑,动作不紧不慢,修长的食指和中指从一盘装刺身木盒下面的钳出一个圆形小玩意儿——正是他方才放的窃听器。

程皓的笑容瞬间凝固。

“这是你落下的东西吗?”

糟糕。



======

突然发现以前写过一个这个

但当初咋想的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只能想哪写哪_(:з」∠)_


评论(38)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