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9790180

【谭陈】交易 16

前情提要:谭霸霸决定尊重度度意愿让他回家住,度度以为谭霸霸腻了不要他了,谭霸霸回家的时候在车里接到度度的电话,度度说“痒”。

本章依然清水


以下正文:

----

心脏在胸腔中猛跳了一下,谭宗明差点一脚把油门踩到底。在谭宗明的认知里,陈亦度绝不可能为了挽留他而用什么诱惑手段。

 

但这不表示他不期待有这么一天。

 

比这香艳百倍的戏码他过去不是没见过,只是觉得陈亦度会引诱他,怎么想都不可能。

 

谭宗明吞咽了一下,才问:“亦度,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陈亦度呼吸急促,话也说不清楚,“……浑身……难受……哪儿都痒……”

 

红色法拉利打了个急转弯, 立即折返回去, 尾灯在茫茫雪夜中划出了一条莹亮的弧线。

 

听着那头喘息困难,谭宗明心急如焚:

 

“你待着别动,我马上回去,我先帮你叫救护车,你忍一忍。”

 

谭宗明拨了120,报了陈家住址和陈亦度的症状。

 

陈亦度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给谭宗明打了电话,也许是因为刚才那个梦,也许是因为他内心的软弱,一时间,他竟管不了这么多。 电话一直保持接通状态,谭宗明一边开车一边跟他说着话。他说,别急,我很快就到了。

 

谭宗明居然先于救护车赶了过来,沿途路段遇大雪封路正在抢修,救护车被堵在了途中,情况实属特例。

 

“亦度,你怎么样?”

 

陈亦度浑身滚烫,皮肤发红,已经开始出疹子,痒极了。撩开睡衣一看 ,好些地方已经破了,他已经抓挠过一遍,以疼止痒,背上一处伤了真皮,血肉模糊的一条道子。

 

谭宗明心疼狠了,拥住怀里小火人,轻轻拍他的背。可陈亦度还是难受,伸手要去抓,他一把按住陈亦度的手,放自己胳膊上:“宝贝儿,别抓了,忍一忍,实在痒了抓我,抓我。”

 

陈亦度被谭宗明抱回床上,谭宗明搂着他,让他把手臂环住自己的背,陈亦度单薄的身躯被拢在谭宗明的怀里,火炉似的身体迅速融化了谭宗明外衣残留的寒冷气息,他太难受了,扣住的双手深深嵌进衣料,指尖发白。艰难的喘息声扰着谭宗明的耳朵,陈亦度额角的青筋突起,冷汗一滴滴渗出来,划过他的脸颊。谭宗明抱紧怀中的人,手掌隔着睡衣用力揉搓他的背,陈亦度还觉得不够,小声要求,再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

 

“一会儿医生就来了,就一会儿。”

 

谭宗明哄着人,努力回想陈亦度发病的病因,若是说食物中毒,他晚上也吃了相同的东西,并无任何反应。他单手掏出手机,以一个奇怪的姿势给第一附属医院的凌院长拨了个电话。

 

半夜被薅起来的凌院长还有些迷糊,咕哝问了句您哪位。谭宗明才不跟损友客气,赶紧问可能是什么问题。

 

对方多少清醒了些,回复说,听症状像是过敏,去医院挂个水,一周到一个月就能好,没什么大问题。

 

“一个月这么久? ” 谭宗明半信半疑。

 

“长短难说,个人体质不同,一般没什么大事。”那头答道,“再说你不是叫救护车了么,送急诊看看。”

 

凌远这个损友说话谭宗明一般都是信的,既然他都说没事,那估摸着就没什么大碍了。

 

虽然放心了些,眼看着120也不见来,也是急人。不等救护车来,谭宗明索性把人套了件暖外套,直接抱下了楼。他把人固定在副驾驶坐好,驱车送到最近的医院。

 

陈亦度在热痒与疼痛中沉浮,后来自己是怎么住的院都太不记得了。

 

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清早,他一旁的输液瓶还在滴着液。低头一看,谭宗明趴在床边睡着,一只手还轻轻握着他输液的那只手,热量正源源不断地从那里传到他的手心,暖暖的。

 

难怪没有觉得输液的时候手冷。

 

陈亦度感觉好了一些,麻烦了谭宗明一整夜确实有些歉意,他有些心虚地想把手拿开,这一动却是把谭宗明弄醒了。

 

“你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谭宗明本就睡得很轻,他抬起头时一脸倦容,双眼皮皱成了三层,额发也有些乱了,有些狼狈,却让陈亦度有点想笑。

 

“好多了……谢谢。”陈亦度道。

 

“跟我这么客气。”

 

谭宗明欣慰地揉了揉陈亦度的头发,发间的酥麻感觉渐渐扩散开来,竟是无比舒服的。

 

“你可能是芒果过敏了,”谭宗明道,“以后不能吃,鲜榨果汁也少喝,听到没。”

 

陈亦度回想昨天那杯芒果汁,了然地点了点头。

 

“要是恢复得快,就能早些出院,你快开学了,如果没好就请假。”谭宗明倒了杯热水,轻轻吹了一会儿,递到陈亦度的嘴边。

 

陈亦度就着喝了一口,道:“我没事了,今天就出院。”

 

“不要逞强。”谭宗明接过杯子说,“在这里睡一晚观察一下。”

 

陈亦度拒绝,他撑起身子,像是这就要走。

 

“听话,”谭宗明把人按回去,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住院费算你借的,这样总行了吧。”

 

陈亦度瞪了一会儿谭宗明,这才老实。

 

“不过你确实身体太弱,需要加强锻炼。”

 

陈亦度哦了一声,忽而想到之前谭宗明跟他差不多已经划清界限了,就再不知说些什么好。现在把人留在这里一半是因为自己任性,一半是利用了对方的良心。

 

陈亦度开口道:“你还有别的事要忙吧,别管我了,我自己能行。”

 

“这么不想见到我?”谭宗明挑眉问道。

 

“明明是谭总不想见我。”陈亦度咕哝了一句。

 

“你说什么?”谭宗明反问,“昨天可是你要回自己家的。”

 

我可没说,陈亦度腹诽。

 

总是这么擅自决定,又擅自离开。

 

陈亦度嘴上忍着不说,一脸埋怨的表情已经把心思暴露无遗。

 

“还是……你其实是不想回家的?嗯?”谭宗明从酸酸的表情里琢磨出了点儿端倪,觉得陈亦度这孩子愈发有趣。

 

“我要休息了,还请谭总自便。”被看穿的陈亦度接不下去话茬,翻了个白眼,把人埋进了被子,头也盖得严严实实。

 

“小东西,”谭宗明笑出了声,他掀开被子把人挖出来,抬起陈亦度的下巴,俯下身去把脸凑近。两人的距离几近唇碰到唇,连呼吸都纠缠在了一处。

 

陈亦度的心跳怦然加快了速度,他从谭宗明清澈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突然明白了什么。当然,谭宗明接下来的话印证了他内心所想。

 

谭宗明说:“别以为我会就这么放过你。”

 

“可我早晚会还清欠你的钱。”陈亦度听了这话,反而更敢于挑衅他。

 

“哦?我很期待,早日看到那一天。”谭宗明笑得更深,重点说了“早日”二字。陈亦度开始扭着头要从他手中挣出来,他也从善如流把人放开,整了整头发和衣装,走了出去。

 

陈亦度目送着那人离开病房,嘴上挂了一丝笑。

 

明明过敏很折磨人,但不知为何,竟莫名有些高兴。

 

----废话分割线----

面壁小分队请带谭霸霸一个,他也想歪了2333

评论(88)

热度(495)